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15:12:19Dark Tsubasa

The Melody of Light{尋之章}( 第Ⅳ樂章─未完整的合音)

    很快地,新的學期又再度展開,艾理和我無法再整天往外跑,於是接下來要如何就交給剩下兩個人去研究了。只是兩三個星期過去了,依舊毫無頭緒。

    「怎麼辦?到底要怎樣才能回去呢?我們人都到齊了,卻還是沒辦法回亞玫勒。這樣有什麼用啊!」這天我們一起到艾理家繼續試驗如何與亞玫勒取得聯繫的方法,但依舊無所收穫。他們三個各自用魔法試了一次又一次,一個小時後,大家都累了。

    「休息一下吧!各位,我泡了紅茶。一起來喝吧!」我沒辦法幫上什麼忙,所以只能在一旁打雜、鼓勵及陪伴他們。

    「唉!都已經試過這麼多種魔法,竟然沒有一樣行的通的。怎麼會這樣啊?」光聖拿起茶杯,還沒喝一口就先抱怨一句。

    「我也不知道呀!當我最後一次見到大臣的時候,他只說之我們要找齊夥伴從外面打開回去的路然後就斷訊了。」艾理輕啜一口茶然後說道。

    「會不會還要再加上你的力量啊?光之子。」海刃又是碰都沒有碰,而且用他一貫的眼神及一貫的說話方式對我說。

    他說的話,其實很有道理。聽到他這麼說,他們全部都抬頭看著我。但是說的倒簡單,我可是完全無法控制我的力量耶!而且我連一次也沒有親眼見證過他們所謂奇蹟似的「治癒之力」。如果海刃說的是事實,那他們不就永遠回不去了嗎?情急之下,我也提出我的見解。

    「嗯…如果你們三個人一起施展魔法呢?大臣不是強調『團結』的力量嗎?況且我又沒辦法隨心所欲的控制我體內的力量。」他們聽了之後突然瞪大了眼,互相看著彼此許久,然後突然一起說到「對喔!我怎麼沒想到!」後來就飛也似的跑出去了。他們要去百年大樹那裡,聽說借用它的靈力可以增強魔力。於是我把桌面收拾收拾之後也趕緊過去瞧瞧。

♫♫♫♫♫♫♫♫♫♫♫♫♫♫♫♫♫♫♫♫♫♫♫♫♫♫♫♫♫♫♫♫♫♫♫♫♫♫♫♫

    當我到達之前,便感受到一股相當大的力量在前方盤旋,而且愈來愈強烈,害我一度無法靠近。於是我靠著躲在樹後面減少波及的方式一點一滴的靠近他們。

    他們三個圍著那個百年神木一人占一角專心一致地施展著魔法。四周圍像是有氣場團團包圍,三個人合力果真不是蓋的,力量大到足以撼動旁邊的樹木,連我都覺得好像要喘不過氣了。突然,我聽到一個老人呼喊的聲音。

    「光聖王子!是光聖王子嗎?謝天謝地。」是光屬的占卜師星宇爺爺。他們成功了。

    「終於連絡到你們了。現在那邊情況如何?我們接下來應該怎麼做?」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中斷談話,光聖趕緊問要事。

    「闇宮的領地一天天擴大,但是還未侵略到三屬的領地裡,我們仍然持續抵抗中。至於你們現在要做的事就是趕快回來。」

    「這我們也知道,重點是怎麼回去?」所有的道路都被封鎖,這是眾所皆知的。

    「這…我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在你們那個世界中,有一群人會幫助你們回到亞玫勒來,但是…目前還未得知這些人的身分。真是非常抱歉。各位王子們及光之子,你們一定要趕快回來,就我們的計算,時間已經………」又是還沒說完就斷訊了。因為大家力量都耗盡了。他們就像離開水面的魚一般攤在地上大口喘息著,不過至少知道一點新的訊息。第一,我們必須繼續找人。第二,施魔法果然要他們三個人一起。

    「這下總算知道一點東西了,只不過還是很模糊。」一打開門,大伙坐在客廳裡。許久,光聖率先打破沉默。

    「是啊!雖然知道要找人,但是也毫無頭緒呢!看來這下不能再繼續上學了吧!總不可能所有對我們有幫助的人都在學校裡吧!有一個光之子就已經很感謝了!而且現在我們是一個團隊,要一起去找才對。」艾理當下決定不去上學了,要和他們一起去找人。

    「要不要再請外公幫忙一次呢?上次也是這樣開始展開搜尋的。」我說。艾理也附和說很有用,於是大家又再去了一次外公的花店。

♫♫♫♫♫♫♫♫♫♫♫♫♫♫♫♫♫♫♫♫♫♫♫♫♫♫♫♫♫♫♫♫♫♫♫♫♫♫♫♫

尋者之路將結束,

關鍵之鑰只在不遠處。

找到存在中的不存在,

旅途將會有新的開始。

    艾理出來後,不像上次那麼開心,而是一臉納悶。我們其他人接過他手上的紙條,終於知道他為什麼會有那種表情。因為,這根本看不懂嘛!比上次的難好多呀!什麼是「存在中的不存在」?既然存在,為什麼又要說它不存在呢?

