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22:46:23Catherine Y

最後的十九歲

很久很久以後 , 當我看到這個最後的十九歲 , 我 , 會回憶什麼?

不知道不知道 , 我很悵然 , 也很疑惑......

很多時候都說也許 , 然而留下更多是空白.....

好累好累.....我一直一事無成.......

是的, 一事無成.......

十幾歲的少年,多少人都已展露他的天份??

而我呢? 我有什麼可以憑藉??

多感而憂鬱,我一直甩不盡過去......

幽魂仍纏繞著我的潛意識...........

沒有思想 ,沒有反省 ,沒有進步......對的 , 沒有進步......

莫迪利亞尼,十幾歲便可確立畫家之志....韓波十幾歲便是天才

居禮夫人少女時代就十分優秀........那我呢??

混了十幾年.....不會寫稿.....不會考試.....唸書唸得高不成低不就

找不到自己要做什麼? 連歷史-我也絕望了嗎?

好不想當永恆贖罪的那根肋骨....那是限制一切的哀傷

我不想當痛苦與原罪......戰慄的原罪

曾經每一個都是希望,卻常常每一個都是憂愁.......

新的不來,舊的卻不去......我唱著 神阿....請救贖我吧!!

沒人可以了解,只有淚珠一滴一滴,從菩薩的臉上沁下深紅

我憂愁的印下我的悲哀,再見十九歲,還是慘綠而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