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16:05:17Dark Tsubasa

The Melody of Light{尋之章}( 第Ⅲ樂章─寒冰之琴)

    在上次的旅遊中找到了光聖,現在我們還有另一個同伴,海之屬的王子─海刃。就上次給外公占卜的結果,「波浪隨著漣漪漂流至最大的出口處」,應該指的是海邊了吧!

    光聖現在住在艾理家,他們天天研究著如何再跟亞玫勒取得聯繫,聽說他們來的路被闇宮所阻斷,連要通訊都沒辦法。他們用魔法試了一次又一次,最後決定先找到海刃再說好了,森屬的大臣也說過,要三個人團結在一起才能夠從外面開啟回家的路。於是我們決定再出發去尋找最後一個人。

 

♫♫♫♫♫♫♫♫♫♫♫♫♫♫♫♫♫♫♫♫♫♫♫♫♫♫♫♫♫♫♫♫♫♫♫♫

    「什麼?冬天去海邊?不准去!」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就知道媽一定會不讓我去,但…不去不行啊!我還是跟她一直盧。

    「你到底要去幹麻?」

    「我要跟艾理去……找他親戚啦!」隨便找個理由,連自己都覺得有些心虛,不過一定得去啦!而且……他們應該也算關係滿深的吧!

    「媽媽呀!你就讓她去吧!有什麼關係呢!孩子長大總是要讓他多多跟人交流,培養一下即將進入社會應有的交際手腕啊!況且……」況且什麼?爸爸沒再繼續說下去,但媽似乎懂他接下來要講什麼。她用一種不捨的表情看我,害我心裡也頓時覺得很複雜。經過爸爸的調解,媽媽終於答應讓我去,免除一場不必要的家庭革命。

    只是……我還是很好奇爸接下來要說什麼。

 

♫♫♫♫♫♫♫♫♫♫♫♫♫♫♫♫♫♫♫♫♫♫♫♫♫♫♫♫♫♫♫♫♫♫♫♫

    冬天的海邊的確有點冷,雖然是冷冷清清,卻也有不少不怕死的人把自己泡在海水裡。我們三個人在沙灘上四處張望,尋找看起來像海刃的人,只是一個上午過去了卻還是一無所獲。

    「你確定我們沒找錯地方嗎,艾理?我怎麼沒看到他呢?雖然我也不太知道他長什麼樣子。」光聖說。

    「我也不知道,應該是啊!」艾理搔搔頭,一臉困惑的樣子。

    「為什麼你會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難道你們沒見過面嗎?」生活在同一個世界,又同是皇家貴族,電視上常常都有演那種皇室聚會之類的不是嗎?

    「我唯一一次看到海刃是去參加歡慶他出生的宴會,那時他也只不過是個小娃娃罷了。」光聖攤出兩手無奈的說。

    「我跟他算是比較熟啦!因為他曾經住過我家。」艾理本來想把事情說清楚,沒想到天氣突然起了遽變。狂風吹起海面,大浪一波波襲來,大家見情況不對馬上拔腿就跑。雖然小時候媽媽有訓練我體能,但是人力終究敵不過自然之力,我被一波超大的浪一下子捲進了海中。我一直奮力的想往海面上游,但是總覺得有人在拉我,體內的氧氣愈來愈少,我已經快不行了。就在我昏去前看到了一個人游了過來,是一個小孩!?

♫♫♫♫♫♫♫♫♫♫♫♫♫♫♫♫♫♫♫♫♫♫♫♫♫♫♫♫♫♫♫♫♫♫♫♫

    「咳……咳……」我好像還活著。

    「沒事吧!小晴!」艾理著急的扶我起來,光聖則是蹲下來拍拍我的背,我當下真是感動萬分。

    「咳…我怎麼…我得救了?」我的視線對上的旁邊的一個小男孩。

    「他就是海刃。是他救了你。剛剛的浪是闇宮搞的鬼,不過別擔心,他們已經走了。」艾理說。

    我看了看他,聽說他才十二歲,那應該是稚嫩的臉龐上卻有著超越他年齡的成熟。

    「沒想到像你這樣的人竟然會是光之子,我看亞玫勒恐怕沒救了。」他說。我低著頭,心裡有些難過,但他說的沒錯。

    「海刃,你怎麼這麼說呢?小晴也是很想幫忙我們的,她只不過是個普通人類,並不能像我們這樣啊!」艾理一邊安撫我一邊說。

    「本來就是,如果我們真的要跟闇宮對戰的話,誰還有空閒去保護她啊?那傢伙是個累贅,根本就無法帶來幫助好嗎?」他指著我大聲的斥責,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小孩像他那樣……恐怖。

