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01:14:17旋轉的烏龜

《桂花酒釀湯圓》

應景的,貼個湯圓吧!

這個酒釀湯圓,其實不難,可是要做的好吃,卻彷彿隔了一個薄薄的面紗,搞不清是欠缺了什麼?

如果你也有上面的煩惱的話,那就不可錯過這篇囉~!

這個酒釀湯圓是上個月,我跟教會的姊妹們到南庄思理的姊姊家玩的時候,剛好電視裡面食全食美節目正在介紹。

原本看著看著也沒特別的引以為意,而且心裡還帶點懷疑的冷哼了一聲:

酒釀湯圓加鳳梨罐頭?切!

萬萬沒想到,味道還真的出人意表的,很合!!!

已過的這個週日,我們區裡面舉辦了一場愛筵,爲著我們心愛的姊妹與弟兄一家,他們即將遠赴休士頓移民去。

且跳過聚會的種種,回歸正題到湯圓上面。

想說正好是元宵節,愛筵沒有人預備湯點,又加上我們可愛的李師母自己做了好大一罐的酒釀,所以馬上決定了就做酒釀湯圓吧!

而家中正好有鳳梨罐頭,這喚起了我的記憶,來試試看加鳳梨罐頭吧!

本來只是姑且一試的心態,卻沒料到這個滋味真的好!我都忍不住喝了兩大碗啊。(叫我不想胖也難~~~!*泣*)

而且回味無窮,打包回家後也頗受好評;而且還忍不住的在家做了好多次,主要是我爸爸也很捧場唷~!
*但忘記照相:(

------------------------------------------------------------------------------------------------------------------------------------
    《桂花酒釀湯圓》

材料:

甜酒釀  1飯碗; 罐頭鳳梨(圓片)   2片; 糖     適量
雞蛋    1個; 湯圓       適量; 鳳梨罐頭汁 適量
桂花醬  1大匙; 太白粉      適量

做法:

1.甜酒釀加水4-5飯碗,加鳳梨罐頭汁和桂花醬,煮開。

2.放入湯圓煮熟。
※這大概是4-5碗的量,看食用的人的食量來斟酌湯圓的數量,可用小湯圓也可以用包餡的甜湯圓,都加也可以。

3.用太白粉勾個琉璃芡後,打個蛋花。

4.鳳梨片切成小丁加進來。

5.試試看甜度,若不夠甜的話,再酌量自行趁熱加點糖調味。
 
*自從台北農產超市被全聯合併後,我再也買不到桂花醬了呢!可能要去南門市場買了吧?

上一篇:《肉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