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6 18:07:22沂潾﹏

(佐櫻)櫻花嗜血,卷二十




這次的廢言要打在前面,因為這話不吐不快XD:

很開心這篇終於達到了第二十話,
也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 >ˋˋ<

話說這話剛好可以揭開很多事,又剛好在二十的整數,真令人開心XD

好了我的廢話不多說了 -- 以下就正文囉 。

 

 

卷二十《所謂真相》

根據當初舞茵的說詞,與宇智波一族訂定契約之玉已碎裂成兩塊,一塊為宇智波斑手上所有,另一塊則是散佈在世界角落中‥


那麼綱手手中的那塊,是舞茵從宇智波斑那裡搶來的?
不對,那樣的話‥組織的氣氛裡應該會有所波動才對,而成員之間的相處也不可能如此和睦自然‥

還是說那塊玉是舞茵在某次的獨行中無意間找到的?
這也不對,她們倆從結師徒關係以後就常常共行,若有單獨行動之時,也是在舞茵與佐助會面之後的事了‥

難道舞茵騙她?又或者另一塊玉根本沒有迷失於這世界,反而是一直待在舞茵的手中?

阿對了‥‥又為何舞茵為有春野一族的傳家之寶--扇子?況那半玉如果真如我想的那樣一直為舞茵所保管,她何不直接交給我而要交給佐助‥?

 

 

「這塊玉嘛‥」綱手一語,拉回了櫻腦裡的無限揣疑。

「就是當初春野一族曾經和宇智波一族簽訂契約的信物。而契約的內容為何我們不能確定,但主要的目的就是保有兩族雙方的同盟互助關係,而彼此有一個共同的條件--」

「什麼?」佐助看了小櫻一眼,眼中藏著不太妙的預感

 

 

「就是三代後的子孫--也就是你,還有 櫻,必須成親。」


言訖,只見佐助汗顏不斷,而小櫻則是無動於衷--她還在思考方才的那些問題。

 

 

何況她亦不在意,對於她,佐助已經完全的過去了‥

雖然她不曉得到底是不是真的如此‥

但,至少,她是這樣認為的‥。

 

 


「吶,佐助,這就是那塊玉背後的秘密。當初我之所以會想要你將玉交給我保管,也是不希望你面對婚約的枷鎖‥,不過‥‥」不過對象是櫻的話,就沒事了。

「不過?」

「不,沒事。」綱手側頭,佐助語中淡淡的興奮她不是聽不出來,只是小櫻完全不在乎這件事-‥

這難免讓綱手有點擔心 ‥

雖然說晴的出現讓櫻在這回村的幾天內恢復了不少,只是那樣的冷眸依舊冰冷--就連井野見了也不太敢上前撘話,彷彿與世隔絕了一般。

 


「卡卡西,解開櫻手上的查克拉線吧。」就待眾人沉默之時,綱手的一個命令倒是讓所有人皆驚疑了起來

「‥‥‥」卡卡西沒有動作

「我和大名及村內的長老討論過了,雖然說叛逃村莊一事確實是她所做的,但當初判忍名冊上登記的是夜湘櫻,而非春野櫻,因此為了秉持公正的態度,高層決議後無罪釋放‥‥」

「‥‥」春野櫻撇過頭,那群老頭不過是為了留住她這春野一族的後裔霸了,還真是勞費他們找出這樣冠冕堂皇的藉口。

「總之就先這樣」看了看櫻不懈的動作,她知道她明白為何他可以無罪釋放‥,哀,無奈的嘆了口氣後,綱手又繼續說道:「妳‥就隨意在村內瀏覽一下吧‥都離開了快一年,當初那些下忍也各有所長了‥。」雖然長進遠遠不及妳。

「綱手大人,難道您不怕她再次離村?」卡卡西半挑著眼,問。

綱手聞言,斜眼看了櫻一眼,續道之:「不怕。」

 

「就因為她曾經是我的徒弟。」
堅定而帶著女性剛強的眸,就這樣落在卡卡西遲疑的眼上。

 

「所以你就解開她手上的查克拉繩,讓她獨自沉靜一下吧。」

「‥‥‥知道了。」卡卡西走近,銳利的苦無刻了幾劃,櫻手上緊繃的線繩也隨而脫落。

 

「以上,事情完了。各自解散!」

 

 

 

 

 

炎炎的夏日午後,櫻已經好久沒有一個人漫步在林中。

想當初會發現舞茵的櫻花辦之術,也是因為那時值盛夏,不屬於木葉櫻花於早春開放的時候呢‥


這一年下來發生了好多事情‥
詭譎的身世迷霧彷似只解了一半,倒是那能力從毫無縛雞之力轉至能與七班三人拼個不方上下了‥

 

她輕輕閉著眼,任著陣陣薰風如母親般溫柔的手撫過臉。
腦海則還是懸著方才在火影辦公室內熟思的問題‥

這細細想來這真的有夠奇怪的呀‥,
若舞茵要她殺了晴是為了令她冷血,又何苦大費周章的擺出幻惑一術‥?

