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1 19:09:51佛洛依德

2017/5/27-6/4環島紀行(第四天)

5/30 DAY4: 大埔東港

移動時間 09:00-19:00 
移動距離約127KM   這天開始不使用APP紀錄

 

昨日的疲勞導致三人賴床許久,我們看著窗外雨勢減弱,M便來電告知已備好我們三人的早餐。



照片1:於大埔山莊出發前的合照。

九點吃完早餐整理裝備後出發,今天目標是到東港海龍家族空房,已做好瘋狂趕路的心理準備。

剛進入大埔後段起伏山路段,雨就再度狂炸,再加上我這天表現出體能撞牆的反應,踩踏速度不若前幾天的順暢。
我讓龍二與海龍先行,自己累了就找避雨處休息,腦子裡的想法充滿著自暴自棄地「坐上
7301公車到終點休息算了」「這次環島騎到屏東我就回家好了」,像數饅頭般的用公車站牌來計算進度。


照片2:在公車亭休息並等雨轉小,頹廢的想著乾脆騎去對面待在旅館廢一天算了。

在楠西的7-11休息略作補給,龍二短暫與返鄉的大學同學L敘舊,並獲得每人兩顆粽子後繼續趕路。
已是下午一點,我仍讓龍二與海龍走在前面,打算之後再用下坡拉近距離,卻在過玉井往南化的上坡尾端滑倒,隨即牽車躲至旁邊無人的寺廟。
向兩人傳訊息告知後,檢查傷勢與車況,慶幸是上坡而速度不快。
休息一下後覺得狀態恢復且雨勢轉小,便繼續往前推進和兩人會合,直到頭上出現【旗山區】的標示才鬆了口氣,越接近平地則雨勢逐漸減弱。


照片3:曾文水庫;只能遠聎,沒有餘韻可以繞進去晃晃。

短暫於旗山便利商店稍作休息,中午的粽子即刻用作補給,下午三點距離東港約50KM,在六點前騎到了台三線436.8KM的終點;剩下從屏東到東港的25K一路直線,一小時的路程卻像沒有盡頭似的。


照片4:台三線,打完收工。

七點半到了東港,住附近的海龍表哥開車載我們去港邊吃飯,但進食以外的時間都在與瞌睡蟲搏鬥。

睡前三人討論明天的路線,評估體能狀況和時間壓力,決定取消墾丁鵝鑾鼻的行程而從台
9線直上壽卡,屆時再評估要往台東推進到哪一站:
A.狀況很糟的話就保險抓到大武市區或尚武市區;
B.狀況很好騎130KM可到台東市區;
C.我評估會推進到金崙,而且金崙是我很喜歡的溫泉村落。



照片5:在東港的漁港邊半露天地吃燒烤,對面燈光處是高雄的工業區。除了這裡之外,馬公的港邊也有這樣的臨海燒烤,但就沒有這樣的對岸工業照明。因為太累所以吃飯時只能專心吃飯而已。


 

今日雜感:

1.      我們全程都沒有刻意早起出門與夜間趕路,原本海龍估算到東港要花到五天,我不知台三線的真貌便只抓四天,結果運氣不錯地配合上路線的難易度,就算第三日推進距離較短,第四日仍是配合後段較多平地而成功達陣(若天亮雨停就出門,有機會在完全入夜到東港)

2.      我們一行人都沒上卡,只有我騎公路車,對於一日台三線深刻感到崇拜又難以置信。

3.      睡前還在思考著,自己體能逐漸下滑,往壽卡與東部也是不少起伏山路,深怕拖累到兩人,且自己亦感到痛苦地冒著大雨爬山路。「乾脆騎到枋寮就坐車了」「不然騎完壽卡就跟龍二一起回台北好了」「騎到東港也算是完成一項指標,環島來日方長嘛」,胡思亂想地在床上翻來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