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13:46:50貓同學

2008京都遊 –驚魂記

 
一天晚上,差不多十二點,正欲就枕之際,如厠後回來的班長飛快地抛下一句:「隻窗跌咗落嚟!」後又奔出房外,聽得一頭霧水的我跟著班長,走到房外走廊盡頭那片防蚊網前,才發現那防蚊網出軌了,幸而窗框外有一個鐵網暫時承接著,不然,那片網早就跌落地下,班長亦犯不著那麼緊張衝進房間求救。由於已經夜深,我們不想驚動其他人,所以整個搶救行動都是在漆黑中進行。往後三十分鐘,我們嚐試將那片網
(網是那種推拉式設計) 導回正軌,可是每次就差那麼一點點。一會兒,我們想起可以用電筒照明,便衝回房拿電筒;一會兒,我們又相繼走回房間研究房間內那片沒有掉下的網應該在路軌哪個位置;一會兒,我又走到樓下嚐試找老闆夫婦,可是他們已經呼呼入睡。最後,我們總算將那片網穩定下來。返回房間後,大汗淋漓的我和班長終於鬆一口氣,定神後還相對大笑了10秒。 

我們從整個搶救過程沒被任何人發現而得出以下結論:

1.      老闆夫婦需要再接受「防盜」教育,因為我們在二樓走廊來來回回的腳步聲及討論如何將那片網導入正軌所發出的嘈吵聲,竟完全未能引起老闆夫婦的疑心

2.      那片網早已壞了,不然,以班長的功力,是絕不能將那片網推倒的。其後數天,老闆夫婦沒有異樣,反而我覺得他們會因為那扇窗無故被修好而感到奇怪。

 

另外,從這件事,我得到一個教訓,那就是,夜晚去完厠所行出走廊,無論天上嘅月亮有幾靚都好,都唔可以隨便推開隻窗望清楚,因為,分分鐘攪到無得瞓。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