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13:41:10貓同學

2008京都遊 –住宿篇

最初,我們委託travel agent代訂機票及十晚酒店 (九晚京都及一晚嵐山),可惜所託非人。那人的效率及服務態度實在不夠專業 (跟他公司的名字剛剛相反),而他完成來回機票及首尾兩晚酒店的預訂後便消聲匿跡,班長和我實在忍無可忍,於是我們花了三十分鐘完成了那人以一個星期的時間也完成不了的工作。在我們嚴格揀選下,最終選擇了「秃庵」這間日式酒店作為我們在京都的住宿,可是訂房時才發現其中一天沒有「空室」,我們迅速地為那特別的一天預訂另一間酒店,就在我們確認兩間酒店的預訂後,秃庵的負責人竟告訴我們那特別的一天原來是有空室的 (有空室做咩唔放上網?留番嚟過冬呀?),可是訂金已付,無可奈何下還是照原定計劃行事。

 

在京都的第二天早上,班長和我拖著兩隻大龜爬上前往清水寺那段斜路,那段路不長不短,就是剛好足夠令我在一個微涼的早上冒汗。按著地址,我們找到秃庵,嚇然發現酒店變民宿!那刻,我們不單止沒有覺得貨不對辦,反而迅即沉醉在那種「回家」的感覺,簡潔幽雅的玄關、種滿清翠花木的小庭院、滿室陽光的睡房,還有老闆夫婦親切的笑容,是不是酒店已經不重要了 (這當然是衡量得失後的結論)。由於那特別的一天,我們帶著輕便行裝離開了秃庵一晚,第二天回去時,發現老闆夫婦竟貼心地為我們將房間內的陳設作出改動。首先,原來放置在房間內入牆位的擺設已經被移走,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像從IKEA買回來的鋁架,方便我們將衣服掛起及放置毛巾等雜物。另外,原先放在地上的大龜,其中一隻已被移送到衣櫃內的層架上,而層架剛及我們的腰部,當打開大龜後,班長可以方便地取束西,而且還有餘位放置雜物,嚴如一個小型衣帽間。

 

雖然我們的日文及老闆娘的英文皆屬有限公司,但我們每朝吃早餐的時候還是跟老闆夫婦作有限度的交談,而且我們相當享受那個猜謎的過程。可能因為我們是長期住客,老闆娘竟為我們提供和服試穿及拍照服務。雖然穿起和服很好看,可是那條奪命腰帶確實會令人窒息及減低行動能力。同一套和服,穿在我身上令我動彈不能,走路時像極異形,但班長換上後,走路時變得婀娜多姿,加上她那對笑起來彎彎的眼睛,真的有點像日本人呢! 

 
住在秃庵的每一天,都是從這個畫面開始

 

 
這就是我們的安落小窩

 

 
每晚,班長完成一連串護膚程序後便會在這張矮桌上計劃次日行程,然後,以同樣姿勢觀看她最欣賞的日本綜合遊戲節目。

 

 
老闆夫婦每天都會為我們準備豐富的早餐,記憶中,款式不曾重複過

 

 

早餐過後,咖啡陪我沐浴在陽光下,何其樂乎!

 

 
入住那天,由於還未適應,我以平時趕著離家關門那種力度去拉上這道木門,結果木門反彈並退回半開狀態,對於還未走到玄關的老闆,真是「未見其人,先聞其聲」。

 

 
這是從二樓回望地下的景象
 

 

每天吃過早餐後,在屋內東走走西看看,真的捨不得出門。離開那天,老闆夫婦送我們到玄關,走在小路上回望,老闆娘還一直跟我們揮手,直到我們消失在湧上清水寺的人潮中。回港後,我和班長都後悔沒有騰出一天的時間逗留在秃奄,融入那恬靜的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