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6 17:28:41E T♥︰))

寒假2天1夜遊→(上)遊中部之二

進了九族之後ㄉ故事

            一個奇妙之旅
                       看了好多精彩ㄉ舞蹈
還碰到了一個超級正咩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進了九族之後
跟劍湖山很像
        ——看到ㄉ第一樣東西都是最恐怖ㄉ
進劍湖山我看到ㄉ第一樣東西是G5
進九族我看見ㄉ第一樣東西是UFO
哈哈~~~~~
我都不敢玩=          =
不過我媽掉說ㄌ一句令我驚豔ㄉ話
就是『 UFO看起來沒有很高押,也還好诶有很恐怖, 我要去玩~ 』
聽到我嚇到!!
沒有很高??
它號稱27層樓  [ 實際上我不知道, 因為我聽我弟說ㄉ ]
不高咩?????????!
or she is crazy?
[maybe!?]
但是˙˙˙
在我弟ㄉ述說之下
和在我爸ㄉ極力勸說先搭覽車之下
我媽放棄了先搭UFOㄉ念頭

所以我先們去搭纜車
我不知道我媽再興奮什麼
因為她重頭HIGH到尾
只知道她說ㄌ她很興奮而已
可能是因為她沒有搭過任何ㄉ纜車唄?!
                      [摁摁~~]
上了車後
我想我們這車應該會是最搖ㄉ吧?!!!
因為我弟跟我妹光要坐個位子就又吵ㄌ起來
我弟一直說車相要平衡
這樣坐不行,   那樣也不行
最後˙˙˙ ˙˙˙
哈哈XD
我當乖小孩到他們說ㄉ位置
才又擺平了第五次世界口角大戰!!!!

在纜車上
我們又拍了粉多斗照片
很快抖
我們從九族ㄉ最下面到了九族ㄉ最上面
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到了最上面
因為剛好聽到有人說2:30有一場表演
所以
我們就拍照拍到差不多ㄉ時間
就看表演去ㄌ
我們看的第一場表演是在『 娜魯灣劇場 』
看的內容是每個族群的結婚儀式
[阿美族 、 魯凱族 、 泰雅族 、 →好像就醬吧?!]

他們真ㄉ好厲害唷
不論女生或男生都超強ㄉ說
每個族群ㄉ舞都要會跳
             [發自內心斗佩服他(她)們!!˙ˇ˙]

→→→→→→  『  
          超
             強
                』
因為舞台四周環繞著水
所以武士們(男生)
要從舞台ㄉ這頭用一條繩子掉盪到舞台那
其中有一ㄍ武士
            →﹏超胖   ㄉ說~~
我們都以為他盪不過去耶
沒想到他辦到ㄌ
所以不是胖子就會不靈活!!=ˇ=
因為他也跳ㄉ不錯!XD

而且阿美族ㄉ男生
得到女孩ㄉ芳心時
女孩會送男孩一顆檳榔
男孩會把母親之ㄉxx袋送給女孩  
           [ 嘿嘿~我忘ㄌ那ㄍ袋叫啥咪名字ㄉ說> < ]
之後就是在慶典上大肆ㄉ載歌載舞
男孩會去跳一顆鈴鐺   [還挺高ㄉ說→只鈴鐺位置]
沒想到那ㄍ胖子也跳到ㄌ
                →﹏全場譁然[拍手:)]

說到這
又要再回想起
在跳水時
有一ㄍ瘦瘦ㄉ武士
反而
   _ _蜻蜓點水  [不點他就會掉下去ㄌ]
          ﹏大家笑到翻ㄌㄉ說˙˙˙ ˙˙˙

接著換成魯凱族ㄉ:
魯凱族ㄉ男生迎娶新娘時要把新娘背在背上
背ㄉ方法很特殊
我也不知道要如何敘述
新娘要站在盪鞦韆上
然後新郎要抓著盪鞦韆多出ㄉ一條繩子
新娘能盪ㄉ越高,腰力越好˙˙˙
代表這新娘有尚好ㄉ品德與才華
若在途中˙˙˙
新娘掉下來
代表這ㄍ新娘ㄉ貞操有問題
可是˙˙˙如果是新郎ㄉ繩子勾到新娘, 害新娘掉下來ㄉ話˙˙˙ ˙˙˙
新郎就要賠新娘家一個大鐵鍋˙˙˙
    [我不知道為什麼耶?!不過送大鐵鍋還滿有創意ㄉ= =]


接著是泰雅族ㄉ
不過泰雅族ㄉ我不知道該怎嚜說耶
因為很複雜
所以就帶過就罷哩= =    ( 哈哈> <
不過我們有看到
泰雅族ㄉ女孩是怎麼紋面和織布ㄉ
摁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遊中部之二就先再這告一ㄍ段落吧~!
因為太長太精彩ㄉ一天ㄌ
所以捏˙˙˙ ˙˙˙
SORRY~~
有興趣ㄉ話再看

        『
          遊
           中
            部             唄~!
             之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