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0 20:32:46早乙女亂貓

秋櫻











1
炎熱的夏日時光逐漸成為過去,日照也變得十分柔和。終於進入了揮別熱汗、心情爽朗的好季節。

…嗟!小茜這傢伙…突然就揍我…
亂馬踹著地面不斷發牢騷。獨自長跑中,仍想著小茜的事。
這個生性兇悍的未婚妻,一有事就立刻修理亂馬。剛才突然賞了他耳光,左頰還殘留著疼痛的觸感。
「真是!啊,真的很不可愛!!」
右手抹去流下的汗水,脫口說出這句話。

今天早上,在天道家早餐後的團聚時間,聊起了「座敷童子」這個話題。長姊小霞說在準備早餐時,看見一個五、六歲左右的小男孩。
「會不會是看錯了?小霞姊姊。」
超級現實主義的二姊小靡直接回應她。
「不,沒有看錯。的確對著我微微笑…」
小霞和緩的反駁。
「可能是把師父看錯了吧,小霞。」
亂馬的父親也否定了小霞的說法。
「不可能會把爺爺認錯的。而且,我清楚的看到他穿著高級的和服,頂著河童頭…」(譯註:河童頭等同於我國所謂的–西瓜皮髮型)
表面上平靜的添滿了茶水,小霞難得生了氣。即使語氣和緩,但是平常文靜的她竟然非常堅持己見。亂馬默默聽著,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孩子…會不會是座敷童子呢。」
亂馬身旁的么女小茜說道。
「座敷童子,那是故事裡面的妖怪吧?」
亂馬反問她。
「嗯,會使家宅興旺的孩童妖怪。小時候,媽媽說曾經在我們家看過…」
小茜回憶道。
「唷…妳媽媽說過?這倒是第一次聽到…」
小茜道出了愛妻的往事,早雲津津有味的聽著。
「因為那時候我還小,所以記得不太清楚…」
小茜接續著剛才的話繼續說。
「在我小時候,幫爸爸看家時,就曾受過座敷童子的幫助。而且,那孩子會使許多不可思議的魔法,協助媽媽處理很多事。媽媽雖然病得很重,在過世前仍說:托那孩子的福,能安心的將這個家的未來交給他。會全心守護小茜的人即將出現,因為祂這樣說過,所以即使媽媽不在之後,小茜也能平安…雖然記不太清楚,但她確實告訴過我這些話。」
「全心守護著小茜的人……難道是指亂馬。」
小靡回應著小茜的話。
「妳媽媽過世之前,雖然向她提過和早乙女家訂親的事…但是,根本沒有決定要娶誰。妳媽媽也不曾和亂馬見過面,即使見面,亂馬也還十分年幼。」
早雲歪著頭說。
「妳母親所指的『守護妳的人』是指誰呢?小茜。」
玄馬很有興趣的詢問。
「拿著秋櫻的人…」
小茜感慨的說。
「什麼意思?」
亂馬反問道。
「唔…嗯…,雖記不明確,在小時候有個男人救了我,曾把秋櫻送給那個人…。這個回憶好像是和座敷童子的事在一起的…記不得他的面貌及姓名,只記得有這麼一個人…那個人回去之後,就能在將來與那最重要的人相遇,媽媽告訴我一定要牢牢記住。」
小茜感概的說道。
亂馬在旁邊聽著,心情有點複雜。反正只是孩提時期的往事而已,但是身為她的未婚夫聽起來仍相當刺耳。
「這麼說起來,起初向妳媽媽提起要和早乙女家訂親時,她極力的反對…她認為,不應這麼早就決定了女兒們的未來…」
早雲說道。
「也對,普通的父母親不會這麼早就訂下親事…媽媽會反對也是當然的!」
小靡托著臉回答。
「然而,妳媽媽卻忽然不再反對了……還說這也許是最好的安排…最後是笑著請我訂下親事……而且她還說過,如果是早乙女先生的兒子,一定會珍惜女兒的…」
「說不定,媽媽曾經被座敷童子帶往未來看過…或許見過亂馬了…」
小霞突然有此發言。
「這、根本不可能嘛……我什麼都不知道啊…也沒有見過小茜的媽媽!」
亂馬反詰眾人的視線。
「座敷童子和媽媽…要是還在的話,就能聽到真相了…」
小茜的表情瞬間變得陰霾,大概是在思念亡母吧。亂馬不願看到小茜難過的表情,說出了不該說的話。
「嘿,座敷童子不就在這裡嗎?看…」
開始用平日嬉鬧的語氣對小茜說。
「妳看妳看,就坐在我旁邊,像河童頭般的短髮、水桶腰般的幼兒體型,不正是座敷童子…」
亂馬漂亮的對小茜指桑罵槐一番,取代回答的是強烈的正反手攻擊。
啪!!啪!!
小茜生氣的賞了他一頓巴掌。
「笨蛋亂馬!」
怒不可遏的小茜扔下了這句話,生氣的離開了現場。

大約半小時之後…

看起來還在埋怨,亂馬踹著平常跑步的路面。
…真是,都不了解我…我只是,不想看到妳難過的臉罷了,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默默跑步的同時,亂馬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和小茜約會。
在這秋高氣爽的天氣,老實說,很希望能邀小茜一起去外頭走走。不需要特意去什麼地方,也不要變身成女人,即使沒有手牽著手,只要能和小茜並肩漫步於晴空之下就好。
很稀罕,會想要自己提出邀約,亂馬雖然想約她卻抓不到時機。要是,小茜她…要是拒絕的話怎麼辦。
重點在提出邀約之後,高昂的心情立刻萎靡下來,今天就如同平常的假日一樣渡過吧。
…啊~無聊死了…

眼前就是鄰接天道道場圍牆的十字路口。
「欸!?」
亂馬的視線前端突然有個年約五、六歲、頂著河童頭的男孩現身。
「完了!會撞到…」
思考的同時,吃力的往旁邊跳,儘可能避免正面衝突的瞬間,一股強勁的力道抓住亂馬的右手。
「你,就是早乙女亂馬?」
男孩子看著亂馬,淺淺笑著說道。
亂馬感到異樣的顫慄,想甩開被緊握的右手,但是男孩的力氣比想像中更加強大,絲毫無法動彈。
「你!到底是誰…」
被緊握著手,亂馬問他。
「亂馬,請你給我一點時間,絕不會害你。」
男孩在耳畔輕聲說道。
「有人想和你見面…這是我的責任,請你給我一瞬間就好,為了要向那個人報恩…」
耳邊聽著男孩的聲音,亂馬拼命掙扎,身體卻如鉛塊般動彈不得,連細微的振動都作不到。
「這個,是時光之門,正等著我們!」
腳邊的地面開始震動,感覺身體在一瞬間浮在空中,地面上開了個大洞。
然後,男孩抓著亂馬的手,一起鑽進那個洞內。



2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沒有強烈的衝擊,清醒後的亂馬站在熟悉的土牆前。
「不必擔心,一天之後,就能回到原來的世界。這個世界的一天,等於你的世界的一瞬間。所以,絕對沒有問題…」

