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0 16:24:04蔡蟳

恢復珍珠光輝的去污處理

  當我在做珍珠光輝修復,或向人說起珍珠可這般進行處理時,共同的疑惑都認為這不也給它磨薄了?珍珠經此一來是不越來越小顆了!

 

  根據日本真珠科學研究所進行的測試,倘若珍珠表面不亮或沾污,可使用『珍珠光輝修復機』來進行去污維修,讓它回復原有之瑩潔燦亮,事後,再以測量錶做該檢測,根本無法量出該顆珍珠在直徑大小上會有所減損。

 

  《勸學篇》有句書中自有金鐘粟的詩句,字面意思大家耳熟能詳不需多加說明,但是對於千鍾或許不能精準地說出到底為何意了。

 

  千:是形容數量極多。鍾:為中國古代計量單位,在春秋時期的齊國以十釜為一鍾。

 

  粟在中國北方通稱穀子,去掉皮的又稱小米,為齊國領土一項重要的農作物。該疆域相當於今日河北省的東南、東北部及山東省的大部分,倒是東北部的這裡還盛產人們通稱京東大板栗的栗子。

      栗毯去掉帶毛刺的外殼後即日本人酷愛的
天津甘栗,他們除以一個(Ikko)、一粒(Hitotsubu)來稱呼栗子外,文雅的用詞亦以一鞠(Ichi mari)為計算單位是相當特別,但幾乎不知天津當地的栗子產量不多,是以唐山附近的遷西遷安北京郊外的懷柔為主此些倒是冠上個出口港的大都市名,為世人所熟知。



(圖片摘錄自網頁:左邊修復前,右邊修復後)


  有意思的事,人們對於珍珠也是如此一知半解!

 

  我們都知道珍珠的珍珠層宛若磚塊般一層層堆砌而成,但是每一層的厚度約在0.30.5µm(1µm=0.001mm),那麼要判別屬於之程度0.4mm以上所需要的珍珠層,您可約略換算一下,除珠核外基本它可需要裹上幾層,方數達標?

 

  0.4mm,再以我們常用的影印紙A4紙張(70g/m²)做個比喻,每張A4影印紙的厚度0.09mm為換算,0.4mm珍珠層雖僅是A44張多的厚度,不過!0.30.5µm的千百層珍珠層,惟僅拋磨掉外表那髒了或不亮的而已,應該無損厚薄,況且增添光彩,又為何不為之?



(珍珠光輝修復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