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00:10:43叮噹總裁

既是關鍵又是結束(再見大專盃part1)

先從最後一場說起,
感謝神給我一個美好的回憶、也還我一個屬於單打的回憶。
第三點還沒來臨之前,並沒有感覺到是暴風雨的前夕,
于菱還在努力逆轉、長庚的盈君學妹在旁邊拉筋速勢待發,
此刻,我不敢想太多,然而有一點我卻想了許久:

   原來這是我大學中的最後一場比賽,所以我應該......

對,是一堆省略號,
半個月前幾乎被盈君學妹秒殺、
第一場單打開了一個爛頭所以一直在單雙打輪流打滾、
教練對我既失去信心(單打)又過度充滿信心(雙打)、
最重要的,原來這一場是我今年大專盃的第二場單打,而已。
說不敢但還是會想那麼多,
承別人所說女生有時候心思會過於孰慮,
心態,很想簡單一點,然而又不可控制的複雜,理所當然的產生一堆矛盾。

隨著第二點的結束,我已經沒有時間想很多了,
成大的朋友問我這場贏率如何,發覺自己最後的答案是:「最後一場了,我會珍惜。」
我要打出自己。
發球、自我做球、進攻、我嘗試離開最近的進攻瓶頸......
接近忘我,贏了什麼也忘記、輸了什麼也忘記,
然而局部清醒,我清楚聽到在我背後的政大人大聲的加油,我聽到!
教練的提示,雖然我有誤會了(這是緊張中帶來的笑點?),我也有聽到!
隔壁的雙胞胎欲要將對手擊敗的自信,我也看到!
完全感受到背後擁有一群欲望我勝利的心、一群愛我的人為我打氣。
所以,我爭氣了,
第三局對方在聽牌的時候我完全把分數拋諸腦後,
突然出現一個決心,這一局我逆轉定了,我要把對手嚇死,久違了的企圖心。
也許是大家的力量加附於在我身上吧,成功的連贏五球,
我還記得回來的時候教練握我的手握了很久,
對於只有一分半鐘的休息裏,這是漫長的時刻。

第四局變成是被對方逆轉,二比二,緊張的我只會一直喊last ball,
還白痴到對方聽牌的時候亂喊last ball (汗 - -")
果真last ball了。
第五局,教練只說了二個要點,分別是「不要怕」和「好好打」,都最後一場了。
泰廷學長也提醒了我最重要的戰術:控長短和輕重,
我想這是我可以獲得勝利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
我跟對手的分數一直咬得很緊,到最後我想回他們所說的話才把分數拉開的。
贏了,我也有點不相信,也許我覺得算是個奇蹟吧。
除了握手,我還有稍為抱她一下。
(當然跟輕易的把郭于菱抱起來的不一樣了,這種抱抱是政大專利的)
眼眸淚光,是因為最後再不能跟大家一起奮戰了,心情比勝負還要來得複雜。

喊聲與打氣會變為歷史,
兵乓清脆聲會成為回憶,
由現實轉化為過去、由現在式過渡為過去式,
站在現在式的我,是有點不願意往過去式進發的,
可是我明白現實不會容許我的任性,要學乖了,也要學會成熟,
要坦白承認這是我的last ball。

最後,無論輸贏,最大的得著是認識到你們:
珮如、于菱、念蓁、雙雙、琇珍、書滿、思慧、鉯茹、小可愛、粒粒麗瑜、啊學姐,
女桌們,我永遠與你們同在,也非常的感謝一直以來你們對我的照顧。
男桌們、特別是阿宬,我覺得在異鄉遇到知己的感覺很微妙,
除了直屬的阿樂,我也把你當成親弟弟般看待,希望明年的大專盃,
如你所說「日後,別教今天的淚白流。」
你今天的淚一定不會白流,好好磨練下去,增強自信,明年你流的必是感動的淚。
以前的前輩們:穎涵小不點婉真發球機玠峰還有各位學長姐,
小妹從你們的身上學習到很多,
還有教練,我對她的感激,一切盡在不言中,再寫下去會哭。
這些收獲,不就是比勝利更有價值嗎?
結束前,要感謝桌上網球,沒有你,沒有今天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