男孩向回過神的亂馬說明後,鬆開緊抓的手,忽的消失了蹤影。
「你、說什麼我聽不懂…啊、喂。」
消失的男孩向亂馬說完話之後,再也、到處都感覺不到他的氣息。
「嗟!這是怎麼搞的?」
環顧四周,是剛才的十字路口。前面是天道家的外牆,柔和的秋陽普照。鳥兒在電線桿上嘹亮的鳴叫。
熟悉的風景……但是,亂馬卻感到一股說不上來的不對勁。
亂馬朝向掛著天道道場看板的正門走去。才開始走,亂馬感到不對勁的真相立刻顯露出來。
是的,天道家門前不是柏油路面,而是土。
…什麼時候,這裡,變成泥土路?……
亂馬帶著疑慮四處張望。自己面前的確是天道家的土牆。然而,周遭的風景卻不太一樣。天道家的鄰居,也與熟悉的樣子有點不同。
…難道進入了平行世界?…(譯註:科幻用語,指與現實平行的另一個世界)
腦中浮現出這個超現實的念頭。
就在此時。
亂馬的耳邊響起了女孩的慘叫聲。
「呀~!!」
慘叫聲自天道家門的方向傳來。
亂馬在下一個瞬間,驀然朝門的方向跑去。慘叫聲從敞開的門裡不絕傳來。
不顧一切的衝進門內,在道場旁種的柿樹前方,二個小學生模樣的女孩,慌張的看著柿樹上方。她們的視線終點,有個年約四、五歲的小女孩懸空掛在樹枝尖端。
那孩子看起來似乎將要掉落,沒有哭,緊抓著樹枝。站在下面的二個女孩,慌亂的開始尖叫。
「危險!」
亂馬叫道,身體自然的動作。
樹上的女孩用盡了力氣開始鬆手,下方的女孩們更是大聲慘叫,亂馬猛力衝過去,在那同時,右腳朝地面踢擊,身體流暢的、在間不容髮的瞬間接住了女孩。
然後,輕巧的降落於地面。亂馬的身體經過長期鍛鍊,不費吹灰之力就接住了女孩。
抱著亂馬的女孩,不知是安心了,還是看見陌生的亂馬被嚇到,甫回到地面,就如決堤般當場哭了起來。
「呼!」
亂馬聽到女孩的聲音鬆了一口氣。
女孩緊抓著亂馬的褲子哭個不停。亂馬焦急的不知如何是好,是要安慰呢,還是讓她繼續哭呢…

「小茜,妳真是笨蛋…」
亂馬身旁,比正在哭泣的女孩稍微高一點的女孩說道。
「小、小茜!?」
意外的名字傳入耳中,亂馬驚訝的看著正在哭泣的女孩。
「小靡,不可以這樣說。」
站在對面的女孩莊重的制止她。
「可是,小霞姊姊,小茜沒有想到要怎麼下來就爬上樹…真的很笨。」
叫小靡的女孩回話。
「算了,小茜沒事就好…」
亂馬看著三個女孩的臉瞠目結舌。
小茜、小靡、小霞…這些女孩們叫這名字,和自己寄居的天道家女兒相同的名字。而且,女孩們確實與自己所熟知的三姊妹的面容極其相似。
亂馬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惡夢,眨了眨眼睛。
「但是,氣球快要飛走了…」
小茜還止不住哭泣。
「氣球?」
亂馬朝上看著柿樹,剛才這孩子跌落的前方,有個紅色的氣球在搖晃。
「替妳拿來好嗎?」
亂馬先問哭泣中的小茜,手輕輕的放在她肩上。
「乖,等一下唷…」
帶開小茜之後,帥氣的踹擊地面。對亂馬而言,要登上這種高度的樹比吃稀飯還要容易。腕力配合腳勁,瞬間就抓住了氣球,輕輕的降落在小茜面前。
「給妳。」
說話的同時,亂馬將氣球遞給小茜。
「謝謝…」
小茜帶著哭泣過的眼睛微微笑了,滿足的接過氣球。

「啊,你們怎麼了?」
背後傳來平靜的聲音。
回頭一看,是個身裁勻稱,帶著慈祥笑容的女人走出家中。
「媽媽!」
小茜離開亂馬身邊,朝女人的方向跑去。
「小茜剛才差點要從樹上跌下來,那個哥哥救了她。」
叫小靡的女孩條理分明的回答。
「小茜的氣球,是這個哥哥幫我拿回來的…」
小茜面無愧色的向母親報告。
「不知該如何向你表達謝意,非常謝謝你。」
在道場裡的早雲也現身,比亂馬所知的天道家家長早雲來得更加年輕精悍。
「唷,小茜,哥哥救了妳啊,而且連氣球都拿回來了是嗎,太好了…不好意思,我從頭到尾都看到了。你,經過相當程度的鍛鍊吧。如何,方便與我過招嗎?」

亂馬沒有理由拒絕早雲的請求。
被請到道場裡面,與早雲交手。
比起平常交手的早雲更加年輕,動作也更流暢,踢擊或出拳也有威力。但是,論起鍛鍊,亂馬仍遙遙凌駕其上,動作輕盈、招式漂亮。
道場的地板發出”磅”的聲響。拳拳揮空、不斷持續腳部攻擊,早雲凌厲的攻勢,全部被亂馬輕輕鬆鬆的閃過。閃身至早雲背後,亂馬踹著地板跳到空中。
「伯伯,要去了!」
隨著聲音,亂馬踢擊天花板衝下來,早雲拼死防避亂馬的攻擊。
亂馬一開始就料到他會這麼作,在空中回轉之後著地轉身,舉起腳停止了動作。
氣喘吁吁的早雲,就在亂馬舉起的腳邊,靜止不動。

「呀,你、比想像的還要厲害…正在修行中嗎?好久沒有和高手過招,真是高興哪。」
一面擦汗的早雲讚譽著亂馬。
興味盎然的小茜在旁邊正座,參觀二人的對戰。
「哥哥好強…」
小茜非常尊敬打敗父親的亂馬。
「很抱歉,我待會兒要與老友出門進行二、三天的修鍊,衝著你搭救小茜及與我過招的份上,提供你一日食宿,請不要客氣。」
早雲愉快的對亂馬說道。
「老友?」
小茜問他。
「姓早乙女,是爸爸的朋友。」
早雲說出了亂馬父親的姓氏。

看來,亂馬是被那小男孩從現代逆向帶往「過去的世界」……如今終於明白了。
眼前看到的是,年幼的小茜與她的姊姊們,以及父親早雲與小茜的母親。天道家的每一個人當然不認識亂馬。說歸說卻不敢輕信,那個小男孩說只要留在這裡一天就能回去。在這裡該如何以修行者的名義停留,亂馬開始思考著。
「那麼,你叫什麼名字?」
早雲的問題,根本不能以「早乙女亂馬」的本名回答。
「我、我叫…佐佐木亂太。」
如此,勉強掰出一個假名。
「亂太嗎,總之,今天請好好休息。孩子的媽,再來就麻煩你了。」
早雲伴著爽朗的笑聲步出道場。

