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3 21:38:50Catherine Y

真正?!

經歷一連串事情,今日選擇在室友通通出門看演唱會的夜晚剖白…

其實這段日子真的有些OOXX…太多的事情,在當時經歷時十分疲憊不堪,可靜下心想,卻又釋懷了…

哈,其實剛剛才打完兩千多字的軍訓報告…

不曉得為啥麼,寫以巴衝突我竟會越寫越來勁XD

怪不得本人素享有「立法委員」之尊號…

好吧!這是閒扯談,不能胡言。

只是,經過一陣子迷失後,反而對未來的目標感到清晰…

胡說八道,你不是常嘆唸錯路子?

其實,我很感激我走了這麼一大圈…也許隔行如隔山,但我卻藉此學到不少東西,

也認識很多可愛的朋友,真的,謝謝你們給我的栽培…

中文不是我的擅長,因此我曾經為此掙扎與困惑過,甚至還很想發瘋似的跑回北部

去,為找不出靈感而大吃大喝(註;果然有山頂洞人血統XD)…用力擠出眼淚想製造

靈感的憂鬱,但很好笑,根本無血無淚地知覺麻痺…接下來令人沮喪的是,課程教

學讓我有了恐慌,覺得不但沒學到什麼,甚至還退化嚴重,只能靠過去的基礎寅吃

卯糧…

然後又發現史學方法的難唸令我崩潰…

自信心頓時化為烏有,那種過去學不好的焦躁又一古腦的往腦門直衝…難道除了被

迫放棄理組的絕望,我還要承受我不會唸書的事實?

因為我連我過去視為「能理解」的文科也不會念?

請別誤會,事實上,文理兩樣都很重要!(對我來說)只是在放棄另一個後,發現什

麼都沒有…

對的,就是什麼都沒有…

往上追溯,我已經為了這條路放棄太多,割捨藝術、割捨生物…失去過多,然後又

把不住什麼…

目標是如此明確卻距離好遠,糟的是,我陷入沮喪與低潮…

最近去家聚,當學姊不斷對我們認真的耳提面命,而我們也注意傾聽後,心中慢慢

浮現了那個聲音-堅持自己的理想!

是的,儘管是困難與多艱的,還是路本身就是悲哀的…

也許注定就是辛苦,但維持自己,是對自己最好的抉擇。

曾經徬徨過,曾經掙扎過,但至今才明白,當初的夢想與熱情才是人生追求的目的。

我思考,因而保持腦袋不退化…

過多的雜事的確造成腦袋當機,甚至對追求知識熱情的消褪。對生活一切的消極曾

令我行屍走肉…

曾不斷問自己,甚至與家人發生極大的爭執,認為自己無路可走也無路可退,當初

一連串的臨時抉擇是否已然造成偏差?

還是直接勇敢面對自己的處境?讓自己體認儘管不比當時的想法純粹,還是能憑著

自己的熱情回歸?

最敬佩的NBA射手大嘴「米勒」宣布退休,在經過幾日的難過沮喪後,我重新審視

自己…

所謂的Miller Time 是什麼?

那就是永不放棄與關鍵時刻的鎮靜!

那我需要什麼?

一種自我肯定與堅持…

自己才是自己的敵人!

樂為與敵人共勉。

而這是我目前該做的,不管日後如何?

很簡單,因為我的夢想也不過就是這樣!

Never Say Die!!

上一篇:迷惘

下一篇:拜金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