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 10:00:00×_ 小 ,不點:)

*拔智齒ˇ






由於智齒長歪了~牙齒埋進肉裡。

定期幫我洗牙的醫生叫我記得去大醫院拔智齒,早點拔完,早點沒事。

下定決心要去拔智齒,在媽媽的朋友推薦下,決定去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7/21這天,要拔智齒了,很是緊張><

原先以為,當天檢查當天拔~

結果是虛驚一場~只照了X光,排定8/17拔智齒。

醫生小姐問我:四顆牙齒要拔,左右各兩顆,要分成四次拔,還是兩次呢?

我心一驚,決定長痛不如短痛,兩次就好。

 

 

8/17這天來臨~

首先先去2F量血壓,再去3F的牙科找醫生報到。

坐上手術台前,會先簽一張同意書。

此次,準備先拔右邊上面和下面,各一顆。

會蓋一塊布在臉上,看不太到。

然後,會打麻醉藥~

醫生跟我說完,馬上打,速度超快(汗

打麻醉藥的當下,真的是痛啊~~~~~~~  TAT

然後開始在智齒上敲敲打打,有種在施工的感覺~~~ XD

拔右下智齒的時候~

拉呀!拔呀!的時候,真的是心跳加速,眼睛些微飆淚~QQ

一直告訴自己要忍耐要忍耐~

拔上面智齒的時候~

很快XD  有種~啵~的一聲,就結束了XD

可能是因為有打麻醉,不會痛,但是有感覺牙齒被拔掉XD

歷經了半小時左右,終於結束了。

嘴巴塞了個紗布,醫生說至少要塞40~1小時,我則是大概塞了1小半~2小才換。

然後給個冰敷袋,冰10分鐘,休息10分鐘。

拔牙當天,真的蠻難受的QQ

因為麻醉藥退後,嘴巴就開始痛,然後瘋狂流血~QQ

我都索性乾脆睡覺XD

醫生說,紗布就塞到沒流血為止(我吃東西和睡覺時,倒是都把它拿起來)

然後48小時內,吃鬆軟的食物,避免拔智齒的部分有咀嚼的動作~

不要吃熱的食物、辣的食物,還有用吸管吸東西。

前一二天大概也不能刷牙~之後開始可以買漱口水漱漱口。

我差不多到第三四天才開始刷牙,但也不能觸碰到拔智齒部位。

我都把稀飯放涼~或者吃些冰淇淋、喝牛奶、吃布丁、打果汁...等等容易吞的食物。

畢竟一開始,剛拔完智齒時,嘴巴真的很難張開QQ

能吃的東西不太多。

後面,慢慢東西就都能吃了,只要放涼即可。

 

 

8/24,也就是一週後,去拆線,因為有縫線。

拆線的速度超級快XD

大概不到五分鐘~~

只是因為前一個患者可能拔智齒比較久~

大概等了他快3個小時  (汗

拆完線,順便預約9/8拔左邊,以及9/15拆線。

 

 

9/8,剛拔完左邊QQ

一樣~打麻醉的時候,痛!

麻醉退了之後,痛!

不過已經拔第二次了,莫名有經驗老道的感覺XDD

(雖然沒有多好QQ

拔完智齒,總是會很想吃很多東西QQ

不過,要忍耐,忍耐一個禮拜ˋˇˊ



9/15,愉快地跑去拆線XD

雖然拆完,智齒旁邊的牙齒有點腫腫的><

嘴巴還會有東西卡在那裏的感覺XD

不過,過幾天就會沒感覺,慢慢消了~

刷牙輕一點就可以了

美食,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