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13:50:44貓同學

西藏之旅 D19 – D23

“Love at first sight” 絕對是大部份遊人對雲南麗江的第一個感覺,包括我。古樸的四合院建築、小橋流水及帶領你走到古城每個角落的石板路,沿著那些彎彎曲曲的小路走,你永遠不知道在下一次轉角會遇到什麼,一個在路上亂碰亂撞的小朋友?一個穿著納西族民族服裝的老人?一個在橫街小巷賣油條及豆漿的小販?一個有趣的人或一件有趣的事?彷彿在這裡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是美好的,彷彿將有幸運的事情發生在你身上,或者已經發生了。

這就是我們逗留在麗江5天的住宿點 – 潤東客棧。這裡連浴室及廁所的標間亦不過RMB40一天,而為我們爭取到這個優惠價格的,便是離開我們十數天後,終於平安歸隊的老大。

(在古城路邊賣香包的老婆婆)

(0.5米距離的音樂會)
一天下午,在速河古城一間酒吧,聽了一場私人音樂會。聽聞表演者全是北京地下音樂的佼佼者,但恕小女子孤陋寡聞,從沒聽過他們的名字或接觸過他們的音樂,但無論如何,那天,第一次接觸的感覺真的很棒。沒有四面台、沒有華麗佈景、沒有燈光服飾、甚至乎沒有足夠的椅子,只有一支結他和表演者的歌聲,已經足夠震懾在場所有人士。四位表演者的風格,有蒼涼悲愴的,也有豪邁奔放的,聽呀聽呀,己經完全溶入表演者的世界,分不清表演者是在演繹一首歌,還是在訴說著他們的過去、對社會的不憤,而在音樂會的中段下起的濛濛細雨,為這場音樂會再添上一分淒美的意境。

讓我消磨了數個上/下午的咖啡室
有書
有花花
有酒吧
這趟旅程中經過的雪山,十個有八個是看不見的,玉龍雪山亦無例外。坐吊車上山時,四周景物已被層層薄霧遮蔽著;走出海拔4,506米的車站,更覺被白霧包圍著,200米以外的景物幾乎是看不見的。沿著山邊拾級而上至觀景台,如常地,起行不久Samuel已走到「無雷公」咁遠,而我只稍稍比帶著相機腳架的雄哥快一點,更恐怖是開始感覺到喘不過氣來 (可能已經太適應低海拔的地方,一下子走到這麼高的地方又要重新適應),但當身邊的人如常地走時,我亦不能走得太慢,終於,三年前長白山事件又再一次發生。那次走長白山,Samuel於不知不覺間已走到山腰,而我和小玉同學真是一步一艱辛,踏著五吋厚的雪走上山,當我們走到山腰時已氣喘如牛汗如雨下面色發白,但Samuel只輕輕的拋下一句「我啱啱先出咗少少汗咋!」又絕塵而去,留下我和小玉同學繼續喘氣。今次,卻只得我一個人在喘氣了。
十月十一日,雄哥的牛一,有花、蛋糕、兩大桶KFC、紅酒和零食為他賀壽,還有Samuel送上的香吻,應該算是滿載而歸吧!

離開麗江前一晚,老大、雄哥、Samuel和我到了酒吧街一間比較寧靜的酒吧,意外發現那酒吧的上層有兩位結他手在演唱,我們邊飲邊拍手和唱,超爽。我是後來加入的,不知道他們在我到達前已飲了相當份量的青粿酒,所以我又為他們添了點酒,當時沒有發現有任何異樣,就算是走回客棧時也豪無不妥。次日醒來,坐在四合院的庭院中看書,聽到聲音由Samuel及雄哥的房間傳出便前往拍門,那知房門一開,陣陣異味傳出,更驚嚇是看見有兩條跟屎十分(沒有十成也有九成相似的)相像的物體躺臥在Samuel的床上,經過一輪擾攘,懷疑及證實後,結論,那應該是Samuel在半夢半醒期間(因為他豪不知情)的嘔吐物。那天,Samuel目光呆滯,久久未能從酒醉中回過魂來。若果我是Samuel,我也會變得呆滯,因為竟要帶著這個陰影回家。

*******************************************************************************************

一個旅程的結束,標誌著下一個旅程的開始。

這次西藏雲南之旅結束後,我歷時十一個月的悠長假期亦宣布結束,回港翌日便要回新公司上班,重新適應香港及新公司的天氣。
新丁 2008-01-18 18:14:51

好!我要同小牛泡!

大城小牛 2008-01-17 19:34:15

好呀....好想去長白山泡溫泉呀..

阿俊 2008-01-17 18:13:17

絕對有,今次要去雪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