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22:00:10貓同學

2007 紐紐遊(南) ─ Queenstown (Sky dive and Hangliding)

(我的靚仔教練)

玩sky dive那天,正好是這次旅程的第三十天。

由於整個過程進行得實在太快,連忐忑也來不及,更何況是恐懼呢?
20 min – 由downtown到Nzone的 sky dive centre,掛住睇風景,唔記得咗驚。
5 min – 在sky dive centre輪候,以為要等好耐,唔駛驚住。
5 min – 入預備室換上所需裝備
5 min – 講解跳機時要注意的地方及正確的跳機姿勢 (簡短得離譜)

前後不過35分鐘,我已經站在小型飛機前,準備上機。看見教練輕易的跳上機,但無論我怎樣跳,還在地上,低頭一看,原來機門位置比我的大「比」還要高。 (滴汗~~) 後面的工作人員見狀,立刻伸出雙臂,讓我先踏上他的臂上,再跳入機艙內 (失禮晒!!!)。我們一行9人,一個夾一個的坐在狹窄的香腸形機艙內,向著12,000呎高空進發。轉眼間,其中一名工作人員己經將機門拉開,熟練地握著機身的欄杆站在機門外,指揮隊員順序跳機。
(我跳啦~~~) 我是最後一個離開機艙的,當教練將我推到機門,雙腳在12,000呎高空fling fling吓的時候,心跳開始加速;2秒後,我已經離開機艙,隨著教練跌入雲層中,一直往下跌,真係好爽呀。享受了45杪的free fall感覺後,教練張開降落傘,慢慢地飛向預定的降落地點。整個過程,最難忘的要算離開機艙後,全速無定向下墮的數秒鐘,那時的離心力是最大的,亦是最刺激的。
當我們開始平穩往下墮時,離心力消失了,但因為周邊的氣流很強勁,差點窒息,但還要對著鏡頭git出一個很满足的笑容 (想死!!)。
(個景咁靚,幾驚幾貴都抵) 不要以為當降落傘張開後便安全了,為了要順著風向飛返預定的降落地點,隨著降落傘左搖右擺的程度,好比上了一次海盜船。
玩完skydive,輪到hangliding。玩hangliding首先要學識「step-step-run」的步法,首先將滑翔機推到離山/涯邊3步的位置,「step」行前一步,「step」再行前一步,「run」跳,起飛就是這樣簡單,基本上同跳涯無分別。因為有教練史提芬在旁,加上身體已經與滑翔機身緊扣,所以當滑翔機起飛後,我什麼也不用做,只是隨著氣流飛呀飛呀,欣賞四周景色,真的有一種翱翔天空的感覺,自由自在,好舒服呀。
滑翔機與我的賣魚裝束。
預備,step~~step~~~
~~run
小貓咪 2007-08-19 23:26:49

真係好刺激呀!! 你好勇敢呢, 比我一定唔敢玩 >.<

版主回應
有機會,一定要玩一次呀!玩過,老來就會慳番啲口水,點解?因為老來唔會因為後悔無玩過而講「如果以前玩過就好啦」。 2007-08-20 00:5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