被留下的亂馬,對現在的天道家而言,是一個客人。相當奇怪的感覺,想也不想就大方接受了早雲留宿的要求,今晚就決定在此打擾了。
「哥哥真強……能不能教小茜練武?」
年幼的小茜帶著充滿興趣的笑臉詢問亂馬。
「妳也學武嗎?」
亂馬問小茜。
「嗯,小茜想像爸爸一樣強,也學了一點點。小茜也能變強嗎?」
兒時的小茜展開燦爛的笑顏。
「妳啊……絕對能變得比我強。」
亂馬撫著今早被小茜揍過的臉苦笑道。
小靡與小霞也因為他救了小茜、拿回氣球,看小茜解除了警戒心之後,也對亂馬不抱敵意。
遞出了擦汗用的毛巾,小茜的母親對亂馬微笑著。這個母親不僅僅溫柔,連笑容都如陽光般明亮,如同亂馬所熟知「十七歲的小茜」的笑容。
而且,更重要的是,從心底感到不認生、率直的與亂馬對話的、年幼的小茜,是如此的惹人憐愛。
…十七歲的妳也能如此對我的話……
亂馬帶著些許複雜的心緒,在過去的天道家叨擾一日食宿。



3
「哥哥,請你教小茜練武!」
換上小道服的小茜拉著亂馬的手。應該是感佩於適才的對打,亂馬輕易的就擊敗所尊敬的父親,小茜也想央求他提升自己的武技,連帶的,或許對眼前的年輕武道家萌生了孺慕之情。
「那麼,就練習一下吧?」
沒有特意準備,亂馬就這麼作了小茜的練習對手。
「小茜的喜好真怪……武道有什麼好玩的嘛…」
小靡毫無童心,只是冷眼旁觀,看情況撈不到半毛錢,就與姊姊一起走出道場。
「小茜,真是太好了。那麼,亂太,這孩子就拜託你了。」
小茜的母親帶著微笑走出道場。

「集中精神!」
亂馬對小茜說。
小茜聽著亂馬的話,深呼吸後,左腳往後拉開形成「三七步」的預備攻擊姿勢,紮穩了腰馬。
「攻過來吧!」
亂馬在小茜面前也以相同的姿勢站立。
「耶!呀!」
小茜精神飽滿的衝過去,短小的手腳拼命揮動,在亂馬眼前激烈的動作著。她當然不會是亂馬的對手,亂馬看清了小茜的動作,只是輕鬆的避開。
雖然年紀尚小,已有習武的根基。早雲大概已進行過基本訓練,但是身體還無法配合動作,僅是手腳在揮動罷了。
最令亂馬感動的,是「無差別格鬥流」流派的基本招式,無論是早乙女流或天道流都差異不大。小茜微小的身體不停的轉身重複攻擊,這與早乙女流有極大差別。在每天與小茜的交手中就能感受到,令亂馬對兄弟流派有了更深的體認。很快就能讀出小茜的動作,也能預測下一個攻擊模式,亂馬以為應該是兄弟流派的影響。年幼的小茜,比十七歲的小茜更單純的直接攻擊。
亂馬輕易的讀出小茜的行動,沒有一腳、一拳打到他身上。不久,接近了道場的牆壁,身體輕鬆的靠著,從眼前小茜的頭上飛躍而過,降落在地上。
原本打在亂馬眼前的拳,正好打在道場的牆上。
「好~痛。」
小茜輕輕的叫了一聲。
十七歲的小茜能夠輕易打破道場的牆板,只有五歲的她,現在還無法打破。
「啊…,抱歉抱歉。妳現在還沒有那種蠻力…」
平常的對小茜惡言惡語的壞習慣又脫口而出,亂馬從小茜背後看去。
然後,牽起小茜的左手。
「唔,沒關係。只是有一點痛而已,小茜想要變強,所以不能哭…」
說完後,輕輕的微笑著。
…好可愛…
一瞬間,著迷於小茜的笑容。
…嚇,不行。竟對這麼小的孩子…
慌忙之下強行壓抑了感情。
「還不能自如的控制力道吧。妳劈過磚塊或瓦片嗎?」
亂馬朝小茜詢問。
「嗯。還沒有劈過,哥哥能劈幾片?」
小茜目光燦爛的問他。
「幾片啊…沒有數過,隨便就能劈個十片吧。」
「好、好厲害。爸爸也只能劈八片左右而已…」
「想看嗎?」
「嗯!!」
亂馬帶著小茜走出了道場。平時,小茜為了舒緩緊張的情緒,會到道場旁邊劈瓦片。準備約十片瓦片堆好之後,深呼吸、集中精神,一口氣用右手劈下。
卡嗄!!
眼前的瓦片與其下的磚塊漂亮的被劈成二半。
「好棒…切口這麼整齊。」
小茜驚嘆著說道。
「只要利用自然的反作用力,妳也馬上就能學會劈瓦唷。」
亂馬帶著微笑回答小茜。
「真的,小茜也能學會?」
「想不想試劈一片?」
將被劈成二半的瓦片隔開一段空間,在其上擺一片瓦片。亂馬也擔心劈瓦時小茜會不會受傷。
「聽好,劈下去的時候要一股作氣。要是稍有猶豫的話,就絕對劈不破的。」
小茜聽從亂馬的指示作了深呼吸,摒除雜念向下揮出右手。
啪哩!!
瓦片順勢被劈破了。
「就是這樣…好棒好棒。以後也要常常練習唷。」
亂馬輕撫著小茜的頭。
「成功了、成功了,第一次劈破了。」
天真喜悅的小茜。
小霞在旁邊探頭來看。
「洗澡水燒好了…亂太哥哥,請進。」
「姊姊妳看,小茜會劈瓦片了。」
小茜相當高興,自傲的向姊姊展示習武成果。
「啊,那真是太好了,小茜。」
小歸小,小霞還是小霞。平靜的誇獎著妹妹。
「學會了又不能賺錢…」
小靡從後面探身來看。
…一點也不可愛…
亂馬感歎於這句帶有小靡風格的話。
「三歲看大」這話說的一點兒也沒錯,這麼稚齡的兒童,對照於亂馬寄居時期的三姊妹,個性完全沒變。



