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2 21:03:00ㄚ婆

哈利中國年----她和她們都不同

馬份為了這一身濕,不知花了多少時間才『逃』出怡紅院。

『瀟湘館』外綠竹曲欄,比起怡紅院更覺幽靜,竹林裡的瑟瑟聲,好似聲聲嘆息,

像一股說不出的哀愁……..

馬份找到沁芳閘,站在犄角邊看著寶玉和黛玉笑鬧,他不自覺停下了腳步~

真是好一對的金童玉女~~~

***********************************************************

「欸!我們的客人換好衣服了~」寶玉正拉著黛玉的袖子嘻鬧著,他從眼角撇見馬份

站在犄角的另一處,連忙放開黛玉的袖子,向馬份揮手招呼他走過來。

馬份靠近他們,越覺那股幽香越發醉人。寶玉見馬份眼神迷離的陶醉模樣,心中便

馬上神領意會。

「林妹妹~我可沒騙你喔!你看~你身上兜著的那股香,連我們剛認識的客人都感覺到

了~」寶玉說。

馬份頓時為自己陶醉的神情臉紅了起來,結結巴巴的說:「這…真失禮了,小~小姐

~…」

「………..」黛玉無言。

「哎呀~快別這麼說!跩公子!」寶玉笑著說:「我這妹妹啊~可是天上掉下來的香玉石

喔!自然身上帶著不凡的幽香嚕!」

「啧!又胡言亂語了~嘴裡說出的淨是瘋言瘋語,不理你了~哼!」黛玉拂袖別過身

去,生著悶氣,( 她想著:私下無人鬧著玩就罷了,還在陌生人面前說這些,彷彿是

故意在嘲笑她,是天外飛來負擔嘛! )….這讓黛玉心中很不是滋味。

「哎呀呀~我的好妹妹…怎麼好端端的又生起氣來了??」寶玉壓根沒想到林妹妹細膩

的心思。只是每每見她這樣,心中就莫名的緊張起來,好似深怕一不小心就失去

她,寶玉伸手想拉黛玉的手,黛玉卻一個迴身避開去了~~


馬份在一旁看著莫名生起氣的黛玉,並不覺得這女孩驕縱,只覺得她生起氣來的模

樣直叫人心生愛憐,她和霍葛華茲的名女人比起來啊!確實是大不同,妙麗.格蘭傑

聰慧美麗,卻太過自視非凡,老是跟前跟後的哈巴狗潘西,家室好相貌也不錯,可

是實在矯情得不像話,張秋嘛!雖然溫順可人,卻又太過事故練達,唉呀!她們的確

都少了一份,像林姑娘這樣讓人心動的純真。


「別這樣嘛!!」寶玉這下急了,他說:「別這樣嘛!聽我說~~這是你們楊洲衙門發生過

的事~~我還沒說完嘛!!」寶玉嘟著嘴一臉委屈的說,眼框霧了起來~~大少爺這下也

生氣了,他氣她每每都不聽他說完理由,尤其在有第三者時更是不可理喻的愛生

氣。

「林姑娘~你就聽寶少爺說完吧!」馬份見狀只好趕緊打圓場:「有理~妳就暫且饒

他,沒理~自然你不理他,他也不好受的~」黛玉見客人都出來替寶玉背書了,也就

勉強點頭答應。

「嗯~那我就說嚕!」寶玉見妹妹願意聽,心中自然是鬆了一口氣:「那我就說囉!~~~

揚州這地方有座黛山~」

「胡謅~揚州哪來的黛山??」黛玉插嘴。

「呵~呵~一聽就知道寶二爺是在哄林姑娘的~呵呵~」馬份心中暗想。

「唉呀!天下的山多的是,我說有就有,聽~我~說~」寶玉繼續往下說:「山裡住著一

群老鼠,一年正月臘八,老耗子要小耗子下山去偷烹煮臘八粥的米糧,他一一分配

工作,最後只剩香芋沒人偷,問了好久,才一隻又瘦幼小的耗子自告奮勇,但是大

家都不准他去~因為他太瘦小了….」

「哎呀!~如果耗子會調變身水~他就可以混在香芋裡而不被發現了~ 而且他還可以不

慌不忙的偷喔~呵~呵~」馬份忍不住說出看法,這意外插嘴,惹得黛玉和寶玉不約

而同轉頭看著他,馬份這才發覺自己說錯話了,他現在可是在麻瓜世界裡啊~怎麼

隨便就說出魔法界的術語?還變身水咧?真是笨死了~他慌忙的乾咳幾聲想掩飾自己的

錯:「咳~咳~我只是~只是胡亂說的~~胡亂說的~」

誰知道寶玉卻感動的說:「不~不不~跩公子說得極好!沒錯啊!那隻耗子是會變身術

喔!」(還真的會喔!馬份聽了簡直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寶玉高興的說:「跩公子~你真是和我心有靈犀,我就知道我們會合得來…」

( ㄚ: 啊~哈~這麼快就知道合得來啊!寶玉你也太單純了吧!)

「嘖~但是,寶哥哥這耗子和我有什麼關係啊~」黛玉狐疑的問。

「就是啊!耗子應該跟彼得.佩迪魯有關才對,這是我爸說的喔!」馬份心中也覺得很

奇怪,但他這次忍住了心中的疑惑。

「呵呵~別急嘛!聽下去…聽下去...」這寶玉總是愛賣關子,賣關子似乎是他最大的

嗜好:「其他耗子聽了都拍手叫好,就嚷著要小耗子變來看看,誰知那耗子轉身一

變,卻變成一個標緻的姑娘~」

「錯了~錯了~他要偷的是香芋,變成姑娘作啥?」黛玉笑著說,她彷彿意會到什麼而

抿嘴一笑,她太了解她的寶哥哥了~而馬份卻還是想不通,為什麼耗子要變成一個

女人咧??

