2010-11-14 13:12:07雲山客

胡蜂受害記

                                        胡蜂受害記

    黃昏回家時帶了一些現摘青菜,我特別去採野薑花,想著一盤特殊料理。花叢踩太深吧!突然腹間刺痛,由於過往經驗,我意會到被胡蜂螫上了,馬上退出來,拉開汗衫查看,肚臍右上方一個紅點,正是傷口所在,還有針刺的感覺。因為尿尿不便,就硬擠出一點毒血,再用唾液塗抹。可能是腹部脂肪多,竟不大有痛感。

    我第一次被胡蜂螫到是十四年前,當時任國大代表,在天風山莊拓荒時,挖到牠們的洞穴,那一次受害最深;三年後,我已是豐原市長,和新聞界朋友到卓蘭長青谷烤肉。因為內急,踅到偏僻草叢處尿尿時,又被螫到,還差點螫到命根子,當時怕被當隔日新聞頭條,卻不敢聲張;時隔十一年有餘,今天是第三次受難,不過是最輕的一次。這是我的「胡蜂受害記」,特別記下來以供查考。

 

                                【閑居札記】      2007/08/06日記       2010/10/08改寫    

 

上一篇:妻的鴨肉料理

下一篇:惱人的宿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