4
「換洗衣物及毛巾放在這裡,我替你清洗汗溼的髒衣服。外面這麼炎熱,我想很快就能晾乾的。」
在洗臉台前,母親對亂馬說道。
「謝謝妳。」
亂馬道了謝,開始在脫衣間脫去衣物。雖已進入秋天,大汗淋漓之後全身衣物無處不臭。鬆了一口氣,卡啦卡啦的打開浴室的拉門。
浴室的氣氛與亂馬寄居時期沒有任何改變,當然,現在能站在這裡極其不可思議,與平時入浴的空間完全相同。
…男性的我,就是在這裡和她初次相會的…
勾起了與小茜相遇時的回憶。
被雨打溼而變身為女人的亂馬,首次造訪天道家時,就在這裡回復了男兒身。
那時,小茜以為只有女人在場而闖了進來…
…也對,以為只有女人在,竟然看到有男人,任何人都會大吃一驚的…
回想過去的情景,輕輕沖了水,進入浴槽內泡澡。
卡啦卡啦!
拉門忽然被打開,小茜站在門前。
「小茜和你一起洗好嗎?」
看到小茜突然闖入,亂馬就這麼全身沈在浴槽內。
「一起洗…啊、喂!」
無視於亂馬為難的話語,小茜大大方方的跑進浴室。
「亂太,小茜說什麼也不聽,能麻煩你和她一起洗澡嗎?」
拉門外傳來小茜母親的聲音。
「耶、啊…好。」
亂馬慌亂馬回應著。
「謝謝你。小茜,太好了,亂太願意和妳一起洗澡。那麼,就麻煩你了。」
母親說完話 ,點點頭之後往外走。

小孩子,就是天真無邪的。對學齡前兒童而言,沒有男浴室、女浴室的分別,進入女浴室的男孩與進入男浴室的女孩都很多。現在年幼的小茜尚未意識到眼前的亂馬是個「男人」。與其說是「男人」,不如說認為他是個「溫柔的大哥哥」。
…也罷,對方只是個小孩而已……
亂馬苦笑著,仍然同意小茜進來洗澡。
「幫你洗好嗎?替哥哥擦背。」
小茜一面說,一面認真的找出肥皂和毛巾。
「小茜很熟練嗎?是不是常常替爸爸洗背啊。」
她專心的刷洗著背部,亂馬卻覺得癢絲絲的。
…要是讓她知道有種事該如何是好…
出神的想著,突然有水從背後潑來。

「好、好冷!!」

亂馬在下一個瞬間就變身為「女人」。
「哥哥?」
小茜有點疑惑。
…糟、糟糕!…
亂馬連忙澆上熱水。
「啊?剛才我好像把哥哥看成姊姊…」
小茜無辜的解釋。
「啊?不會吧?妳在說夢話嗎?」
亂馬拼命裝蒜,雖然明知無濟於事。」
「唔…算了,大概是小茜看錯了。」
小茜說完後,又繼續洗背。其實,小茜很遲鈍。時至今日都未曾發覺小P的真面目,剛才的事,應該以為只是看錯了吧。亂馬撫著胸,放下心中的大石。
…為何,會如此的愛慕她…
當然不是對現在的小茜。所愛慕的,是脫離了孩童時期的小茜…
亂馬開始煩惱。
「那,換哥哥替小茜洗背了。」
小茜對著轉身的亂馬微笑,然後將毛巾遞給他。
「OK,向後轉!」
亂馬取過毛巾,開始擦洗小茜小小的背。
…好奇怪的感覺…
眼前的小孩竟然是小茜,不可思議。
…看起來像是我的孩子…但,卻有小茜的面容,我和小茜的…別胡思亂想…
擦著背,一面想些有的沒有的,不覺紅面耳赤。
「好了,開始洗頭吧?」
亂馬拿著洗髮精,小茜的表情變得陰沈。
「怎麼了?」
亂馬問著表情怪異的她。
「小茜,討厭洗頭髮…」
小聲的回答。
「什麼?」
「因為怕閉上眼睛…眼睛一打開會很痛。」
…對了…這傢伙不會游泳,大概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靦腆的小茜跑到旁邊,對著亂馬說。
「害怕閉上眼睛?這就是妳不敢洗頭的原因嗎?」
「嗯,因為很黑。而且我討厭洗髮精!」(譯註:SHAMPOO與珊璞同音)
亂馬聯想到珊璞,差點笑了出來。小茜應該討厭珊璞吧,比小太刀或右京來得更加討厭。
「小茜討厭洗髮精啊…只要想著愉快的事就好了啊。來,試著閉上眼睛。」
亂馬鼓勵著退縮的小茜。
「可是…我討厭洗頭…」
「我覺得洗髮精很好呢。」
「為什麼?」
「洗髮精有香味,而且能讓頭髮乾淨清爽。」
然後亂馬解開自己的辮子,開始用洗髮精洗頭。
「完全沒事吧?妳看。」
亂馬一口氣將泡沫沖掉。
「像這樣向下閉上眼睛,想著快樂的事情,很快就能洗好了…」
沖掉泡沫,亂馬微笑著撥弄滴水的長髮。其後,熟練的用手分成三股編成辮子。
「哥哥好厲害…好強,什麼都會。」
「妳也會變得非常強啊。」
「真的?」
「是啊,我老是被追著揍,被妳修理…」
說溜了嘴,小茜表現出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啊、不,沒什麼。」
亂馬慌張的意圖掩飾。
「那,小茜也試著忍耐。」
「真了不起!」
亂馬洗著小茜鬆軟的頭髮,感到小茜正忍耐著嘗試閉上眼睛。小孩子都會覺得這個舉動很困難吧。
…要是,她也能這麼坦率的對待我…
亂馬看著如此純真的小茜,不由得嘆息。
「好,要淋水囉…眼睛閉好。」
「嗯。」
亂馬從她頭上倒下熱水。
「想著快樂的事,很快就能洗好…」
「嗯。」
小茜忍著從頭上滴落的熱水,乖乖的一直閉著眼睛。
「乖,再一下…好了,哪、毛巾。」
取過扭乾的毛巾,小茜立刻擦了擦臉。
再張開眼睛時,看著亂馬微微笑著。
仰著臉的明亮笑靨,亂馬忽然移開視線。
「哥哥,你能不能一直留在這裡…」
泡在浴槽裡的小茜,天真的問道。
「我也想一直陪妳,但是不行。」
亂馬如是說。
「為什麼?」
「妳今年幾歲?」
「嗯~這樣。」
說著,小茜伸出四隻手指。
「四歲嗎…那麼十三年後,十七歲的妳就會寂寞了。」
「十三年後?」
「是啊,十二年後我會和十六歲的妳相遇,就在這裡。」
「十二年後?過了十二年,你真的會永遠和小茜在一起?」
「妳多疑的習慣一點也沒變…」
亂馬指著小茜的鼻尖說道。
「過了十二年,妳就成為我最重要的未婚妻了…」
「未.婚.妻?什麼意思…」
「沒什麼…不知道就算了。但是,下次…十二年後再相遇,就會一直在一起了。所以現在還不行。」
「哥哥說的話,小茜聽不懂…」
「也對,對妳而言,算是難以理解的…」
亂馬笑著說道。
「那,會不會數到十二?」
亂馬乾脆的問她。
「嗯,應該會。」
「那數到十二就出來,開始。」
「一、二、三、四…」
小茜高興的彎著手指頭數數兒。
一面生澀的唸出來。
「九、十。」
沒指頭好數,就用心算繼續數。
「十一…十二!」
「好,出來囉!」
熱煙往上竄起,二人從浴槽裡站起來。
「媽媽!我洗好了!」
小茜大聲的叫喚母親,裏著浴巾,一溜煙從浴室跑出去。
「十二年後,將在這裡與妳相會…妳要耐心等我…然後就能永遠在一起…」
亂馬取出浴巾擦拭滴落的水滴,在小茜的背後說著,亂馬輕輕的微笑。

