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11:48:23閃光貓

奕少家的醃小黃瓜

最近天氣很熱,看著從菜市場買回來的小黃瓜,

我決定要來做冰冰涼涼的醃小黃瓜~

第一次試做的時候,我只有簡單的用鹽跟糖醃了一下,

結果鹽醃的太鹹,糖醃的太甜(雖然我吃糖醃的是沒什麼障礙XD)

所以我們家那隻就決定要打電話給他媽媽,問小黃瓜到底要怎麼醃才好吃?

 

材料

小黃瓜   一根

蒜頭    一至兩顆

鹽     兩匙

醬油    三大匙

糖     兩大匙

白醋    兩大匙

作法

1將小黃瓜洗淨,切成四段並用菜刀拍裂(這樣比較容易入味)

2用鹽醃小黃瓜至出水

3將鹽醃小黃瓜用冷開水搓揉洗淨

4將蒜頭切成末

5再用蒜末、醬油、糖、白醋醃小黃瓜(口味依個人喜好自己調整)

6放置冰箱冷藏一晚即可

 

當我們家那隻吃到小黃瓜的時候說:就是這個味道!

既然他這麼開心,那我就放棄我的糖醃小黃瓜吧~(我好像真的吃很甜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