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1 15:59:32candy余

解脫....

一個月的交流 就這樣的結束了
為了讓自己有一個新的開始 決定好好的瘋狂一下
星期五晚上 撘了夜班車 就直接到了礁溪 到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了
在車上 四個聒噪的女生 一上車嘴巴就沒停過
隔壁座的伯伯 大概只有敢怒不敢言吧
到了礁溪 林爸爸已經在車站等我們了
本以為會是林大哥來接我們 但沒有
林爸爸說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
"我當然要自己來接阿 女兒沒有回家 我怎麼睡的著"
阿婷真是幸福 有這麼好的爸爸
(我想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樣的吧
因為我也常任性的想回家就回家 即使是半夜..)

女人果然是善變的 尤其是像我這樣不按牌理出牌的人
本來計畫要到童玩節的 但在聽了FIR的歌之後 我們竟然就這樣跑去唱歌了
本來計畫要去蘇澳泡冷泉的 也因為要等30分鐘的火車 而改泡溫泉
一切的一切 都不在我們計畫之中
最後我們選擇在川湯泡溫.冷泉
起初 我因為沒有帶泳帽 而不能玩spa區
沒多久 管理員大概覺得我可憐吧 主動送我一個泳帽
其實我根本不想戴 但是為了不違背他的好意 我還是乖乖的戴了
泡完冷泉泡溫泉 泡完溫泉又再泡冷泉
讓5度C的冷水 將我的肢體麻痺 再走入38.6度C的溫泉 活化我的細胞
我想我是徹底的瘋了吧

星期六 我們搭上晚上7點34分的火車 到瑞芳車站
因為我要看九份晚上的夜景及日出(這次終於是照著原計畫走的)
到了瑞芳 我們搭上了車號2U-629的基隆客運 我為什麼會特別記下車號呢
是因為這個司機太瘋狂了 不知道是為了趕下班 還是對自己的開車技術很有信心
沿路狂飆 原本該20分鐘的車程 他竟然不用5分鐘就到達了
他的行為 完全符合變態心理學的邊緣性人格 越受刺激 行為越偏狂
車上的乘客 尖叫的越大聲 他越開心 車速也越飆越快 比坐雲霄飛車還可怕
雖然安全的到達目的地 但當下的我 心中只有三個字"TMD" 很想罵人

到達目的地之後 心情也跟著放鬆了
順利的找到了一家可以觀海的民宿 價位也很便宜
放了行李 我們隨意的逛逛基山街 還是改不了習慣的買了一個鑰匙圈
上面印著一個我最喜歡的小海豚 背面 刻著我的名字和時間
我想 我大概會一直收集下去吧..

因為大家都累了 我並沒有如願的爬上雞籠山 雖然我常做傻事
但是要我一個人爬上雞籠山 在清晨4點鐘 其實還是會害怕的
於是 我站在陽台上 迎接清晨的曙光 海面上朦朧的美 真的很棒
心也飄到好遠的地方 希望時間就這樣停住

搭上下午1點10分的莒光號 回到了台北
我想一切 又會有新的開始吧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