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09:42:55littlefish

三國奇遇記

照片來源:紙風車劇團http://www.wretch.cc/blog/paper1992/14750165

 

三國奇遇之小小羊兒要回家,是紙風車劇團的年度大戲。故事敍述小毛去三義廟校外參觀,卻回到了三國時代,和劉.關.張三兄弟相遇,更一起結拜成[桃園四結義],和涿郡的居民一起歡笑一起悲傷,一起抵抗黃巾賊,最後讓他了解了,什麼是友情,什麼是責任,從而改變了他原本的價值觀。

 

  說真得一開始看到小毛這個角色時,真是心有所感啊,小小的小朋友,居然會對老師口出惡言,還嗆要告老師,用手機拍下老師被他惹到發飆時的影片。而對其他的小朋友則是搗蛋,打人,什麼都只先想到自己,完全不知什麼是團隊精神。雖然他於外的表現是如此的想讓人丟他番茄,但卻可以感覺到小毛內心的孤獨,他其實多麼想和大家一起歡笑一起遊戲,只可惜他卻不知要如何和大家相處,到最後就用這樣的方式來保護自己,來武裝自己。

 

  當小毛回到三國時代時,他看到了心地柔軟(懦弱)的劉備,涿縣的大明星飛哥,和

忠義而不知變通的關公和涿縣縣民們的點點滴滴,從而學到了-要如何和別人相處,什麼是真正的友情,什麼是責任。並對他之前的所作所為深感抱歉,回到現代後,對所傷害的同學,老師發出真心的懺悔。

 

  看到這齣戲,真沒想到原來三國也可以這樣詮釋。真是喜歡羅北安老師所飾演的張飛啊~好可愛的張飛。

-------------------------------------------------------------------



三國奇遇記

今天是兒童節,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有兒童節的表演活動,爸媽帶我去看。一到目的地,我最想看的是格列佛人體藝術探索館和晚上的兒童劇表演-三國奇遇記。

 

  三國奇遇記的內容是:小毛穿梭時空回到三國時代,看到劉、關、張三兄弟,並幫三兄弟打造自己的武器,還幫三兄弟想了個打敗黃巾賊的妙計,最後打退了黃巾賊。這時突然出現一個拿著槍的怪人,原來那人正是大名頂頂的諸葛亮。諸葛亮也是穿梭時空而來的,他告訴小毛回到現代的方法,並安全的把小毛送回家。

 

  我最喜歡的部份是,小毛穿梭時空回到三國時代,如果我也能穿梭時空回到三國,我一定要告訴張飛:「不要再喝酒了,因為喝酒會誤事,這樣徐州就不會被你給搞丟,害大家無家可歸像隻流浪狗了。」

 

  因為人真得很多,隊伍排得好長,所以沒看到格列佛,聽說隊伍長達一公里那麼長呢!媽媽說下禮拜再帶我去看,所以今天只看到三國奇遇記,但這仍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各位看倌啊~這是劇中的諸葛亮.....真是驚嚇程度滿點.><"


美乃滋~劉備 , 紅面番鴨~關羽 , 操灰搭的派大星~張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