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05 10:18:04.ira

一扇窗


七樓的辦公室總是人來人往, 一室打通的隔間僅有低矮的隔板捍衛著少少的隱私, 或許辦公室內本來就沒有”個人”存在的空間, 但鎮日在群體間打拼, 有時也不禁渴望在公領域中擁有一點點私人的自由。


這自由是重要的, 即使只是短暫的自閉, 也能讓緊繃的精神稍微放鬆.


在七樓一個最平常的角落裡, 我發現了這個秘密基地, 那是七樓女生廁所的最邊間。 私密的空間內提供一個奇妙的自由出口, 那是一扇看的到藍天白雲的窗。 廣闊的窗景除了立體的藍與白, 看不到其他障礙物, 襯過鋁製窗框望出, 這窗竟像一幅裱好的畫, 畫裡除了每日晨昏隨著太陽光影變化的雲層外, 偶爾也有燕子翩然而至。


自從有了這個新發現後, 上廁所成了一種享受, 一天之中我總要拜訪好幾次。 上班累了, 便在這裡透透氣, 看看天空。 無意間發現的風景, 像是開了一扇窗, 讓我能夠享受自由的滋味。




Article and Photo by Ingrid Jane (ginosun@ms39.hinet.net)

上一篇:大熊座

下一篇:對於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