…呼!竟然為此耽溺…

亂馬打開浴室的窗,涼爽的秋風吹入,遠眺著晚霞。
晚霞被受到夕陽的照射放出光輝,全染成了茜色。



5
洗好了澡,亂馬穿上準備好的浴衣。
「不好意思,是我先生的衣服。你的衣服正在清洗中。」
小茜的母親說道。
穿上浴衣,卻意外的合身。

晚餐擺滿了誠心準備的料理。
這個家的主人、天道早雲。在黃昏時分出了門,今晚並不在家。要去與亂馬的父親、早乙女玄馬見面。
「雖然不是什麼珍奇的料理,但是孩子們也有幫忙準備。」
小茜的母親慈祥的笑著說。
「非常感謝…這已經很豐盛了…」
亂馬立刻拘謹起來,用自己未曾有過的態度應對回禮。
看見盤子中央,一眼即知有小茜作的炸肉餅。形狀扭曲,與正常的炸肉餅完全不同。
「因為小茜幫忙準備,勸你不要吃,會肚子疼的…哥哥。」
壞嘴巴的小靡咕咕笑著。
「小靡姊姊好壞,小茜很努力在作的。」
小茜反駁回去。
「請吃吃看吧…哥哥。」
亂馬經常吃小茜這個味覺白癡的料理,現在也沒有理由拒絕。
「好~」
點點頭。
戰戰競競的,把母親給的茶杯放好、為了擺放湯碗四處奔忙的小茜。亂馬感受到小茜的母親溫柔的看照著小茜,小茜的母親微笑著守護著小茜,如同她的守護天使一般。
看著這情景,也感到自己複雜的感情。
是的,自己造訪的十三年後,小茜的母親已不存在,定是被召喚至遙遠的天國吧。天真無邪的少女們長大之後,也有亂馬所無法理解的複雜心緒。感受著母親滿溢的愛情而神采奕奕的小茜,那份光彩終究有暗沈的一天。
「小茜,可以在哥哥旁邊吃飯嗎?」
小茜徵求母親的同意。
「可以,小茜真的很喜歡亂太呢。」
母親答應後,小茜將自己的座墊拉近亂馬,端正的坐在他旁邊。正好,和十三年後的用餐坐位相同。
年幼的小茜,坐在我身旁…亂馬有著莫名的喜悅。自然而然的,亂馬在笑容中表露出對小茜的愛,亂馬那溫柔的神態,全看在小茜母親的眼裡。
「亂太似乎也很喜歡小茜,照顧這樣小的孩子,會不會不方便?」
小茜的母親平靜的問他。
「不、不會…」
怎麼可能,但又不可能告訴她小茜是自己的未婚妻,亂馬搔了搔頭。
「小茜真幼稚…」
「小靡,不可以這樣說。」
小靡和小霞也插入對話,亂馬正舉著筷子挾菜。
「爸爸要是在家的話,一定更快樂…」
小霞感歎的說。
「這也是沒辦法的,爸爸要去修鍊。他一定會帶很多土產回來的。」
母親解釋道。
「土產嗎…好期待唷。」
這個拜金唯物主義的小靡開心的笑著。
亂馬的筷子停在小茜作的未知物體前方。
…怎麼辦…
亂馬艱苦的抉擇。不挾會傷了小茜的心,搞不好小茜的媽媽並不知道小茜這麼笨拙。
…算了!吃就吃!…
亂馬順勢從盤子挾起炸肉餅,放入口中。
「…!!!」
預料之中的結果朝他的腦門衝擊。
喉嚨像是被堵塞似的。
強忍著淚水,和茶一起灌入胃袋。
「吃下去了…哥哥。」
小霞平靜的說。
小靡漠然看著這景像。
「真有勇氣…哥哥。」
小靡繼續說。
「謝謝你,亂太。」
小茜的母親說完後,再添了一杯茶。
只有小茜,不知道自已料理難吃的事實,高興的坐在亂馬身邊。
…天哪!她真的是小茜…
餘味未盡的亂馬,朝小茜的方向看去,這証明了小茜天生是個料理白癡的事實。
…我,一輩子都得要吃這種料理嗎…
既感慨又辛勞,總之一股奇怪的感覺浮上心頭,亂馬看著小茜。不幸中的大幸是,小茜的缺點也只有作的料理奇怪而已,小茜的媽媽看來也知道。

天道家和樂融融的吃飯時間持續了約半小時。
其間,亂馬被小孩們激烈質問,一不留神就會暴露自己真實的身份,總之要塑造出一個「正在修鍊武道的高中生」的形象。



6
團聚時間後,和小孩們玩起紙牌遊戲。
小孩子畢竟是單純的,一旦有客人來也就變得熱絡。過去的世界與十三年後的世界不同,在曆法上剛好與秋分日相差一天,明天才是國定假日。他們似乎也知道,這一天的天道家女兒們,開心的、盡情的放心遊戲著。
抽鬼牌、神經病、排七…沒玩別的,只是持續玩著撲克牌。「黑傑克」或「梭哈」一類賭博性較強的遊戲,還不適合年幼的孩童玩。雖然,小靡已經學會這類遊戲的玩法,只要有機會就會露一手。…自負於「金錢的奴隸」這代名詞的女孩現在只有五歲而已,即使只有五歲,已經對於金錢欲、賭性有了敏銳的直覺。
亂馬立刻露出表情的習慣,在和賭王K對戰時就知道了。對方即使是小孩,仍不是對手,也許比小靡還要弱。為了顧及他的顏面,還是不要詳細描述較好。
但,令人在意的是,外面的喧鬧聲。在玩紙牌的同時,就聽到陣陣警車蜂鳴器的聲音響起。
「發生什麼事了…從剛才就很吵。」
小霞捏著裙子擔心的說。
「說是電視上報導的二個銀行搶匪脫逃了,似乎逃到這附近,要大家小心。」
縫補衣物的母親回答道。
天道家的夜逐漸深沈。

第一個切換引擎、洩露出睡意的就是小茜。
以一般的小孩而言,想睡時容易發脾氣,也就是鬧睡覺。她也一樣,與小靡產生衝突的機會大增。
「該去睡覺了,小茜、小靡、小霞。」
母親在發生衝突之前就催促她們就寢。
「還想要玩…」
揉揉眼睛,小茜與小靡還想抵抗,晚上九點已是她們最大的能耐。當然,對亂馬來說連吃宵夜的時間都不到。
「媽媽,小茜可以和哥哥一起睡嗎?」
小茜揉著眼睛問道。
「但是,亂太還沒到就寢時間啊…」
「小茜真是太任性了。」
小霞和小靡也對小茜的舉動發出意見。
「可是…」
「真麻煩的孩子…」
母親用請務必答應的困惑表情看著亂馬。
「不要緊的,今日早點睡無妨…」
因此,亂馬就在充作客房的房間和小茜併枕而眠。客房隔壁朝南的房間,在十三年後的天道家成為八寶齊爺爺的房間。
睡在旁邊的棉被裡,小茜立刻進入熟睡。
亂馬在她身旁拄著右肘側過身來。然後,端詳她的睡臉輕聲的說。
「為何,妳會如此親近我?…十三年後的妳總是對我兇,像這樣毫不矯飾的感情,從未在我面前表露過…」
緩緩的撫摸小茜的頭髮,無憂無慮的睡臉。對幼年小茜的愛,如波濤般擊打著亂馬的心。