    「你說什麼?你……」艾理生氣的站了起來,他叫出鈴鈴。海刃也叫出他的精靈洋洋,兩個人作勢準備打上一架。我和光聖見情勢不對,他架住海刃,我拉住艾理,我們合力阻止這場戰爭。

    「我們是要一起合作的不是嗎?」我說。

    「你少說大話了!就憑妳要怎麼跟我們合作?洋洋,我們走!」他放下了這句話之後轉身離開,光聖見狀跟了上去,留下我跟艾理。

    艾理望著他們離去的方向許久,見他沒有動作,我拉拉他的手,他卻轉身用力的甩開了我,他的胸口因為氣憤的心情劇烈起伏著,面目猙獰的模樣讓我嚇的不禁倒退了幾步。或許意識到我的恐懼,他漸漸的緩和下來。他看著遙遠的海平面,緩緩的說出海刃的故事。

    海刃本來是王室的正統繼承人,但是父親卻在他剛出生不久就意外去世。當時年幼的他根本無法掌理海屬的一切,於是政權落入父親的弟弟手上。然而,在他稱王的期間卻不斷的想殺了海刃好延續自己當王的權利,於是皇后忍痛將他送到森屬,希望他能在那裡安全的長大,直到繼承的時日到來。隨著闇宮勢的力漸漸的擴散,海屬的領地慢慢地被黑暗吞噬,為了自己的家園,海刃決定回到自己的家和大家並肩作戰,於是在他十歲那年離開了森屬。

    「他其實還滿可憐的,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會有那樣成熟的表情了。他應該很擔心自己的家吧!」我說。艾理也點點頭。

    半個小時過後,光聖帶著海刃回來,我們決定到他的住處去溫暖一下身子,我一直試著靠近他,但他卻沒有正眼看過我。

 

♫♫♫♫♫♫♫♫♫♫♫♫♫♫♫♫♫♫♫♫♫♫♫♫♫♫♫♫♫♫♫♫♫♫♫♫

    晚餐我們四個人一起吃火鍋,桌上熱騰騰,但是我們之間卻是冷冰冰。

    「嗯…那大家開動吧!來來來!這個給你……」我試著想打破僵局,於是幫大家夾菜,艾理和光聖也很賣我面子的開始動筷子。漸漸的,海刃也緩緩的舉起筷子往鍋裡夾。「太好了!」我心裡這麼想,雖然他始終掛著一副撲克臉。

    吃了東西之後,可能心情也好一點,我們三個開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但海刃卻一直未插進話題,獨自一個人默默啃食眼前的食物。

    終於飽足了之後,海刃悄悄地離開,但卻被眼尖的我給發現了,於是我好奇心發作,便跟著他後頭走,看看他到底要去哪裡。

    海刃的家後面有座樹林,他朝唯一的小徑一路走下去,沒有回頭。而我也跟著默默地走,偶而躲在樹後面怕被發現。看來我的功力還不錯,跟了很久他都沒有發現,我大概可以去當忍者了。這都多虧了媽媽從小給我的訓練。這裡的樹長的很高,枝葉茂密,只有一條小小的、被人踏出來的步道。幸好今晚的夜空有一輪明月,不然這片蓊鬱的樹林還挺陰森的。

    走了好久,終於看見一塊空地。海刃停下腳步,抬頭望著美麗的月亮,然後長嘆一口氣,便說道:「妳以為我真的沒發現妳偷偷跟蹤我嗎?親愛的『光之子』。」

    「唉呀!被發現啦!我還以為我躲的很好說…」我從樹的陰影下走出。

    「今天的月亮很漂亮耶!又大又亮的,映在沉靜的海面上閃閃發光呢!」我說。

    「在我家也能看到這樣的景色。這裡,總讓我有回到海屬宮殿裡的感覺。平靜的海面映著月光,涼風徐徐的吹就好像要把我帶回海中一樣,那樣的安詳、寧靜。」他自言自語的說,臉上的線條明顯的柔和了許多,看來這裡是他思念家鄉及發洩心情的秘密基地。說到他家,不禁讓我想起白天艾理跟我說過的話。

