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8 18:11:08

宿舍怪談(下)

其實,這一篇才是重點。

當時還是住在舊宿舍的某一天午後,前室友貞花一進門還未把裝扮卸下就急著轉述:

「聽說昨天晚上九樓有女生跳樓自殺耶!」

什麼?

「可是昨晚也沒聽到什麼救護車的聲音阿?」一開始我仍有點懷疑消息的可靠性-_-?

「我有個朋友,認識那個自殺女生的室友,消息就是從那聽說的。」貞花進一步補充。這下子多了個人證,可信度似乎增加不少。

後來到樓下餐廳吃飯,宋撒馬同學先用詭異的表情,加上八卦十足的語氣描述:

「聽說我們宿舍有人自殺!是我們系上住宿舍的人說的。」

看來,傳聞也許不是空穴來風!!乍聞這消息的陳博士學長,也煞有其事補充:

「難怪我昨晚好像有聽到重物墜地的聲音。」-_-;

雖然後來我們在新聞報導上未見任何這項女學生墜樓自殺傳聞的相關報導,但疑神疑鬼的我們,則堅信是學校方面把消息封鎖了!

宿舍出了這麼一件事,大家心裡不由得有點發毛,特別是當我把衣服拿到九樓洗衣機室時,總不免開始發揮想像力,想像那位女子應該也使用過這裡的洗衣機,會不會曾經與她擦肩而過……然後想著想著,腳步也越走越快,用比平常走路速度快上一倍的腳程迅速離開這樓層-_-;

後來,這傳聞隨著時間過去逐漸被淡忘,接著我們也搬到了新宿舍,原以為就此風平浪靜了,沒想到事情並未結束。

先是某晚大家一起吃宵夜的時候,宋撒馬與陳博士一副欲言又止的態度,引發我們猜疑。

「所以是跟我們新宿舍有關嗎?」我問。

「反正以後你們晚上最好不要自己一個人走宿舍後門回去。」宋撒馬繼續賣關子。

最後在我們陸續追問之下,陳博士才吐露,

「前不久又有人跳樓了,而且當時我還在案發現場,地點就在餐廳後面。」

啥?本來已經對這消息感到不可思議的我與咕嚕學妹,又在陳博士接下來的大爆料之中,陷入張嘴無言狀態。

「有一天晚上我被鬼壓床,是個短髮女生,沒有臉,穿著紅色上衣,就站在床邊看著我。」

「不過有可能是我那陣子比較累啦,有可能只是作夢。」陳博士試圖緩和氣氛,自圓其說。

「對阿,說不定真是這樣。」雖然理智上這麼說,但這件事還是不免在我們潛意識中記憶著。

然後在某天當我走向長廊另一端倒水,習慣性望向玻璃窗外舊宿舍那頭時,意外發現每個房間窗戶上都多加裝了兩條鐵欄杆,而這是之前沒有的!我用一種發現新大陸的心情轉告給學妹,加入疑神疑鬼行列-_-;

另外就在陳博士的恐怖怪談後,一位同樣住在新宿舍,據說看的到「他們」的社會系女生,又在某次吃宵夜的時候,不經意告訴我們,前幾天她看到一個戴著紅色圍巾的男子站在她房裏,嚇得她直念阿彌陀佛!

「他身上沒穿衣服,只戴圍巾嗎?」我又發問。

「嗯……我只記得那紅圍巾感覺是勒著他的脖子。」

「痾~~~~」社會系女生一說完,我們全都不由自主面露驚恐表情-_-;;

 就這樣,連續聽了兩個怪談後,咕嚕學妹在聽完當晚都嚷著睡不好著覺。而我則盡量力求鎮定,埋首於論文之中,古人說:「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雖然古人的話有時候也有參考價值,不過當我論文寫到半夜三點,而學妹已經在旁呼呼大睡時,我仍不免用眼角餘光確認一下,沒有圍巾男站在旁邊吧-_-;;


PS: 其實比較怕黑臉助教半夜來敲門啦,哈!


圖: 舊宿舍走廊
超級大懶虫 2006-11-19 13:26:17

住在宿舍裡最怕聽到諸如此類的事...因為易讓自己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