聽得到外頭悅耳的蟲鳴。

此時,房門外傳來聲音。

「亂太,睡前喝些茶如何…?」
是小茜的母親。
「啊,好的,我喝。」
亂馬連忙收回手,悄然鑽出被窩朝隔壁房間移動。

「第一次見面就給你添麻煩,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你…」
小茜的母親斟日本茶時對亂馬說道。
「小茜她不知何故,看起來特別喜歡你…雖然她並不認生,有著對初次見面的人也能親切以待的天性,但是看來對你仍舊抱持著特別的感情。」
小茜的母親以清澄的目光看著亂馬。然後,輕輕的將注滿茶湯的杯子遞給亂馬。
輕輕點頭回禮後,亂馬接過了茶杯。
「我才不好意思,突然造訪,而且還借住一天…幫了我大忙,今晚本來預備要露宿的。」
「那個…亂太,根據我的觀察,你真的初次與小茜見面嗎?」
「耶?」
「啊、不,看你的反應,並不像是初次認識那孩子…好像早就熟識她。方便的話,能告訴我真相嗎?」
小茜的母親直接詢問亂馬。
這可能就是母親的直覺。
亂馬將茶杯放在桌上。就算說出真相,即使說了,會相信嗎…亂馬沒有把握。又應該如何解釋才合理呢,亂馬一瞬間陷入迷惘。

卡噠!!

在這同時,庭前發出很大的聲響。

「誰?」
小茜的母親,沒有多想,站起來朝走廊傳出聲音的方向看。
「啊!」
小茜的母親看到聲音的主人,發出了輕微的驚叫。
「伯母!怎麼了?」
小茜母親的表情不對勁,亂馬憂心的問。

一場變異正襲擊著天道家。



7
「安靜!!」
從門前傳出男性低沈有磁性的聲音。
「別大驚小怪的…嘿嘿嘿。」
好像還有一人,朝小茜的母親亮出菜刀。
「這…」
小茜的母親臉色蒼白。
「你們!是誰!」
亂馬從後面威嚇的問。
「我們啊,就是去搶銀行不小心被抓到的銀行搶匪。給我安靜一點!亂來的話這把刀子可不會乖乖聽話的唷,嘿嘿嘿。」
在黑暗中蒙面的男子露出臉來,一看就知道十分凶惡。
「抱歉了,你們得當人質,我們才能安全逃脫,這只能怪你們的運氣太差了…」
另一個人取出了槍。
以亂馬的觀察,這二人都沒有武術基礎,很容易就能趁隙制服。然而,有兇器抵在小茜的母親身上,只好告訴自己要特別謹慎以對,以免造成傷害。
「嘿嘿嘿…安靜點…我就不會要妳的命。」
男人們穿著鞋就走上走廊。
亂馬為了不讓男人們發覺,靜靜的趁機在身體中蘊釀「鬪氣」,眼光凌厲的掃視二個男人。
「怎麼?你想反抗嗎?嘿嘿嘿,勸你是安靜點才能保命。」
有一個人發現了亂馬的視線。

「媽媽,我要尿尿…」
時機太差,打開了房間,小茜揉著眼睛走進房間。
「小茜!不行!!不要過來!!」
小茜的母親大叫著。
「啊,誰啊?這些人是…」
小茜張望後,才開始發覺到怪異的情況。
「嘿嘿,這孩子真不湊巧。喂,把她綁起來!」
拿著槍的男人,叫另一個男人支援。
「不要…」
小茜發出悲鳴,亂馬也在同時蓄氣完畢。

「不要碰小茜…」
亂馬從沈靜的魂魄深處發出低沈的聲音。
男人們呢。
「啊?你說什麼?小哥…」
沒聽清楚亂馬在說什麼,一個男人反問他。
「不准碰我的小茜一根汗毛…碰的話,絕不會放過你們!」
亂馬威嚇睥睨著男人們。
「別說夢話了…小哥,看到這個了嗎?」
男人有武器在手而產生了優越感,訕笑著亂馬。
小茜的腳步不穩,就這麼用屁股跌坐在榻榻米上,表情顯得相當驚恐。
「嘿嘿嘿,小姐,是乖孩子就要安安靜靜的過來…來。」
拿著菜刀的男人,腳稍微往小茜方向走動的瞬間,亂馬再度以渾身之力叫喊。
「我說過不要碰我的未婚妻!!」
亂馬將留存的「鬪氣」瞬間爆發,自強韌的身體爆發出的鬪氣立刻貫穿他們。
即使有凶器在手,男人們本來就不足以與亂馬為敵。只是,小茜的出現,令亂馬失去冷靜的理智,男人揮出的菜刀尖端劃破亂馬的右腕…
男人們被亂馬的強拳無情的痛揍著,失去理智的亂馬,當然不可能手下留情,遺憾的是,他們已經被修理得體無完膚。
「哼!這就是讓小茜害怕的報應!」
亂馬對二人丟下這句話,將他們綑綁。同時,小茜的母親叫來的警察帶走了二人,天道家又重新恢復了寧靜。
擔心小茜母親的情況,警察靜靜的走入家中,詳細聽她說明事情發生的始末直至東方微明。



8
要再哄哭泣的小茜入眠相當不易,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即使只有一瞬間令她受驚,卻留下了巨大的陰影。
所幸,小靡和小霞並未起身,持續的熟睡著。
「已經沒事了…小茜。」
母親對著心靈受創的孩子溫柔的微笑。
「小茜,妳不是想變強嗎?」
背後的亂馬對小茜說。
「那麼,就不能害怕這點小事…武道家要常想如何打倒對手才行。」
「是啊,亂太不是救了小茜嗎,已經不再有恐怖的事情了。」
母親抱緊了小茜說道。
「那些人真的不會再回來嗎?」
小茜邊哭邊問。
「啊,不會來的。要是來的話我會趕走他們,妳放心去睡吧…」
亂馬從後面安慰小茜。
「哥哥,右手受傷了…」
小茜仰著頭說,發覺了與男人們打鬥時所受的傷。
「你還好嗎?」
「還好,沒關係的,不需要擔心,妳沒事就好了…」
「媽媽也一起睡好不好?」
小茜懇求著。
「好啊…那,不要再擔心了,妳要乖乖睡好。哥哥也會陪你到天亮,有二個人一起陪妳,應該能放心吧?」
「嗯,我知道了…」

小茜躺進了被褥中,被二個大人夾成川字形。
小茜的母親,溫柔的唱著搖籃曲。亂馬從對面瞥見二人的樣子,冀望這對母女能永遠持續著這份幸福。
很快的,小茜在最喜歡的人們圍繞之下,忘卻了煩憂而入睡。

