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9 14:25:29蔡蟳

有關項鍊的客訴

【商品的客訴】「項鍊」的案例

 

1.為什麼我與姐姐同時買的珍珠項鍊,一年後,姐姐的光瑩依舊而我的卻霧霧濛濛的?

 

2.幾天前買的K金項鍊僅僅戴過一次居然就給斷掉了,像賣這種容易斷掉鍊子的店家肯定沒啥信用,若不前去要求退貨,自己豈不與白痴沒有兩樣!

 

3.上上個月購買的鑽石手鍊,不僅斷掉過一次這次又再斷掉且也不知道是在哪裡弄丟的這樣輕易就斷掉的手鍊根本是瑕疵商品,最後一期的信用卡繳款打定主意不再給了。

 

4.沉甸甸的國外品牌高價K金項鍊,才戴幾次而已就從接合處給裂開了,誰能相信如此荒唐的事情,居然會在我身上發生!

 

於客人購買後對於無理的使用方式要確實提醒,在進貨與平常清潔時的檢品體制自店更需加以強化。

 

原因(店方)

珍珠項鍊原本就忌酸配戴與保管都得注意

K金項鍊過於細小,使用時過於輕率也有可能是K金項鍊焊接上的不良,造成斷裂原因。

○扣環不良,彈簧失靈都有可能造成如此掉落得不知不覺。

 

原因:(客方)

珍珠項鍊於配戴過後,未用柔軟的清潔布來擦拭保養,或者平常的保管不善。

○粗心草率、蠻橫的使用方式所導致。

○配戴著時輕忽其風險,好比穿脫衣服、睡覺時,衣物的勾扯身體的重壓,都有可能造成項鍊斷裂。

○不由扣環處解開項鍊,從脖子碰到耳朵勾到頭髮直接拉起,貪圖方便的來折騰自己與項鍊。

 

對策:

○珍珠對汗液敏感大家耳熟能詳,可汗酸的酸度因人而異,很多人或許就不知道了。即便姊妹也因飲食習慣之不同,酸度也各異通常多肉食的人汗酸較高,珍珠因此較易鈍化,K金項鍊也還容易發黑

務必向顧客叮嚀使用方法。(不拉不扯,不圖一時之便)

○極細的項鍊,販賣時要向顧客提醒小心配戴;店家進貨時,務必建立逐一檢查的體制,尤其對扣具及接點的靈活與否,得要詳細檢查。

 

要點:

光僅斷裂還沒打住甚至釀成遺失!就像戒指的主石鬆脫一樣,所以遇此情況同樣都得慎重對處。

實際案例來看頻發的情況多是扣具失靈造成項鍊鬆脫再因個人的不注意導致遺失因此想讓首飾幫您避邪,首先要想首飾怎樣保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