難道她是為了我好?但又如果她真是對自己好,為何還要逼的自己變成殺人不眨眼的惡魔?


 

「‥‥!!」不回頭,銳利的纖手從腰間抽出了兩只苦無銳利的向身後的樹叢飛去-

「鏘啷、鏘啷。」聽見苦無的墜地聲後,櫻開口道:「出來。」

 

「吶吶,小姑娘妳還是沒變呀,反而變的更加靈敏了呢‥‥」隨著這聲懶散,一個人影也從灌木叢中緩緩的走了出來--

「怎麼是你?!」我以為會是舞茵的‥

「我知道妳猜想我是舞茵,哈哈,」那人笑著,一頭耀眼的檀紅色頭髮在烈陽的照耀下好不顯眼。

「蠍,你來幹什麼的?要我走就叫舞茵來,我要她說清楚當初為何把我推向木葉忍者。」在曉的組成員面前,她慣性的冷漠。

「嘖,我就是來告訴妳原因的˙」

「總之我就慢慢說好了‥,相信你也看到佐助手上的那塊玉了吧,其實那塊玉一直為舞茵所保管,她之所以要騙妳那塊玉流傳四地,主要是因為不願讓宇智波斑知道她手上握有玉的事實,何況她將玉交給木葉保管,對於玉本身也就多了一道保護--所以她才沒直接交給妳。」

「保管?既然如此,為什麼她會有玉?還有,為什麼她會有我們一族的傳家之寶--這兩把扇子?」


「唉‥」蠍嘆了一口氣,看了看急躁的櫻後又問:

「妳想想,當初妳大伯為什麼會放棄宗家崇高的身分而投往分家?」

「因為‥‥他愛上了一位不知名的女子,亦有了小孩‥」

「那妳還記不記得,舞茵說分家是怎麼命名的?」

「以一木一花為姓,而宗家則是以春野為性。」

 

「妳倒是記的很清楚嘛‥‥,那妳還記不記得初次見面時,舞茵怎麼介紹她名子的?」

「舞茵的全名‥‥梓迭 舞茵-‥」櫻側腦,嘴裡一直來回嚷著梓迭舞茵這四個字‥‥

「難道--!!」櫻抬頭,驚訝的綠瞳不停的顫抖著,驚懼著接下來將聽到的事實--

 


 

「沒錯。梓迭,即為梓木和迷迭香兩者的簡稱‥‥」

「妳的師傅--舞茵,她就是當初你大伯深愛女子之肚中的孩子!!」

 

 

「那時妳的大伯深知局勢不穩,因此將那兩把扇及半塊寶玉交給了舞茵的平凡母親,要她找個地方安身躲著,並且叮囑要讓孩子長大後繼承這些東西。」

「雖然舞茵的母親是位普通人,但好歹她本身也有著半正統的宗家血統,憑著她日益辛苦的修煉後,用了將近五年的時間學成了一代絕術--櫻花辦術式。」

「可也因為她只有半正統的宗家血統,所以她無從操控扇子的能力,因此她便將寶玉及扇子保管的好好的--直到那一天,她發現了春野宗家的人的身影--也就是妳。」


「妳想,她只繼承了一半的春野血統就有如此的能力,更何況是妳?因此她比誰都明白妳是塊多麼至高昂貴的璞玉,便以激近強迫的手段將妳留在她的身邊學習-‥」


「所以說,我才有了今日的成就‥‥」

 

「沒錯,正是如此。」

 

「說到這,妳應該也了解了舞茵為何沒有讓妳殺死妳的妹妹吧?」

「恩-‥,因為那樣無異於瀕臨滅亡的族人自相殘殺。」

「沒錯,但她為了要妳冷血,不得不使出幻惑一數讓妳體會,所謂的死亡,以及那所謂的失去-‥」但這次,她卻親身示範‥

 



 

「‥‥‥舞茵人呢?我想要把她接回村落裡,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一族團聚‥‥」

「我說妳,難道沒注意到我今天有什麼改變嗎?」

櫻聞言,抬頭瞧了一下蠍的身子後,才有些訝異又疑惑的問:
「你怎沒穿曉的袍子,我記得組織規定過不得隨意取下的‥‥」

 

 

 

「因為呀‥‥曉,這個組織已經不存在了‥‥。」蠍緩緩的將目光放遠,有些悵然的說--那樣冰凍多年的琥珀色之潭,終於在此時泛起了淡淡的漣漪-‥

「什麼!?」櫻蹙著柳眉,訝異的問

「咱們的首領宇智波斑死了,群龍無首,還混的什麼勁?」

「死了!?怎麼死的!?」蠍這一話出,更讓櫻震驚了不少

 