確認小茜已然睡著,小茜的母親緩緩的起身,亂馬也一起,鑽出了棉被。

「終於,讓我明白你的真實身分了。」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小茜的母親看著小茜的睡顏,微笑著對亂馬說。
「耶?」
亂馬對於小茜的母親突然發言而大吃了一驚。
「你就是早乙女先生的兒子,早乙女亂馬是嗎?」
小茜的母親笑著說。
亂馬面對這個問題答不上話,浮現出困惑的表情。小茜的母親卻逕自接著說。
「被一個頂著河童頭,身穿高級和服的男孩給帶來的,你說是嗎?」
答對了。亂馬的確是被河童頭的男孩引導,陷入了過去的世界。在來這裡時,的確聽他說過「有人想和你見面」之類的話,難道那個「有人」就是指小茜的母親…
亂馬釐清了狀況,輕輕頷首。既然事情已經被小茜的母親知道,自己的身分一定也完全暴露,為了不讓事情更複雜,才下了判斷。
「確實,我的真名不是佐佐木亂太,而是早乙女亂馬…」
亂馬併起雙腳正座,明確的回答。
「是嗎,果然,你就是早乙女亂馬,來自未來。」
小茜的母親帶著笑容說話。
「剛才,你大喊不要碰我的未婚妻時,我突然想起,以前曾幫助過一個河童頭的男孩,那時希望他能夠帶你來見我,他真的帶來了,那個孩子。」
小茜的母親眺望遠方,露出寂寞的神情。
「伯母…?」
亂馬看到她表情落寞,脫口問她。稍事呼吸,小茜的母親低聲對亂馬說。
「你所居住的未來世界,我已不復存在了吧?」



9
突如其來的疑問,亂馬低著頭不知應如何是好。
「沒關係,我明白的,你不要放在心上。」
小茜的母親對亂馬說道。
「我的身體正為不治之症所侵蝕。每天,都感覺到病情逐漸啃噬著身體,我很清楚再沒有多少壽命好活。所以…所以才會想和你見個面,很抱歉。」
小茜的母親對亂馬投以寂寥的表情繼續說道。
「幫助那個男孩時,他說能達成一個超越時空的願望…雖說也可以親自到你們所居住的未來,一旦前往未來,與孩子們相會之後,我知道定然無法再度割捨她們…所以才任性的求他帶你來這裡…」
「伯母…為什麼是我?妳不是想看看成長之後的小茜、小靡和小霞嗎…要是伯母不能去未來,直接帶小茜來這裡也可以啊?」
「我當然,希望能看到成長後的她們…只有一個人也好,好想見面,想確認她幸不幸福…我真的很想。但是,見了面之後,我一定會悔恨自己的命運也說不定…也許無法承受不知是否能活過明日的命運,不用自己的眼睛看見未來較好。所以,我認為不見面才是對的。」
小茜的母親茫然望向遠方,亂馬心痛不已的看著她的表情,其實很希望能和成長之後的女兒們相會、說句話也好,這才是母親的心聲吧…然而,卻無法選擇這麼作,小茜母親的心情如錐心之痛。
「所以才選擇與你相會,和那個與早雲訂親的早乙女先生的兒子直接見面,稍微確認孩子們的未來…我想這是最好了。」
「為什麼…會選擇我?不應該是我的…應該是早雲伯伯…」
小茜的母親聽了亂馬的話之後,靜止了動作。
「事情是這樣的,歸根究柢來說,應否與你家訂親令我煩惱。早雲並不知道我的壽命所剩不多,很久以前就和朋友玄馬先生的兒子,也就是你訂下了親事。早雲所訂下的親事,真的能為孩子們帶來幸福嗎,我想確認這一點。其實,稍早之前我雖然對他提出了異議…對於早雲如此急於決定,不與我討論就決定孩子們的未來而感到不安。」
小茜的母親所說的話,亂馬甚表贊同。和一個來路不明的男人訂婚,會反對丈夫如此危險的決定是理所當然的,況且訂親家庭的的男主人,是那個吊兒啷噹的老爹。
「但是,能與你見面真是太好了…嗯,能和你訂親太好了。」
小茜的母親一字一句對亂馬說。
「我知道,你在我所不存在的遙遠未來裡,全心全意的守護著小茜…你看著小茜的眼神,不是看著小孩的眼神,你一直以深愛的眼神溫柔的看著那孩子。剛才也是,不理會自己的傷口拼命的要保護那孩子。」
徐緩的,但明確的繼續說道。
「小茜不知何故對你抱著親切感,高興的接近你,而且,你來看,安心的熟睡著。」
小茜的母親慈愛的看向小茜,小茜正規律的呼吸,陷入深沈的睡眠中。不再感到剛才的不安,表露出安穩的睡顏。
「但是,我所存在的未來裡,她可沒有這麼坦率…」
亂馬笑著說。
「或許是…這孩子,一定被教養成會逞強、兇悍的女孩吧,即使吃了醋也不會表現出來。但是,卻是打從心底深處愛著你,只是不知道該如何明確的表達這份心意而已。相對的,你也深愛著這孩子,了解她的一切,包容著她…所以。」
小茜的母親直視亂馬。
「所以,我放心的把這孩子…把小茜的未來託付給你…」
小茜的母親眼中泛著薄薄的淚光,注視著亂馬。鼓起勇氣,小茜的母親毅然挺身面對自己未知的命運。這份心意傳達給了亂馬,母親都將子女的幸福看得比自己來得重要。
「對你說這種事,或許會造成你的負擔…」
小茜的母親朝亂馬說。
「小茜,我可愛的女兒,無論如何,都希望她能永遠被溫暖的呵護著。任性、兇悍、笨拙,希望你能全部接受,這是我身為一個母親的私心,請你諒解,亂馬。」
小茜的母親目光嚴肅,一瞬間傳達出不得已留下孩子、踏上旅途的母親心聲。
「伯母…我保證…小茜之於我,我不能沒有小茜…所以,我會永遠全心的愛著她,連伯母的份…」
亂馬雖然害羞,仍脫口說了出來,要是小茜就在眼前的話,是絕對說不出這種話的。
小茜的母親伸出小指頭。
「剛剛說的話,要打勾勾。永遠要全心的愛她。」
亂馬也伸出小指勾在一起。
「我們達成約定了…亂馬,如果你破壞了約定使小茜不幸的話…鬼會跑出來的唷。」
小茜的母親說完後,笑了。從眼中流出一滴淚,輕輕的拭去,小茜的母親靜靜的走出房間。

