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9 03:07:24.ira

她是我的凱莉



以下是一年多以前來自一個可愛的花店女孩的投稿,講的是一篇關於她心愛小狗的故事。

因為是一篇蠻悲傷的文章,當時考慮再三,只是把它放在留言版而已。(覺得跟Primrose Path 的主題有點衝突)




時間已經過了許久,不想這篇文章被淹沒在留言版裡,現在重新將它刊登在首頁上。



原文所附的一張狗狗張大眼睛望著主人的最後的相片,在此一起公開。








***************








她是我的凱莉



10年前,她的父親在一次車禍中走了,一個月後,她來了,沒想到她的父親,比特,在外面還留有三女,凱莉是其中的一隻。

凱莉的脾氣很壞,很貪心,很機伶,也很容易鬧脾氣,因為她是我的凱莉。

她永遠覺得我口中的肉比她面前好吃,她永遠覺得要的食物不夠多,她會為了要咬下面前的食物而要放開口中的食物而煩惱很久,她為了食物還會咬我,她總是不愛照相,她總是在我的床上尿尿,她總是愛和我睡覺,她有氣喘病,夏天要吹風扇,她有皮膚病,喜歡我幫她抓癢,按摩。

我難過的時候,她總是能夠知道,總是靜靜的,陪我傷心,每天回家,她總是在門口等我,等我回家,才會到她的位子睡覺。

凱莉老了,9年,她陪伴我九年,老到骨頭酸痛,睡醒時需要幫她按摩,才有辦法抬頭看我,牠抓癢時總是會跌倒,因為三隻腳無法支撐身體的重量,她無法爬上樓梯來找我了,她也不在愛到處跑,但是她還是喜歡裝凶,雖然她很膽小,怕鞭炮,怕打雷,不過地震卻睡的很安穩。

最近凱莉病了,腸胃炎,可憐的她,已無力與病魔抵抗,體力漸漸不支,昨天晚上,看她睡的很安穩,依舊怕熱,依舊要我幫她按摩,在夜裡,幫她拍了幾張照片。

今天凌晨,凱莉走了,因為她不喜歡面對鏡頭,所以我不常幫她拍照,沒想到,昨天拍的,是凱莉的最後一面,難道是她想讓我留下最後的回憶嗎。

早上,把凱莉埋葬在她父親的附近,一個安靜的地方,只希望她不會欺負牠木訥的父親。

牠是我的凱莉,是我的家人,請您多利用您手邊的相機,紀錄家人的一切,讓幸福能夠延伸下去。







Article and photo by Yada

上一篇:幸福的滋味

下一篇: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