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14:07:04"癌"來如此

不知道自己名字的女兒?!

好久沒來寫診所日記了,寫一些診所發生過的有趣事情好了!

台南縣下營鄉有很多李醫師的患者,他們多半是口耳相傳,或經過親戚朋友介紹

來的,大概在九十四年年底時,有一家人也是經由親戚朋友的介紹從台南縣下營鄉前

來就診,主要是一個七十多歲的老太太患了肝腫瘤三顆,因此來就醫,其中呢老太太

的女兒(約五十歲)也想順道一起就醫,解決自己不舒服的小症狀,小姐就請她先填病

歷的基本資料....(台語..)

掛號小姐 : "請問您叫什麼名字?"

女兒 : "名字喔!? 有人叫我ㄚ惠啦,也有人叫我ㄚ珠啦!要寫哪一
個? "

掛號小姐 : ".....","那你的生日?"

女兒 : "哇嗯災ㄋㄟ..."

掛號小姐 : "不然你今年是幾歲??"

女兒 : " (回頭問) ㄚ木,哇今年幾歲ㄚ???" ," 哇ㄚ木去

便所等一下伊出來

我再問她!!"

.....(等了兩分鐘,ㄚ母終於出來了!!!!)

女兒 : 趕緊問阿母 :" 阿母哇今年幾歲?? "

老太太 : " 我嗯災李幾歲啦,只知道你屬牛的啦!!"

掛號小姐 : "....",...猛按計算機要算出這個女兒的出生年份。


我剛聽到這件事時真的很難想像,在台灣還有人不知道自己名字出生日期的人,

他們都是這樣的憨直過日子。

這個老太太來這裡服藥,並沒有讓腫瘤在兩個月裡面全部消失,倒是吃了大約半

年的藥,三顆腫瘤才只剩下一顆,總共去兩家檢驗,一家是普通的檢驗所,第二家就

是x美醫院,最可惡的是x美醫院的人竟然說大概是自己的機器壞掉了!真是太誇張

了!
之後再去檢查,檢驗所的人說已經沒看到腫瘤了!而x美醫院的人竟然說腫瘤擴

大了,而且跟家屬說大概止剩下半年的時間了!

老太太的女兒也很機靈問醫生說 : " 以前來看的時候你不是說剩一年,現在都一年

多了..."

那醫生才沒有再說話了。

所以去檢查腫瘤時也要注意一下醫生的態度。

反正只要是為了病患自己好,多用點心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