 

「被舞茵給殺了,兩方龍爭虎鬥,都震毀了快大半個山林了-‥」

「為什麼?」

「為了這個-‥」

 


蠍從懷中拿出了另一塊契約碎玉--便走向前緩緩的交給了櫻‥

 


「所以舞茵是贏了?那她人在哪裡?為什麼不來?」

「她是贏了,」

 

「但,也死了-‥‥」

 

 

 

「什麼!!??」

櫻踉蹌的退了幾步,腳一軟便跌在草地上,雙眼無神的盯著手中緊握的碎玉--舞茵,一個拉拔她成長的同族之人,以命換來的東西。

 

 

 

「臨死前,她要我來見妳,說希望妳可以在這裡,好好的生活-‥」



「除此之外,她還託給了我兩樣東西,一樣是那半塊玉,一樣是‥‥」

「‥‥」櫻不說話,等著對方開口。

「霸了,不太吉利的呢。」

 

 

「小姑娘阿,妳就別難過了。舞茵在跟妳分手前,應該有說過什麼吧?」

「阿‥‥」櫻聞言,微微的收起茫散了的眼神,想著當時舞茵與她錯身的同時,的確是說了那樣的一句話--

 

 

 

「失去的就讓他過去,把握妳現在有的,才是最重要的。」

 

 

 

 

 

 

 

「呵、哈哈-‥」櫻悵涼的笑著

 

原來,那句話是這個意思,

原來,那時舞茵早已打算與斑同歸於盡 ‥

 

 

 

 

 

 

原來,原來,她真的被她騙了 ‥。

 

 

 

 

 

 

※ 注:舞茵的名子在四話有提到。

小牧愛佳 2009-06-12 14:49:23

之前也有猜舞茵是好人,但沒想到跟櫻的關係這麼親密,
還有點愕然她死的這麼快ˊˋ
很傷感…
事情都來得很快,對櫻的打擊必定很大了
那..是佐助出來的時候了!XDDD
加油啊,佐助(笑)把櫻櫻保護好=ˇ=+
對呀,成親,太美妙了!愛佳對於這個發展太振奮了!ˊˇˋ
不過櫻櫻對佐助的感覺,嗚,變這樣了、變沒感覺了
怎樣才好呀,佐助,靠你了XD(佐:又是我?)

原來小沂兩個星期要考試了,不過上個月不是才考了嗎@口@
愛佳兩天後要考了,唉
對不起這麼遲才過來

還有喔,佐助出來了,嘿,動畫和連載也有,好高興呀
只不過為何要在考試期間..

版主回應
吶吶愛佳真的很會猜呢 >ˇ<
常常給妳猜中劇情的說 xD

是呀 櫻應該很重傷‥
佐助哪‥其實我覺得這個任務交給蠍蠍也不錯‥(被揍飛)
成親那件事還要再等一會兒,(這一會兒又不知道幾話了XD)
畢竟阿櫻現在沒有心情,而且‥阿佐還不知道玉已經全了
嘿嘿阿佐你要加油,不然人家蠍‥(還提!)

對呀明明才剛考完 =口=
時光匆匆阿‥而且我們這裡都一直考試ˊˋ
所以更文也就越來越慢了ˊˋ‥

啊!?愛佳兩天後就要考了?
那怎麼還有時間來 >< (好感動)
祝你考的好嘎,還有不會遲啦~~

還好愛佳提醒,551話我一直忘了去看說!
動畫嘎‥好久沒看了,還停留在三尾階段ˊˋ
(因為我家線上收看的那個要更新,我一直沒更)

不過現在也沒時間看了,只能等考完後慢慢拼完ˊˋ
2009-06-12 18:23:52
2009-06-09 15:36:59

嘩,差點兒以為舞茵是……
原來那女子是她媽媽
嚇到半死XD

嗯,好開心喔
事情進一步明朗化~
而且佐跟櫻開始有那麼一點點玄妙的感覺
真是愈看愈期待啦!

對啦,小沂不用考試嗎?
這段日子,好像大家都在考試喔。
難道期終考已經完了,在放暑假!!(暈倒)

版主回應
她媽是普通人啦
沒有舞茵厲害 XD

恩呀我也很開心!
終於是寫到了一個段落了~
嘿嘿話說佐助還是很急性,
也不想一想人家櫻現在有多冷ˊˋ

要呀要啊~~我們沒那麼快考完啦‥
在兩個星期吧‥
其實也差不多時間要請假了ˊˋ‥
2009-06-11 17:38:54
susan 2009-06-08 13:36:16

原來舞茵是好人來呀...
但死了..==
她是了櫻吧

版主回應
雖然很不願意‥
但還是決定讓她死了‥
(舞:妳明明寫的很爽ˋˊ!!)
2009-06-11 17: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