只留下亂馬,眼光落在身旁的小茜身上,輕聲對她說。
「小茜…你有個好媽媽。我會一直呵護著妳…永遠在我身旁,不再離開…」
「嗯…」
小茜輕輕的呼吸,翻了一個身。



10
翌晨,亂馬想早些離開天道家。小孩子們應該還未起床,小孩要起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小茜查察到亂馬的氣息,很快的從被窩起來。
「哥哥,你要回去了嗎?」
睡眼惺忪的揉著眼睛,寂寞的看著亂馬。
「啊啊,是啊…不能一直留在這裡,未來的妳會感到寂寞的。」
「你等我一下。」
小茜穿著睡衣,從房間跑出去。
「亂馬,非常感謝你,能和你見面真是太好了。」
小茜的母親看著亂馬說道,亂馬沒有回答,只是微笑以對。
「哥哥,這個給你…可以吧?媽媽。」
小茜手上拿的是從庭院摘下的,好幾枝淡粉紅色的秋櫻。
「當禮物嗎?小茜真細心。」
母親微笑的說著。
「哥哥,還有…」
小茜從身後的手拿出花朵,扭扭捏捏的有話想說。
亂馬的視線正好與小茜交會。
「嗯?」
「小茜,以後能夠嫁給哥哥嗎?」
「啊啊,我也希望能夠娶妳。」
被年幼小茜的率直給感動,亂馬緊緊抱著小小的未婚妻。
「太好了,小茜。」
小茜的母親愉悅的看著二人。
抱著小茜一會兒後,亂馬鬆手之前在小茜的右頰上輕輕一吻。
「十二年後,還會見面的…對吧,小茜。」
亂馬輕聲在她耳邊囁嚅。
雖然說了,想必小茜還無法了解吧。然而,
「嗯。」
亂馬的耳際響起了小茜的回應。
「哥哥,這個,拿著吧。」
小茜把摘來的秋櫻遞給亂馬。
「那麼,伯母、不、岳母,我就此告別…」
「謝謝你,亂馬…我會為了再多陪伴孩子們而努力生存的,未來的她就麻煩你多照顧了…」
小茜的母親帶著明亮的笑容回答亂馬。
輕輕道謝之後,亂馬步出了天道家大門。

「等你好久…拖拖拉拉的就不能準時回去了…如何?過去的世界…」
門外的男孩笑著等他。
「該回到原來的世界了…不然的話,我就食言了…」
「交給我吧…抓牢,走…」
再次,地面開了個大洞,亂馬和男孩一起被吸進其中。
…拜拜,年幼的小茜…

送走亂馬的小茜,和母親有著以下的對話。
「媽媽,以後還會和哥哥見面嗎?…」
「會的…小茜,下次再遇到他時,千萬不要離開他身旁。」
「為什麼?」
「那個人,是小茜最重要的…對,會變成你最重要的人。」
「最重要的人?像媽媽一樣嗎?」
「…嗯,像媽媽之於爸爸的關係…」
「像爸爸一樣?」
「對…永遠,像太陽般溫暖的守護著妳的人…」



11
「亂馬!亂馬…!」
有人搖醒亂馬,他張開了眼睛。
這裡是天道家的走廊。
「嗯?」
亂馬張大眼睛再次確認。
「你真是的,居然在這裡午睡,你什麼時候跑回來的?」
說話的是小茜。
「喲,小茜嗎。」
「喲什麼喲…」
「生悶氣就不可愛了…」
亂馬指著小茜的鼻尖。
「討厭…我生氣了…」

…果然,只是一場夢嗎…

亂馬回憶起剛才經歷過的光景,舒了一口氣。可愛的幼年小茜及溫柔守護她的母親…
「你有心事嗎…」
小茜看著亂馬嘆氣問道。
「還有,那裡拿的?秋櫻。」
發現亂馬的左手拿著幾枝秋櫻的花束。
「啊…這是…」
秋櫻花束飄下的花瓣落在小茜的手指上,這是與年幼的小茜分別時拿來的花束。
「這裡,這右手的傷痕…好像是割傷,怎麼了?」
專注看著亂馬右手腕殘留的傷痕,這是與搶匪格鬥時所留下的傷痕。

…果然,不是夢…

想著,不知怎的笑了出來。想起了,年幼的小茜害羞的說,長大了以後想嫁給我。
「你好奇怪…突然在笑。」
小茜滿臉疑惑的看著亂馬的表情變化。
「沒什麼…那,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亂馬對小茜說道。
「怎麼了,突然就…」
「晴朗的假日閒在家中,不覺得太可惜了嗎。」
小茜躊躇著,只是看著亂馬。
「我的意思是…啊,妳真鈍…我想和你約會啦…」
「今天吹的是什麼風啊…想約會…」
沒有拒絕,小茜開心的微笑著。
「沒為什麼…」
「什麼意思?」
「喂,去不去啊…」
「我又沒說不去,等我準備一下!」
羞澀的說完後,小茜很快的消失在走廊盡頭。
才一會兒,小茜穿著淺桃色的洋裝回到房間。
「嘿,蠻可愛的嘛,果然是人要衣裝…」
亂馬笑著說。
「討厭,你那是在褒我?還是貶我?」
小茜不悅。

「出門前先…」

亂馬說著,從走廊走入家中。
「作什麼?」
「一下就好…」
說著,亂馬朝早雲房間相鄰的佛壇走去。
然後,將幼年小茜給的花輕輕供在佛壇前,小茜的母親在遺照中笑著。
「怎麼了?亂馬…」
看著亂馬不可思議的舉動,小茜從身後問他。
「嗯…」
亂馬沒有回答,把秋櫻插在旁邊的花瓶,對著遺像輕輕合掌。
「到底怎麼了,從剛才就作些奇怪的舉動…」
小茜用難以理解的表情看著亂馬。
「來,妳也向媽媽打個招呼吧。」
亂馬牽著小茜的手,在佛壇前坐著
「亂馬真奇怪…」
說著,小茜也輕輕向母親合掌致意。
…從今以後會永遠陪在妳身旁,這是我和妳母親的約定…
亂馬安靜的從她身後,在心中說著。

「那麼,要去哪裡呢?」
走出天道家大門,亂馬問小茜道。
「嗯…是啊…去觀星台好嗎…」
「觀星台…」
「以前就想去一次看看了…和亂馬一起去。」
「想看星星的話,每晚在庭院眺望不就得了?」
「可是,在都會有很多星星是看不到的,不去嗎?」
小茜低下頭向亂馬說。
「…算了,也好。」
亂馬對小茜微笑,輕輕將手放在她肩上。
「亂馬?」
亂馬出乎意料的舉動令小茜吃驚,抬頭看他。
「偶爾這樣也好吧?再說,這是個約會…」
亂馬紅著臉抬頭看天空。
「嗯…」
小茜開心的笑,身體靠緊亂馬。
「今天就作一天的情侶…好嗎。」
「只有一天?」
「笨蛋…」
「那可真抱歉唷…」

路邊種植的秋櫻花朵隨風搖曳著,好像正愉悅的看顧走過的情侶而微笑。
上空是一望無際的,秋天澄澈的晴空。





Jacky_Lin 2012-05-10 20:40:23

抱歉,我沒有看到中間的那段
「四歲嗎…那麼十三年後,十七歲的妳就會寂寞了。」
所以我已經知道答案了,謝謝

Jacky_Lin 2012-05-10 20:05:04

請問這是否為亂茜於十七歲發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