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10:31:41蔡蟳

有關珠寶首飾修理的客訴

【修理的客訴】『修理時造成瑕疵』的案例。

 

1.招呼騎樓看著櫥櫃商品的過客進到店裡接下瞄到她手上戴的戒子將手指擠得很緊似的,因而請她取下免費幫修理。敲敲打打整修過後,此位素昧平生的客人於是帶著滿意笑容走了。未料,傍晚那位客人來到店裡說:「你看你將我的訂婚戒指弄出裂紋來了,這要怎樣處理呢?」

 

2.顧客取回修改指圍的戒指,等他回到家裡一看,覺得修改功夫不很高明,怎就這樣凹凸不平的!隔天於是再度上門對此表示不滿店家負責人則回說:「是不是客人您自己刻意弄出來的?」聽到此說法真是無法忍受。

 

3.將心愛的歐珀戒指送到店家給整理一下,過沒幾天,店家打來電話說那歐珀有一道裂痕。聽到這簡直快要暈倒了,真是無法接受啊!

 

4.10幾年前國外買的著名品牌別針,時間一久金屬發黑,因而拿去店家給它整理一下。客人面前卸下那塊寶石後,店家是說起邊角後邊有著不淺的凹痕,又說能夠將那給磨掉,是否這是在拆卸時店家造成的啊!

 

5.花叢般的多顆粒鑽戒送去電鍍整理,可好了後,怎麼看都覺得那些個鑽石中有的變得不那麼燦亮能否送去寶石鑑定所,看看有無被店家掉包了。

 

且莫以一知半解半生不熟的知識、技能進行修理

 

原因

顧客交件存放時還有交付交還到顧客手中時,作業程序的不謹慎所導致。(尤其雙方面對面當下,對商品沒做十分,不!甚至是百分、千分的確認)

 

對應:對於瑕疵發生之原因務必確實找出,如店家或客人的技能有限無法判別出來時可找公正的第三方來做確認。若為店家的責任慎重道歉之後還得免費修理;原因如為顧客所造成的在對方能夠認可的條件下承諾修復。

 

對策

基本的待客對應得要徹底執行。怕就怕對珠寶知識、金工技能半桶水的人自以為是!就是暫時存放於店家的商品全都不能輕忽,前後、左右、上下、細微之處逐一看個清楚,麻布多筋,光棍多心,無論點收或是交付,當面鑼對面鼓務必說清楚寫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