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11:37:19貓同學

西藏之旅 D13 – D18

十月二日,無驚無險,終於由珠峰返回拉薩,那晚,我們一行11人(包括司機及司機太太) 到酒樓吃晚飯,再到「沸點」唱Karaoke (唱K唱到拉薩都算威),爭取最後相聚的機會。因為那晚之後大家便要各散東西,繼續各己的旅程,而我的西藏之旅亦告一段落。

十月三日,發哥返港了,只剩下我、Samuel、雄哥和大姐乘包車離開拉薩,經滇藏線進入雲南。

拉薩 ─ 八一 ─ 波密 ─ 八宿 ─ 芒康 ─ 飛來寺 ─ 雲南麗江

跟之前十來天驚險刺激多姿多彩的生活相比,這段歷時7天的旅程,明顯比較沉悶,可能因為坐車佔據了大部分時間,但沿路風景優美,尤其是拉薩到八一一段,深深淺淺高高矮矮的紅黃綠樹林遍布數十個山頭,秋風一吹,所有樹葉隨風擺動,婀娜多姿,在陽光普照的天氣下更是美麗動人,雖然如此,但珠玉在前,新疆的白樺樹林在我心中永遠都是第一位的。

(往八一途中遇見的羊群)

通麥天險這段路為平淡的旅程帶來一點刺激,路的一邊是高聳入雲的山峰,另一邊是波濤洶湧的雅魯藏布江,而所謂的路只是一條沿著彎彎曲曲的山邊開鑿出來,且闊度剛好容得下一輛車的石路。每一次遇到迎頭車輛,我必聚精會神地看著司機如何避開,而每一次我都暗自驚嘆司機的超凡駕駛技術,隨便將軚盤一轉又一轉,便能輕易避過迎頭車輛,動作是那麼流暢,那麼不需思考,簡直有點神乎奇技。正是因為司機的超級駕駛技術,令我可以在車上安穩地入睡。

(他 – 曾到此一遊,米堆冰川)
為節省旅費,我們徒步到米堆冰川時並沒有雇用嚮導員,一心以為只要跟隨那些雇有嚮導員的人羣便能到達冰川,但他們走得越來越快,於是乎我們趕呀趕呀……終於失散了,然後迷路了。

(然烏湖)

離開然烏湖,我們潛入一個村莊窺看農民們收割農作物的情況;同一時間,司機叔叔將車停在村口的小河旁等待我們,但為了讓另一輛車駛過,司機叔叔將車駛到一旁,但卻誤入小河的沙堆中,司機叔叔嚐試駛離沙堆,反而越陷越深。幸好,有一位好心的司機願意載司機叔叔到附近的村莊買繩,回來後合力將我們那輛車拖離沙堆。當司機疲於奔命時,我們在他旁邊……
吹水。


(鹽 – 荒廢了的鹽井)

十月七日,終於到達飛來寺這個地方。到飛來寺的人都是為了看梅里雪山,正因為目標清晰明確,所以那裡方圓百哩除了一間飛來寺外,就只有一條不足一百米的街道,人們的衣食住行都在那條街道發生。到達第一天已是下午四時,找了旅館放下行理、到咖啡室吃一個昂貴的下午茶、到街上溜達溜達、觀看藏民為遊人雕畫瑪呢石,為那看不見山頂的梅里雪山拍拍照,吃個晚飯又過了一天。原本只打算在飛來寺逗留一天,但次日早上,雲霧結集在梅里雪山的山頂,完全看不見日出或太陽,而我們的時間又充裕,所以便決定多留一天,給自己多一次機會。第二天,實在悶得發瘋,上午到過飛來寺以後便無所事事,幸好我是一個只要有書本及咖啡便可消磨一個下午的人,反觀Samuel 及雄哥便悽慘得多了,過著孩提時代的生活,而他們當天從事過的活動可以三個字作總結─食瞓屙,跟一個嬰兒沒兩樣。
(我便是在這裡消磨了一個懶洋洋的下午)

最後,我們還是跟梅里雪山的山頂緣慳一面。




P.S. 經過這7天的旅程,實在有點捨不得可愛的司機叔叔及他那些56度的白酒。
阿俊 2008-01-14 18:44:46

人生的意義 = 食,痾,瞓

版主回應
咁, 你而家做緊咩呀? 2008-01-15 08:34:14
大城小牛 2008-01-12 13:37:44

食痾訓的日子實在太舒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