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02:25:15小蟲鬼

陽朔-煙雨濛濛游離江

一早起來.我們就去吃沒有飯店的沒有特色早餐
很多老外.不禁要說在陽朔遇到的老外多到一個爆.到處都是
德國人可能都比我這個台灣人多~
而且西街會說英文的大陸人....爆多...
連我們去住的大寨(很偏僻了)老闆都會說.還說的比我好...什麼鬼阿~
沒有飯店的沒有特色早餐跟美式早餐都是網路上很推薦的.一份25RMB~
量很多~果汁.咖啡.吐司.蛋.培根.香蕉煎餅
早上9點吃我們到下午3點還沒肚子餓~
去的這幾天天天都在下雨~
我們本來打算要遇龍河漂流被迫取消.其實還是有人去漂了~
但是我打電話給網路上推薦的朱明遠師父.他說太危險了~
後來我一問才知道西街那些可以漂流的都是從朝陽碼頭漂的~而且半程就要180RMB~這樣最美的前半程根本就看不到.一點意義也沒有~
於是我們改行程去離江~我們本來只打算去看看~去了找了一條船.一人30RMB.
就只有我跟小屁跟另外3個一家子人.5人一船就出發了.我在離江上看到我們可能是最空的船吧~而且開船的師傅人超好~我真的要推薦~!
推薦~離江精華游~黃天有師傅 13457369439 我們從興坪到浪石風光來回一人30RMB.還讓我們在半路下船拍拍照.人超好~!而且整稍船只有5人他也開船喔~在西街有導遊像我們兜售一人60RMB游離江.我看到那些老外坐滿一稍船.擠都擠死...只能在座位上坐好.而我們五個就是在船上跑來跑去拍照~

從西街搭乘往興坪的車一人5.5RMB.興坪下車.下車後可坐3輪摩托車往興坪碼頭.但我們是用走的.走到興坪碼頭後.那個黃師傅就過來問我們要不要搭船游離江.一開始我們都沒理他.因為在大陸我已經學會防禦心很強.接著他就走了.後來他又過來問我們哪裡人.可能是下雨沒什麼人他也太無聊.我後來跟他聊起來了.他就說一人30RMB.出船後回來再給也可以.其實他長的很像台灣的原住民.這讓我想到動力火車...所以我就跟小屁說我們去吧~後來~!還好我相信了他~因為真的超美的~尤其是下雨的離江~真的很美~!

後來我想想幹麻像網路上說的徒歩離江阿?因為徒歩離江花費的錢也差不多要30RMB了.還要走4個小時...從楊堤走到興坪.這樣太累了~要擺三次度.還要交16RMB的渡口費用~坐船舒服多了~而且又遇到好人~
遊玩離江後.我們肚子裡面的沒有早餐也消耗沒有了
我們在興坪吃了一隻農家黃悶雞.47RMB~就像台灣的醬油雞一樣~
回到陽朔後我忍不住試了蓮子羹3RMB一碗
老實說...不好吃~
隔天早上我們就要離開陽朔了
但突然天氣好了起來~太陽太大太熱~
我們兩個租了腳踏車去月亮山~
我還是不死心打電話給朱明遠師傅~他還是說不能漂流~我想只有留到下次了
(在大寨遇到的可愛妹妹說:留一點東西下次還會想來~)
我們租了一台淑女車5RMB.一台越野車10RMB~
當然是我騎淑女車.但後來我發現這是一個明智之舉.因為屁股不痛.腰也不酸~
小屁當然埃埃叫~

路線圖.我沒有.所以還小迷路了一下
但是還是找對了~就去了蝴蝶谷.大榕樹.月亮山~
蝴蝶泉...我一點都不想進去~台灣耶~是什麼~是蝴蝶的家耶~!我跑到大陸去看蝴蝶幹麻~還要門票~去~!
大榕樹~我們也沒進去~門票18RMB~
月亮山~根本也不用進去~因為外面就拍的到~
哈哈阿~我們真的是這些景區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