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12:08:27candy229

小寶2Y4M─2Y5M生活紀事

這次來紀錄二個月的成長吧!

小寶自從回台灣後,我就送去公司附近的幼稚園就讀,成為全校年紀最小的小孩~~,原本擔心她適應不良的問題~~~,結果經由老師與園長跟我回報,小寶的表現真的很好,是個乖寶寶,很聽話的好小孩,不揮不吵也不太鬧,老師講的話會能聽得進去,我心中的石頭就落了地~~~,畢竟當初學生額度幼幼班只收15個人,我家小寶進去,就是第16個,原本園長堅持不收的,要不是同事的老婆剛好在那邊工作,請求她去幫忙跟園長講,我家小寶真的不曉得要往哪裡送才好。

................................................

小寶雖然在學校表現良好,但一出幼稚園後,一看到我後,吼~~~,狀況就不同啦,就會鬧鬧脾氣、妹妹摸到她的玩具,就生氣並且打妹妹~~~,早上叫起床時,還會有起床氣......,但整體來講,有去學校上學後,小寶變得有規距多了,這一點,我感到欣慰。

 

小寶這二個月的成長,又有了更大的進步,講話的字變多之外,去學校跟同學互動後,講更多的語助詞,像是:【吼~生氣】【不理你了 > <】【我不要跟你講話了】,童言童語的語氣與聲音,我不覺得是不好的,反而覺得很可愛喔^_^,除了這些,我給她切好水果,拿給她時,她心情好時,會跟我說【媽媽!謝謝您】或是【好好吃喔】;有時候,也會跟我說【媽媽,我好愛您!給我抱抱、給我親親、您說好不好?】,我聽了真是滿心的感動,因為我家小寶,真的真的長大了。

...............................................

行為舉止部份,會協助幫我照顧二寶,我每當去做家事時,會是短暫的離開去拿東西,我就會請她照顧二寶一下,她就會協助幫忙,叫妹妹不要哭啦,會主動爬樓梯上二樓拿巧虎給二寶,會拿其他她不想玩的玩具給二寶玩,哈~~~。近來又學到會開門的喇叭鎖,這點很要不得,因為她把門打開,我很怕妹妹會爬出房間,因為房間外面就是樓梯,我會怕妹妹滾下來,所以,現在我離開她們的視線,都不敢離開太久。

現在~就一起來分享這二個月的生活照吧!

.........................................................

*下圖是爸爸回國,爺爺請吃飯,在寒軒大廳的拍照(是2Y5M)

 

 

忘記要去哪裡了,坐在車子裡的拍照(2Y4M)

 

。奕軒。 2011-06-10 00:09:19

小寶長大了唷!:)

會很可愛的姐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