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9 22:11:26深白色/淺黑色

偶然v.s必然

= = = = = = = = = = = = = = = = = = = =
每個偶然在它發生過了之後,都將變成必然;
而每個必然,都是無數偶然堆積而成。
= = = = = = = = = = = = = = = = = = = =

最近看了奇士勞斯基,
人與人之間的那條線,
不一定被察覺,卻深深影響著彼此。
如果那個瞬間不是那樣..............
刪節號之後是個無限延伸的遼闊世界。

我想到做完萬華MAYA設計之後的那個強烈質疑:
爲什麼不讓我先知道我後面要做的事情?!
這樣我一開始會有完全不同的選擇的!!

可是這樣不同的選擇真的會導致不同的結果嗎?
就算真的有不同的結果,會比較好嗎?

一開始就讓我知道後來要做的事情,
依照著我的觀察選擇機制的概念。
它一定會有強烈的邏輯一慣性,
但是會不會就讓我陷在我本來就喜歡
或是已經習慣的事情裡出不來?

一開始矇著眼睛的選擇,
似乎隨便的亂七八糟,
卻也許打破了我慣性的觀察,
讓我看到不一樣的事情。

但是,真的會不一樣嗎?
看似隨機的選擇,其實還是多少暗藏了個人習慣吧!
所以這真的會導致不同的結果嗎?
會不會我的慣性,
讓所有不同開始的事情都將走向同樣的結局呢?

設計中理性邏輯的推理,
和感性的"黑箱作業",
又該如何共同架構起一個作品呢?

不可預料的意外,
和努力追求目標的過程,
共同組織了人生吧!

設計果然很像人生。
而且因為時間周期比較短,容易看的清楚。
難怪BK可以開"設計算命館"

"偶然即是必然,
必然亦為偶然。"
----我如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