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10:30:25littlefish

我永遠愛你~


作者:漢思‧威爾罕/著  譯者:趙映雪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我永遠愛你~讀後心得

今天早上在家裡,我看了一本書叫「我永遠愛你」,這是一本感人的繪圖故事書。

 

  故事內容是一隻名叫阿雅的狗,牠跟一個小男孩住在一起,小男孩很愛阿雅,時間飛快過去,阿雅也一天天老去,直到一天早上,小男孩發現阿雅在昨晚死了。他們難過了好久。最後他下了個決定,以後不管再養什麼動物,每晚都要跟牠說:「我永遠愛你!」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男孩發現阿雅死了,這令我非常傷心,陪伴在小男孩身邊的小狗走了,他一定很寂寞。就像家裡的黃金鼠死掉時,我也好難過喔!

 

  看完這本書,我學到了:「生命是短暫的,但感情的延續卻是無限的。每個動物的生命都需經過生、老、病、死的過程。所以要把握住相處的分分秒秒,把心意傳達到對方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