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05:09:26伏特加的酸檸檬

公仔

一張,兩張,三張,四張....一張40元慢慢累積下來的貼紙,由全家便利商店提供給予,只要消費滿40元就能收到一張貼紙,只要將格子內的10格貼滿,就能加39還是49就能收集到一個公仔。

一張,兩張,三張,四張....一張60元慢慢累積下來的貼紙,由7-11商店提供給予,只要消費滿60元就能收到一張貼紙,只要將格子內的10格貼滿,就能加39還是49就能收集到一個熊熊公仔。

以上,是我老媽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幫忙集到的資訊,天啊~這還不是普通的難集,平常爲了省錢,買東西總是一家又一家的比較,現在爲了收集貼紙,總是在這兩間商店購買東西,就爲了...一隻公仔。

剛開始收到老媽的指示,我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應和著,每每答應她老人家說要幫她換,總是ㄠ到時間超過了,連一隻屁都沒有換到,幾次下來看到她充滿失望的表情,還死心踏地的留著過期的貼紙,我這個當女兒的終於良心不安了起來,於是這幾個禮拜卯起來收集,只為了她老人家一個欣慰的微笑。

另一伴說我傻,還因為集不到想到的那幾隻特別跑到南雅夜市直接購買公仔,雖然浪費錢,可是我總覺得能讓老媽開心,花起錢來還是覺得很値得。這個公仔收集法超商真的超級聰明,因為公司裡的上上下下沒有一個不收集的,從摳的要死的人改變購買習慣開始,本就不是件簡單的事,但現在大家好像都瘋了,爲了幾隻公仔發了瘋似的大花錢,不喝咖啡的人改喝咖啡因為可以多集到一張貼紙,不買保健食品的人因為保健食品可吃保身又可換貼紙,紛紛開始大量收購膠原蛋白或是四物飲,連我這個不懂保養的人,也買到沒東西可買只好購買這類的保養商品來吃,不過皮膚真的變好了,錢包也變扁了,千元大鈔一張一張的出去,換來的只剩下幾個銅板,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真的好浪費。

但,老媽只有一個,若不是我老媽想要,總帶著期盼的眼神,我這個小氣鬼怎樣也不願多花錢收集這些東西。況且,全家的公仔超級難換的,光是這禮拜我要換就跑了不下20家,下了班沿路問到,但得到的答覆都是:沒有唷!換完了。不然就是:還沒進貨,要早上才有。

爲了換公仔,還請上早班的小熊去換,得到的答覆卻又是:沒有唷!換完了。不然就是:還沒進貨,要晚上才有。

啃!晚上說白天有,白天說晚上有,到底是怎樣?越跑越不甘願,我直接問店家請問你們幾點進貨?凌晨四點是吧!沒關係,我等!反正我明天休假,剛好要去烘爐地拜拜,我就不信換不到!有拜有保佑,剛好堵到全家跟7-11商店貨正來,大半夜的騎著摩托車,一間一間問,果然,就讓我換到了。換到的瞬間,我的眼淚都已盈框了...超感動的。

回到家,老媽睡了,今天的戰績不錯,換了三隻全家公仔以及兩隻7-11的熊熊而且都沒有重複唷!再加上今天衝動跑去夜市買來兩隻全家公仔,基本上算是大豐收。我仔細的將小玩意放在我媽的書桌前,希望明天她老人家一起床還在半夢半醒時,給她來個驚喜。這下,終於沒讓她失望了。或許不是全部都收集到,但總算禰補起前幾次沒幫她收集到的遺憾了。

不過,花大錢習慣了,今天小熊問我,會不會繼續收集其他的?我忽然感覺到一陣壓力,因為真的已經沒什麼好買的了?而且吃了那麼久的超商便當,超懷念人吃的食物,所以暫時我可能會用較為緩慢的方式收集吧!希望老媽的收集慾望可以少一點,不然光是花錢集貼紙,就花了不少錢了,哪來的錢存放銀行生利息?

同事跟我說,收集是一種樂趣,只是我不夠女人不夠浪漫,所以無法融入這收集的樂趣,真是天殺的,我只知道購買商品要理智,花錢要花到刀口上,如果因為不夠融入這收集貼紙的樂趣就不是女人的話,我真不知道我那兩顆胸部不知道是不是長假的?小妹妹,大姐我一顆都比你們兩顆大了,要女人還真不是難事,OK~!真是爲了想要得到而攻擊,實在有些難以折服,要是不我媽要,很抱歉,我才不會花錢呢!

只是,經過這次的換貼紙經驗,我已經有譜了,總之再如何難換的公仔,只要等到進貨時一起換就可以了,了不起....偷偷在跑到夜市直接買一整套的,看是要哪間超商的公仔,限量不限量,那邊都可以買的到,而且換算起點數如果真的沒有要買的東西話,會比花錢購買不需要的東西來收集還要更為省錢,所以嚕!人嘛,沒有偷吃步是很難生存滴!山不轉路轉,嘿~是吧!

上一篇:油畫課

下一篇:一堆的抱怨,停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