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16:28:26蔡蟳

同志社台灣校友的足跡探訪之旅---8台中盧茂川校友的舊宅

  餿水油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台中製造太陽餅的業者有幾家中箭墜馬是讓我想到承租校友盧茂川舊宅的魏清海太陽餅老店去年經歷負責人自殺生亡屋漏偏逢連夜雨許多業者此次受餿水油波及船遲又遇打頭風不知有無辦法挺得過去?

 
(台中市中正路與三民路口的舊全安堂)

  魏清海太陽堂餅老店租用的建築最早為台中全安堂是校友盧茂川家的舊宅對此有興趣的人可上台灣珍建築---台中全安

http://mypaper.pchome.com.tw/carawayseed711/post/1327868251

 

  盧茂川為台中仕紳盧安的次男,一家都為基督徒緣故,遂往京都的基督教學校的同志社中學就讀,畢業於千葉醫大藥學部後,返台協助父親經營的全安堂藥材批發,及不動產和台灣夾板的買賣。藉此一角,介紹給校友們認識一下”路過”卻不知道”經過”的故事。

 

  盧茂川弟弟盧慶雲的女婿,則為曾任駐日代表的許世楷先生(津田塾大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