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02:57:21小蟲鬼

大寨-值回票價~

從陽朔往大寨.需要先坐回桂林汽車站.
我們坐車回桂林的路上遇到兩個西班牙人.中文說的超好.
沒多久...全部都睡著了...

從桂林汽車站買前往和平的慢車.
我們下車以後以為要走到火車站前面買慢車的票.
後來發現那是桂林往陽朔要在楊堤下車徒步離江才去那邊坐車.
我們又走回去剛剛下車的汽車站.
買了桂林往龍勝到和平鄉路口的票15RMB/1人.
要跟售票的小姊說到和平喔~不然她會給你到龍勝的~
這樣就要再轉車了~時間花費比較多
一上車...差點熱死我...但車上在播南拳媽媽的歌...噗ㄘ笑了...
到了和平鄉路口約3小時(有跟司機交代要叫我們.車上也有蠻多人要在和平下車的)
就有中巴士在那邊等.上面寫著金坑梯田.車上裝滿了生活用品.
也沒有坐位了.但是車上的大姊叫我們上車.當時我想等下一班車.
但車上的媽媽姊姊乘客大聲的跟我說”我們5分鐘就下車了啦~!!”
有點被熱情嚇到~這要在廣東哪裡有可能~不跟你搶位置就不錯了~還讓給你勒~
到大寨停車場還要1個小時.5.5RMB/1人
車子往前開不久.就有買票處了.大寨加平安門票50RMB/1人.是個穿西裝的帥哥上車買票.
我很好奇他怎麼知道誰該買票.因為當地媽媽姊姊都不用買.
結果媽媽姊姊跟我說”你們看起來就是觀光客嘛~!是城市人阿~”
(網路上有人說可以逃票.但是現在逃不了了...)
我們到了大寨停車場.很多婦女跑過來說要幫我們背東西.問我們住哪裡.
我就笑笑的說不用了(畢竟我不太想再拿對付廣東人那套對付深山裡面的婦女...)她們也都笑笑的~(廣東的話通常就會恐嚇你走上去會累死之類的...)
在和平已經有打電話給金坑旅館的潘大姊請他下來帶我們.她已經在路上了~
我們就跟著她一路上山到金坑旅館...費時1小時...
(其實我沒算.對我來說就是快要虛脫的時候就到了...)
當下很慶幸的是...
1.沒住最高全景樓
2.有請潘大姊下山帶我們(不然誰知道要走哪阿.網路上說沿著石版路走...石版路一堆耶)
3.金坑超美的~!(住宿的金坑旅館便宜.第一晚50RMB/2人.第二晚5月1日100RMB/2人.房間有電視但收不到訊號.有獨立衛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