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19:07:54雙星子乂幼花

樂譜的牽絆(短)

可怕又驚悚的死亡樂曲,由你手指的來回敲打,黑盒子發出震撼人心的譜章,奏下世人的險惡面容。我站在一旁聽得一愣一愣,那曲子彷彿侵入了心靈,迴盪在沉重的腦海裡,直到彈奏的你停下了音節,抬頭與我對望。
 
發現了你的視線的我,臉頰浮現一層紅暈,尷尬的笑道。「你…彈的很好。」這句話似乎使你訝異了數秒,但良久,你的嘴唇已彎起一道美麗幅度,露出你專屬的邪魅笑容。而我竟有些看出神了。
 
「謝謝。」是清脆的男中音,我不自覺得想。也許,我就是在這時對你產生了情愫,但當時的我儼然是不會想這麼多的。只是怡然地姍姍笑著。
 
「哪裡。」出自真心的讚美,你絕對很樂意接受,可唯一不明白的,應該便是我欣賞這曲子的原因吧?你這麼想,並有趣又自然地向我親近。
 
「這是讚頌死亡的篇章。」你主動和我說,想窺見我的反應。
 
而我終究只是回以一笑,「是嗎?」
 
「你不討厭嗎。」明明是句疑問,卻多了肯定的成分,這點我也聽的出來,所以我這麼說。
 
「為什麼要?這確實是篇很美麗的音樂啊。」不同於別人,我喜歡你的冷靜,而你也喜歡我的特殊。因此這麼回答的我,已料想出你的表情。
 
「…奇怪的人。」只見你嘴裡這麼說,嘴角卻頻頻往上翹,暴露了你的喜悅。可能你早已曉得,卻故意蠱惑我的心,奇異的搔癢感爬上心頭。
 
「呵呵呵。」顯見縱然不過是初識,你我卻有某種程度上的投緣。然而現在我並不打算再談論相同的話題。
 
「聽說……是吧?」我步向你身旁,悄聲地在你的耳旁說道。「…可以嗎?」露出俏皮的笑容,你難得地顯露可愛又無奈的表情,簡直令人想撲進你懷裡。
 
「好吧。」到底說了什麼,如今我也不太明瞭,但只記得,你當時的雙手又再度地回歸到黑白鍵上,而腳不慌不忙地踩上黑盒子的踏板,緩緩地、一步一步帶著我陷進優美的漩渦中,無法自拔。
 
 
於是時常到了放學,擺有鋼琴的教室裡,總是會傳來一陣又一陣、既詭異又淒美的奏樂,而若仔細聆聽,偶爾也會發現到,那其中帶著的歡愉音符,飄蕩在其中。
 
女孩子們總說,那是幽魂奉獻最崇高的愛曲;男孩子們總說,那是獻給心愛女人的歉意與愛。
 
而這僅是他們倆知道的小秘密--為了不遺忘第一次相遇的場景。
 
「會不會太傻啦,這樣?」我不好意思地笑。
 
「會嗎?感覺很好。」你毫不在意地繼續彈奏,像是不膩似的一遍又一遍,直到人群散去了大半,才肯起身離開。
 
 
夜晚的星星總是在無人的山上最顯住,由上千萬星星組成的銀河靜靜地待在天上,閃耀著不為人知的幸福光芒。它們照耀著倚靠在一起的倆人,閃著光像是在嘻鬧般地頑皮。
 
依偎的你我,只是安靜地、不語地享受著除了星星們以外的獨處時光,連時間的流逝對他們而言都變得緩慢。也許不需要什麼激情,也不需要什麼甜言蜜語,對他們來說就早已足夠了。
 
                                     完.

上一篇:金曜的誓言(短)

下一篇: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