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13:02:30雲山客

只管喝酒的媒人公

                                                   只管喝酒的媒人公

    今天是當媒人赴宴會的大日子,老友石光輝要我充當他兒子結婚的媒人。我這人生性不愛受世俗禮法約束,要我當媒人實在是苦差事,若非與阿輝是結交三十年以上的知己,我豈有答應之理!

因為兒女婚姻備辦等大小事情,多由母親在處理,所以我特別請妻當媒人婆,直接和雙方親家母洽談,妻正好利用此一機會,多瞭解一些兒女嫁娶之事。我這媒人公,就負責和親家公喝酒吧!

    阿輝他們全家倒是輕車簡從,一式休閒便服,只有阿輝換穿長褲。石大剛是主角,也是短衣布鞋,連釦子都沒扣,一付「王羲之」模樣。他那丈母娘倒歡喜得緊,許是女兒愛上的,就什麼都好了。由於訂婚、結婚的日子已定,今天是會親友純聯誼性質,連女兒都在日本留學沒回來。

    大剛未來的丈人是個事業有成的地方仕紳,家大業大,個子小卻也風趣,說話鄉土味十足。為了今天的宴會,他們夫妻把各自的兄弟姐妹叫齊了,在新天地席開兩桌。餐宴在酒過數巡後整個放鬆,無拘無束的吃喝閒扯,葷腥不忌,酒喝多了難免醉言醉態,真是別開生面的一次宴會。

 

                                        【閑居札記】      2007/08/05日記       2010/10/07 改寫    

上一篇:睡不安寧

下一篇:妻的鴨肉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