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14:55:20蔡蟳

阿姆斯壯與罐頭珍珠

  今天是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搭乘阿波羅11,在1969721日走出登月小艇老鷹號踏上月球成為第一個人類抵達月球的第52

 

  記得那天傍晚許多鄰居擠在頭份中山路巷內(徐醫院後面)媽媽租屋(彭榮潤老師家的一樓)闢做洋裁兼住家的騎樓上觀看這場世紀大戲

 

  可過了沒多久人群開始騷動,好幾位婦女往市場跑去…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呢?

 

  媽媽咪呀!原來某鄰居買了螺肉罐頭,準備拿它當晚餐的菜餚,結果打開後發現裡邊居然有顆珍珠,一傳十十傳百,許多人紛往那間雜貨店去買罐頭,嘗試運氣。有關有趣的此則往事蔡蟳也寫在《珠寶情緣》的珍珠欄目內。

 

  到了今天有不少人質疑當初登陸月球的畫面是造假的,對此個人不敢褒貶,畢竟這事我不懂。倒是那時不懂珍珠的蔡蟳,現在是懷疑起那時大人們認定的珍珠,真假如何?

 

(太空人珍珠。圖片來自日本上村真珠養殖場展覽室)

  光僅有石灰質的圓球表面若沒裹上珍珠質,這事是不能稱作珍珠的!

 

  腦筋靈活的商人如今開發出百發百中如假包換的真正珍珠罐頭,而亞馬遜的老闆貝佐斯昨天上了太空,若不麻煩是不也到月球一遊,驗證真的沒有嫦娥、吳剛、兔寶寶…不然,咱家可要回復51年前,中秋節都有祭拜月亮的習俗。

 

  除了珍珠罐頭日本珍珠商人為要打開銷路珍珠自動販賣機珍珠扭蛋…可說想破了腦袋無所不用其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