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01:26:33cccchaha

今日不過是明日的青澀

在台大的日子裡
時光像飛梭般前進

不懂的東西太多
對實驗室的貢獻太少
好不容易有了那麼一丁點的進展
才知道越是簡單的東西越需要深厚的功力


在這裡的每一天也是有一些深深的無奈(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但是這樣的無奈卻讓我學到了前所未有的東西
正所謂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
人生路上的每一個驚嘆號
何嘗不是人世間最了不起的學問?


常有人問我:
「為什麼專修硬課?
為什麼狂做實驗搞到三經半夜還不斷旁聽各種課程?
為什麼要把自己搞那麼累?
領一樣的錢為什麼不只做到60分就好?」

因為
我一生中從未如今天這般的精采
在這裡的每一天都感覺到比前一天更進步
今日不過是明日的青澀
我彷彿看見了鳳凰花般的燦爛
2009-03-31 01:40:19

說得很好
我這樣解讀~
你有堅定的毅力、虛心的追尋你想要的
我很欣賞也很羨慕這樣執著的你
不要感到無奈,因為這樣的你,正在豐富你的羽翼
想像你站在這張照片裡仰望天上的那片天空
是如此的湛藍
不管別人怎麼說,不管你是怎麼看
你要知道,而且篤定的相信著,有一天你會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