    「嗯…我想…你是不是可以跟我們…」趁他現在心情好,我決定試試看跟他溝通。但是我話還沒說完,他就臉色大變,轉身過來擋在我前面。他環顧四周,還叫出精靈洋洋,我似乎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因為是空地,所以我們的位置很明顯,而且那塊突出的平台是懸崖,我們根本沒有退路。

    「少在那裡躲躲藏藏了!要打就光明正大地出來啊!」他對著樹林的方向叫喊。突然,一個黑影衝了出來,速度非常快,當我們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已經衝到我身旁,準備把我踢向無盡的深淵,我用雙手交叉護住頭部準備迎擊。說時遲,那時快,海刃瞬間轉身代替我承受了這一擊,這時我看清楚敵人的臉,就是那時那個速度很快的闇宮的人,沒錯,是炙魂。沒想到他再次出現在我面前,看到他又一次傷害我的朋友,我奮不顧身的給予他憤怒的一拳,那一拳在他身上發出白色的閃光,接著他慘叫了一聲,好像很有效的樣子,他馬上消失在我眼前。我轉過身,奇怪?海刃呢?然後我聽見洋洋的叫聲,發現他倒在地上,連忙衝過去攙扶他,沒想到那一擊竟然造成他這麼大的傷害,早知道我應該給那傢伙更重的一拳才對。我讓他的手臂掛在我的肩上,然後用力想把他撐起來,沒想到一個重心不穩我們兩個一起滾到了懸崖邊。我一手抓著海刃,另一手努力攀住頭上的石塊,絕對不能掉下去,我這麼想著。

    「海刃!光之子!糟糕!我去找他們來,你們撐著點啊!」洋洋著急的飛回去。

    我繼續努力的咬牙撐著,一邊也要海刃別擔心,因為我相信艾理他們一定會來救我們。

    「妳…為什麼要那麼努力的救我?你大可放手然後就有兩隻手可以爬上去了。」海刃小聲的說,但還是被我聽見了。

    「因為…我是光之子,我會跟你們一起…一起拯救亞玫勒,所以…我不會放手,我一定會救你,讓你認同我。」我說。

    「大呆子。像你這種人怎麼能成為光之子。還沒殺死敵人之前就先被幹掉了。」他一邊說一邊想掙脫掉我的手,我才終於知道他想做什麼,他想犧牲自己好讓我爬上去。

    「不行!不能放棄,我跟你說過會抓住你的、會救你的。所以,所以…不要放手。」我用力的想抓住他,心裡好緊張,緊張的眼淚不停湧出,連講話都語無倫次,我真的想救他。撐了一陣子之後,他抬起頭,看著我笑了一下,然後手一放,掉了下去。

    「海刃!海刃!」他怎麼會…?我急了。於是也放了另一隻手,想抓住他。結果和之前一樣,一道光芒出現,然後我失去知覺。

 

♫♫♫♫♫♫♫♫♫♫♫♫♫♫♫♫♫♫♫♫♫♫♫♫♫♫♫♫♫♫♫♫♫♫♫♫

    當我再度清醒,已經隔天早上了。我躺在一張床上,應該是獲救了。

    「她醒了!她醒了!」鈴鈴、亮亮和洋洋在我眼前開心盤旋並叫著。接著艾理他們就走進來看看我。

    「還好吧!我的小晴寶貝,沒有覺得有什麼不舒服的吧!」光聖激動的握著我的手問。

    「沒事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不要緊。對了!海刃呢?他怎麼樣?」突然想起海刃,他受重傷,人呢?

    「你發出的光當中的治癒之力已經完全治好了他,他早就沒事了。」艾理一邊說一邊把海刃推到床邊來。他依舊面無表情的看著我,一會兒之後,他才緩緩開口說

    「謝謝你,光之子。」他稱呼我光之子,這不就表示他已經認同我了嗎?太好了!

    海刃說那時他真的沒想到我會直接跟著他掉下去,他覺得我真的很不可思議。他也表示願意跟我們回去,真是太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