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6 15:50:52貓同學

2007 紐紐遊(南) ─ Mt Cook (靚 = 悶蛋 ??)

Hooker Lake, Mt Cook

對於我來說,走Highway 是一件苦事,因為走完一天的路程,你只會記得前面那部車的車尾,除非有俊男美女相陪又或車上有播不完的mp3,否則如同牢獄生涯,但在紐西蘭走Highway絕對是一種享受 (雖然我不是駕車那位,但我相信小雞亦不會反對我這樣說)。離開Christchurch 後,花了6小時到達Mt. Cook,沿路風景美不勝收,高山湖泊,遍野牛羊,草原處處可見。可能小雞還是第一次投進紐西蘭這個大大自然的懷抱,少不免有點「大鄉里出城」,每每見到大草原呀、湖呀、雪山呀,都會驚叫一輪;當見到數以百計的牛呀、羊呀,就會話「哇!好多粒粒呀!」,而我就會指住自己塊面話:「我都好多粒粒呀,哈哈!!」(爛gag ^_^”)。
在Lake Tekapo 旁的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 途經當日,剛巧有一對新人在教堂內舉行結婚儀式,但我們還是明目張膽地在神父後面拍了這張照片。
Lake Pukaki – 跟Lake Tekapo一樣,同在前往Mt Cook的必經之路上。兩湖相比,Lake Tekapo的湖水是深藍色的,比較像海水;而 Lake Pukaki的湖水則近乎綠色。根據旅遊書介紹,當湖面平靜如鏡時, Lake Pukaki是欣賞Mt Cook倒影的最佳地點,可惜,到達那天,Lake Pukaki竟翻起白頭浪 (點解個湖會有浪???),我和小雞都有點失望。
Mt Cook – 以這座雪山為背景所拍的照片超過100張,恐怕連IXUS 400亦要抗議:「夠啦,唔好再影呢個景啦,好悶呀!」但事實是這個雪景真的不錯,更何況,除此之外,我們亦沒什麼可做。在Mt Cook,hotel、motel、hostel加埋只有4間,無超級巿場,無coffee shop,除了滑雪,只有glacier (冰川) 可看。走過的Hooker Valley Track、Tasman Valley Track及Kea Point Track,只有Hooker Valley Track沿路及由Hooker Lake看到的Hooker Glacier的景觀比較好,雖然還未到冬天,但至少會看到數塊浮冰。至於其餘兩個Glacier,不單止看不到浮冰,只見四周都是灰色的水 (雖然我知道真正的冰川不是純白色的,但這兩個實在灰得有點過份),跟一個正在施工的地盤無異。每天的活動完結後,我們唯一的娛樂就是到Hermitage (Mt Cook最昂貴的酒店,入住的遊客大多是日本人), 望住個雪山食雪糕,大概下午5點回 hostel,捱到晚上6:30便開始煮飯,飯後便洗澡,洗澡後圍著火爐寫postcard及看書。在這個天寒地凍而又缺乏娛樂的Mt Cook,我試過未到晚上8:30便就寢,異常離譜。原本打算在Mt Cook逗留3個晚上,但到了第三天,當行完最後一條可行的Kea Point Track亦只不過是早上11時後,我們決定認痛,放棄已付的租金 (NZ$28/人),早點離開Mt Cook,向Wanaka進發。

為紀念曾在Mt Cook上喪命的人所立的紀念碑
唔多swing的Swing Bridge
Hooker Valley Track 一景
行完半日山的「鬆毛鬆翼」樣
工業地盤一景
坐在Hermitage的一角,望住Mt Cook,終於明白點解呢間酒店嘅收費會咁昂貴 (收費由NZ$200 - NZ$900不等)。

離開Mt Cook時,帶走了百多張雪山相,還帶走了數十個被不知名昆蟲咬的傷口。這些傷口一直沒有痊癒,而且每晚都會因為痕癢而在半夜醒來,回港以後,花了千多元看皮膚科醫生,真是又癢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