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1 15:57:13.ira

『Kay』


消極面來講,認識朋友的好處是防無聊。
積極面的話,認識好的朋友可以幫助自己拓展視野。

就這樣的定義而言,認識朋友也是一種享樂方式。




有知識的朋友可以教導你很多的東西。
有幽默感的朋友可以為你人生帶來笑容。
有藏酒的朋友可以請你喝到早已絕版的美酒。
有『心』的朋友可以傾聽你的憂傷或分享你的哀愁。
有車的朋友可以當你的腳,帶你上山下海尋幽探訪。
有錢的朋友可以幫你打開另一種生活方式的門,讓你墮入無窮盡的消費深淵。
有……





有一種朋友,你會因為喜歡她而連帶喜歡那些跟她相同英文名字的人。
這樣的朋友,算是哪一種朋友?




對我來講,『Kay』就是這樣的一種朋友。



**************





剛踏入社會時,只是個做事衝動莽撞無知的年輕小伙子。 每天的工作,除了拼命外就是拼命,心中想到的除了賺錢外就是賺錢。 不懂得怎麼享受生活。

準時上班,工作,開會,吃中飯,工作,開會,下班。
日子既無聊又讓人心煩。




因為一次會議跟另一個部門的行銷小組開始合作,我注意到了同組的一位小姐 ---『Kay』。



就像所有的男生一樣,一開始是因為她的美麗吸引了我。
不是驚天動地的美,『Kay』的容貌是很優雅很有氣質的那種。
不說話時靜靜的如同一尊純白大理石的雕像,聰明但沈默,眼睛盈溢閃亮的光芒。 需要發表意見時,她也不怯場,自信從容的談吐與流利標準的英文,則讓人如沐春風。



我知道她曾做過空姐,也曾在國外受過高等的教育。
除了美麗的外表,優雅的談吐,良好的教養,豐富的文化水平,及無比的自信外,她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對於知識及生命熱情的追求。



每次碰面,她最常問我的一句話是:『你這陣子看了什麼書?』
我總是笑笑、很心虛的不敢回答。





成為朋友後。
她帶我逛街,吃美食,聊典故,看表演,讀新書。
她領我與不同人群接觸,深入瞭解不同文化的特色。
她引薦我加入俱樂部的餐廳,學習享受美食與音符激盪的美妙。
她鼓勵我努力向上放開心胸享受工作,她激發我的自信讓我有勇氣迎接任何挑戰。



我真的喜歡她。
我喜歡跟她在一起共同追尋享受生命的感覺。

因為了她,讓我覺得人生真是有趣且充滿色彩。






我很高興認識了『Kay』這位朋友。
雖然她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後記:
只是一篇突然想到以前一位很好朋友的短短回憶。
人生中,擁有至少一位好朋友,真的是很重要的事啊。









照片是取自先前『幸福的熊』所介紹過『grass flower』花坊的網站
http://www.grass.com.tw),花朵為他們的作品。

grass flower
台北市四維路86號
tel:(02)2754-6007 fax:(02)2754-6027

很棒的很有獨創性的花坊。

上一篇:鞋子

下一篇:『與妳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