「呵呵~他才沒變錯咧!是那些耗子沒見識,小耗子說:你們不是要偷『香玉』嗎?難道

你們沒聽說過嗎?山下的林老爺家的林小姐,才是貨真價實『香玉』啊!...」寶玉話還

沒說完,黛玉笑道:「我就知道~你是故意要取笑我,看我把你的嘴撕爛!」說完,就

伸出纖纖小手作勢要撕他的嘴,卻被寶玉緊緊握住笑道:「我的好妹妹~我再也不敢

了,我只是聞到你的香氣,才想起這個典故來!」

「真是高明的典故啊!我要把這個絕招偷偷學起來~哈~哈!」馬份在心理偷偷想著。

「喂!你罵了人,還說是典故!」黛玉好氣又好笑的模樣,又是另一番風情,馬份實

在很驚訝,平常在他身邊繞來轉去的女孩們,從沒一個是這麼變化多端的,這女孩

真是太…太特別了。

這兩人的濃情密意,完全淹沒了還站在一旁發愣的馬份…..

(而馬份也頓時發覺,這場戲他到底是出來演主角還是路人甲??? 馬份說:尷尬啊~~

這…..我…完全是狀況外~~他們是情人眼裡容不下一個跩公子啊~我…我只是…

T_T…….ㄚ汪洋你給我記住。暗暗握緊口袋裡的魔丈~心中無限的哀怨~)


「欸~你們在說什麼典故啊~」是寶釵來了~兩個顧著拌嘴,一個顧著發呆,全沒留

心到她來了。黛玉慌張的抽回她的手,下一秒她又回到眾人熟悉,老是蹙著眉頭的

林黛玉。

寶釵~馬份覺得她的氣質真像一個人( ㄚ:廢話~當然是像人阿~難道像鬼阿??),不~不

~是像雷文克勞學院的那個溫順可人,卻又太過事故練達的張秋。

「欸!是寶姊姊來了~都沒注意到,真是失禮~」寶玉迎了過去,而寶釵似笑非笑的表

情有點僵硬。

「寶姊姊怎麼有空來?寶哥哥用話來罵我,還說是典故~」黛玉笑著對寶釵抱怨,但

人還是站在原地,總覺得這兩人之間有種疏離感。

「哎呀~我的寶兄弟肚子裡典故本來就比別人多,用在林妹妹身上的~就更多了~」

雖說這是一句取笑的話,但聽起來卻像一墰被打翻的醋。( ㄚ:是啊!她還刻意用”我

的…”喔! )

一下子氣氛冷了下來~~~~最後還是機伶的寶玉打破沉靜。

「哎呀!換寶姊姊取笑我了,讓我介紹一下我的朋友吧!」寶玉說。

「咦?這位不就是….是晴雯說的….跩公子??」寶釵瞟了一眼馬份說。

「這公子雖是金黃頭髮雪白膚色,但是文質彬彬的模樣,該也是大戶人家的公子哥

兒吧!」寶釵在心中暗自打著主意。

「嗯~看來我也不用介紹了~」寶玉拿起石頭上的書說:「我猜晴雯都跟你報備過了

,他就是跩公子….」顯然晴雯這ㄚ環早就到處八卦過了,回頭真該好好教訓她一

下。

「跩公子~你打哪來?」寶釵好奇的問。

「英格蘭~」馬份有禮的微笑點頭,金髮在陽光下微閃了一下。

「得乘船吧!我哥哥雖然作宮廷的貿易,但是他認識許多跑海外的商賈,所以我對這

國家略有所聞~它是位在…..」寶釵果然是見多識廣的女子,她所說的一點也不差,

讓馬份對眼前這個練達而貌美的可人兒感到好奇。

「小姐所言不差~的確得坐不少時日的船喔!」馬份笑著說,( 當然他可不能告訴他

們,他是坐飛毯來的。)

「小姐~少爺~」是平兒跑來了。

「是平兒~什麼事那麼急?」寶玉朝她揮了揮手。

「呵~是~是老夫人要我請你們去他房裡用餐,說是來了遠房親戚,不過看起來

怪…..怪寒…酸~,而且她還帶了一個紅頭髮的怪人咧…我看她是來要求點...」平兒

一看見金髮的馬份就馬上識相的打住了話。「紅髮怪人?呵呵~少爺我可是很有興趣

喔!」寶玉興奮的急忙拉著馬份要走。

「這位不會就是….」平兒問到。

「是的~他是跩公子,是寶二爺的上賓。」寶釵說完,平兒馬上有禮的作揖招呼,

和剛剛的那幾個丫頭都不相同,沉穏極了。

「好啦!這會兒也請跩公子別客氣一起來吧!也好讓我的寶兄弟好好為你介紹大觀

園。這邊請~~」寶釵的確是個看過世面,對談應酬極練達的女子,就像她是大觀園

的女主人似的,其實她還比黛玉晚到大觀園ㄋ~

而他們另一個遠房親戚帶著的紅髮怪人???馬份心理更加疑惑起來了~該不會是……

那就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