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30 18:33:05Catherine Y

終於,又回歸原點

弘一大師絕筆:「悲欣交及」我想這句話也可以用在我蝸居一年在外的慨歎吧。

其實我有過短期的住宿在外,當時年紀較小,也當作只是好玩,沒想到真正住在外面,頭殼發暈的反而是我。

由於自己比較神經質點,我現在對一點點風吹草動都異常敏感,有蟑螂爬過的聲音那就慘了-我保證是爬著出門!再者我實際上不大愛出門,可是又怕靜悄悄,種種矛盾的情況下,我痛恨爬出房門,可是一到下課,我又急著鑽入房間躲起來。

最慘的是,我住的地方離校有點距離。十幾分鐘的路成為我的惡夢…

每天上課有隻也是神經兮兮的黑狗整天對你狂吠,要不是他的主人把他栓起來,那滿巷子狂奔的瘋子應該就是我了…

半夜了,還有人大聲講話,我那神經脆弱的腦袋就開始繃緊自我講述「教父」一類的故事…

只要有半夜開門聲我大概就會聯想小偷…

前陣子附近整地施工,婚喪喜慶一起加入唱出「震懾神經」的霹靂交響樂,原本神經質的我搞到五點睡著後九點又突然「各位親愛的鄉親父老們」,嘖,原來是選舉季又到了…

一次次神經折磨後我痛下決心,不再續約,火速加入宿舍大作戰,就算回「大雜院」我也甘願,總之,我累了-原本想打造「自己的房間」,當然,這是每個女人的夢想,也逐漸淡了…

唉,怪不得古有明訓:「里仁為美」,孟母三遷,遷得可真好!

我現在終於感到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狗窩…嗚,我寧可回家釣魚也不想住在外面蝸居…

雖然釣魚可真丟臉,想想有「魚」可釣倒還是不錯的。

奉上國王釣魚圖…Bibby還真是心酸的釣魚者(嘆氣)…

去補眠吧,唉,金鄉銀鄉不如風城好呀…還是風城讓我活蹦亂跳…

上一篇:最後的十九歲

下一篇:空軍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