    「外公,這是什麼呀!看都看不懂。」

    「嗯…我也不知道。這是魔法之花告訴我們的訊息。或許你們應該試著從身旁的人開始找起吧!」外公說。光聖想一想,決定也要試一次。於是他跟著外公進到房裡,我們一邊思考一邊期待著他會拿什麼出來。

尋者之路將結束,

光明之路即是三條之外的那一條。

惹怒古老的皇族,

勇闖黃金之路。

    不久後,光聖也緩緩的走出來,臉色沒有剛剛艾理那麼難看,但也沒有很開心的樣子。他也把結果亮出來給大家看。當下我們也看不出什麼端倪,於是我們再次回到艾理的家繼續討論。

    「會不會是跟你家有關係呀!光之子。如果說上面說的『三條路』指的是我們三個,那麼剩下的『之外的那一條』應該指的就是你吧!」海刃一道,大家也都覺得好像是這麼一回事。

    「那『古老的皇族』又該怎麼解釋呢?」「什麼是『存在中的不存在』呀?」他們好像找到解答的鑰匙一樣不停的問著海刃,但是他說他只是這樣認為,其他的他也還沒想到。

    「說到這個,我們也該正視這個問題了。如果小晴要跟我們走,勢必就得經過她家長的同意,我們不能貿然帶走她的。」光聖提出了一個我早就在擔心的問題。上次去海邊的時候已經差點去不成了,如果把事實的真相告訴媽媽,她可能不會讓我介入這麼危險的事情當中吧!可是,就算她不答應我也要去,我已經答應他們了。而且這件事只有我辦的到,所以我一定要幫他們,這是我的使命。

    「嗯…我想說…」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從旁邊竄出。

    「怎麼了,鈴鈴。我們現在在談要事呢!」艾理有點不耐煩的回答。但是後來鈴鈴說的我又聽不太懂了。她說覺得我家的感覺怪怪的,什麼無法融入四周的感覺之類的。總之經過一番討論之後,他們決定明天到我家一趟親自拜訪並且拜託媽媽答應讓我跟他們一起戰鬥。

♫♫♫♫♫♫♫♫♫♫♫♫♫♫♫♫♫♫♫♫♫♫♫♫♫♫♫♫♫♫♫♫♫♫♫♫♫♫♫♫

    前一晚聽說有朋友要來家裡的媽媽一大早就在廚房裡忙碌,準備一些小甜點。看她開心的樣子,實在無法想像她待會如果聽到自己女兒即將出生入死的訊息之後,情緒會起多大的變化。搞不好繼電視之後我們家的房子會被拆了。

    過了中午,艾理他們就來了。媽媽連忙招呼他們坐在客廳裡,然後衝到廚房裡拿出剛烤好的餅乾來請他們吃,還吩咐我去泡茶,果然是個好客的母親。我心裡不禁又開始擔心了起來。寒暄一番後他們便向爸媽說明真正的來意,緊張的時刻終於來臨了。由最為年長的光聖從他們的身分開始說明,然後再把我身為光之子的重要性敘述給他們聽,把我之前嚇跑闇宮的英勇事蹟告訴他們。我看見他們原來的笑容消失,心裡愈來愈害怕。最後,

    「我們誠懇的拜託您,請讓小晴跟我們去吧!我們真的需要她的幫忙。」光聖低頭拜託,另外兩個人也迅速跟進。

    「這麼危險的事情,天下有哪一個母親會讓自己的小孩跟著不認識的人出生入死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媽媽站起身,手交叉在胸前,一副怒火中燒的樣子。不過爸爸倒是沒有動作,像是在一旁看好戲。

    「媽,拜託讓我去嘛!我已經答應要幫助他們了,媽咪不是常跟我說要盡己所能的幫助別人嗎?求求你嘛!這件事只有我辦得到呀!」我也跟著一起拜託。

    「這實在太危險了,為了幫助別人即使會犧牲你也願意嗎?你有這個覺悟嗎?像妳那種為了抓住別人不惜自己放手的魯莽行為是不對的!」媽媽大聲的說。看來是沒希望了。

    緩緩地,海刃狐疑的抬頭,兩眼直視著怒氣沖沖的媽媽問「你怎麼知道我們在海邊發生了什麼事?妳…到底是什麼人?」他語一出,我們也嚇了一跳。沒錯,媽媽怎麼會知道我為了救海刃放手掉下去的事情,剛才光聖沒提到吧!

    「我早就覺得不對勁了。這個人,還有這棟房子,都沒有氣。」鈴鈴突然跑出來說。他們三個隨即起身擋在我前面,並且叫出精靈們準備施魔法。

    媽媽一見,露出自信的笑容,接著所有傢俱開始劇烈震動,就像幾年前的電視事件一樣,為什麼媽媽也會這一招?「就憑你們這三個小毛頭的魔力是不可能敵的過我的。」她說。我看他們三個真的很吃力的樣子,但是還是努力的抵擋並且團結一致的發出強大的力量,玻璃碎裂,天花板的吊燈也不停搖晃,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掉下來。好可怕的力量,難道我的媽媽真的不是普通人?那她到底是誰?

    「好了啦!親愛的,大家都累了,停止吧!」坐在旁邊看戲的爸爸終於發聲了。媽媽看了他一眼,說也奇怪,所有東西漸漸停止搖動,大家繃緊的身體也緩和了下來。艾理他們無力的攤坐在沙發上,我一就直立著,還沒從雙方的激戰中清醒。媽媽走過我們身後,摸一摸窗框,一道白光後,窗戶變得跟新的一樣。神奇的事做完後,她又再度回到我們對面的椅子上輕鬆的坐了下來。約莫二十分鐘之久,我們都沒再開口說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