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04:28:46伏特加的酸檸檬

油畫課

畢業前我是學廣告設計的,畢業後我擔任客服的行業。
但,現在我終於要執起放下許久的畫筆,重溫過去書畫在顏色空間世界的那種寧靜,這讓我非常興奮!
上個禮拜我去逛誠品,在一小角不怎麼起眼的櫃位旁邊,發現一個小電視正撥放著油畫的教學影碟,不知怎麼著的吸引我駐足了將盡快半小時。旁邊正剛好有位女老師在做油畫的示範教學,旁邊坐著一位年紀很輕的學生,忽然間覺得時間好像靜止了,我很難想像那個稚氣未脫的小男孩,正在用不熟練的手法畫著風景圖,因為實在畫的太好,忍不住多往前走了幾步。
我看著老師細心的教導,從拿筆的姿勢到顏料的調和,每一個環節都是文雅的、慢慢的、甚至帶點意境的流動著,忽然間我的心口熱熱的,彷彿在告訴自己那許久不見的熱情已開始被點燃。
所以我只猶豫了一下下就決定花上三千塊大洋參加課程,這個課程分為四堂課,從最基本的到整個油畫的編排共四幅畫,等於我一個禮拜可以參加一次繪畫的課程,每次大約兩個小時,從白色的畫布到充滿生命力的色彩構圖,這些都會教。
另外我覺得很高興的是,這四堂的課程我可以完成四幅圖畫,我也能將畫好的圖帶回家錶框,雖然這樣的課程僅只有四次接觸的時間,雖非正規的從基礎慢慢教學,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從學校畢業後,老師教我的美術概念我通通都還給老師了,不但素描的構圖早偏了,連我最喜愛的色彩學基礎也快要忘的差不多,這個也許是機緣,也許是我開始想要學點東西了,所以參加這個課程我還蠻期待的,希望明天上課可以很愉快,自己也許能期許在畫圖的這段時間中找到另一種平靜。
自從參加了油畫課,我也開始想要參加由民間團體組成的銀飾製作班,每個禮拜約一到兩堂課,價格不貴,但可以從基礎學起,時間方面我也能盡量配合,只是我不喜歡只是簡單教教的感覺,因為如果可以從這些學習的過程中,開發另一種謀生的能力,那麼這樣的創造力是會被無限開發的,當有了技術後,變成成為一種行銷,對於我現在的生活來說,能賺錢也能成為興趣。所以目前為止只挑選油畫來當我出發的第一步。
雖然還沒開始,但心中早已有了火花,但願明日的假期能夠美滿到一百分,嗯!果然,有夢最美。

上一篇:夢想

下一篇:公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