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20:27:38閃光貓

巫婆版之馬鈴薯燉肉

最近我一回家大約十點就準備進入夢鄉,看著家中冰箱快要壞掉的蔬菜們,我決定我要來煮巫婆湯~哈哈

(巫婆湯就是把所有東西都丟下去煮一煮~)

 

材料

馬鈴薯    三顆

洋蔥     二顆

白蘿蔔    一根

高麗菜    1/4顆

肉      適量

調味料

壽喜燒醬汁  適量

作法

1將洋蔥、高麗菜切絲,馬鈴薯、白蘿蔔、肉切塊(因為我們家有人如果吃到像馬鈴薯的白蘿蔔會生氣,所以可以把白蘿蔔切小小塊,做為區隔)

2起油鍋炒洋蔥絲至焦糖色,加入上述材料,再加水至蓋過食材

3加入壽喜燒醬汁燉煮至入味即可

 

事實上這就是巫婆湯~這個量可以讓我吃很久,如果吃不完就冰起來,隔天再熱,會更入味,也可以加新的材料一起煮,不過由於這些菜都會燉煮時間長,所以如果不喜歡吃爛爛的菜,可以不要學我這麼偷懶XDDD

 

上一篇:涼麵之萬用芝麻醬

下一篇:家常瓜仔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