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7:00:09candy229

小寶2Y3M成長紀事(回台灣囉!)

很快的~~,小寶如期在4/2凌晨,回到溫暖的家,只不過,一回到家,跟我心裡設的底限是一樣的,小寶並沒有對我熱情投抱,下計程車後的小寶,任憑我的呼喚,都一直抗拒的躲在爸拔的身後,不願意叫我一聲與擁抱一下,我想~~小寶這次真的離開很久,我得需要花一段時間才能重新靠近小寶的心。

視訊照.jpg

..............................................

4月2日,是個我們家大喜大賀的日子,是二寶的生日,大家一早起床,先帶二寶去容婦產科去接踵疫苗,完畢後再趕至文化中心那裡有個小兒科很有名,醫治小寶的感冒與拉肚子,在新加坡近二個月時間,小寶的感冒沒有痊癒過,我只是希望她的感冒趕快好起來,趕快恢復健康的身體。

小寶的爸拔只待了幾天就回新加坡了,小寶當然就展開台灣的新生活,所幸小寶在一二天後,終於願意跟我親近,從【凡事】 都要爸拔的她,吃.喝.拉.雜.睡,全部都要爸拔事畢躬親,終於慢慢的,又轉回到我這個媽麻身上,不曉得是好事還是....,我也只不過清閒一天的黃金時光,不過,回歸我服務小寶後,我終於又可以感受小寶回到我身邊的感覺。

 

我特地在連續假日後的三日,連請三天的特休,陪伴小寶要進我公司附近的幼稚園,試讀三天的時間只有半天,小寶適應能力算不錯,雖然是幼幼班年紀最小的,但之前有在新加坡就讀過,所以沒有哭爹喊娘的情景,據老師的說法,小寶算是獨立的好小孩,我聽了當然放下重擔許多。

小寶這個月的表現與發展,讓我一一的道來:

1.小寶可以獨自一個人一樓爬樓梯爬到二樓,也可以從二樓爬下一樓,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2.小寶可以自己吃飯與吃水果,雖然動作慢了點,但畢竟很喜歡自己拿著湯匙餵自己吃飯。

3.最大的進步是,要嗯嗯(大便)時,以前都要包尿布去躲貓貓,才大的出來,現在可以舖紙張在地上,讓小寶蹲在上面嗯嗯,這樣一來,就又可以節省尿布,真是大進步喔。

 

   
...............................................

 

小寶的個性還是老樣子,常常用喊的,用叫的,不知道是那裡學來的,我這個麻媽,聽也聽不清楚,小寶卻又很急著要她講的東西,就這樣,常常搞得我與她都一肚子火,我一直告訴她,講話要慢慢講,麻媽才聽得懂,但天曉得她何時才真的聽得進去。

 

 ................................................

親姊妹就是親姊妹,小寶與二寶,在小寶回國後隔天晚上,二個姊妹就睡在一起,二寶非常喜歡姊姊陪睡,高興到不行,奇怪~~這麼久沒有見面,二寶還是記得姊姊,哈~~~,而且還一個人抱一隻(巧虎&巧虎媽媽)。

二個一起洗澡也是高興快樂的,不過玩玩具時就不好玩了,因為姊姊會不爽妹妹搶她的玩具~~~,姊姊很兇狠的。

二個的合照.jpg
................................

小寶回來後,我精采忙碌的生活即將展開,早上七點起床,趕著去幼稚園、趕著公司旁買菜,趕著上班,趕著下班接小孩,趕著回家煮飯菜,趕著給小寶洗澡,趕著哄睡覺,趕著洗衣服與做家事,趕著整理隔天小寶的書包,趕著去睡覺~~~~~,雖然忙碌,不過我的心裡是踏實的,雖然另一半不在身邊,但我們彼此都明白,現在的生活是為了以後的安定與團聚~~~,只要彼此都明白,為了這個家而努力,再若再累也要撐下去。

有二個寶貝,我將是更堅強勇敢的【假性單親媽媽】,跟我一樣的麻媽,讓我們一起加油,走過這樣的過度期。

 

 

Justy 2011-05-04 11:24:23

小寶好厲害
粉圓還在恩恩要一個人躲起來的階段@@

爸爸 2011-04-14 23:31:42

溜滑梯太小了 忻逸喜歡大又有挑戰性的滑梯 而且他喜歡吊單槓喔~~~ :)
爸爸好想你們喔~~~ :....(

版主回應
等哪天你買一塊地,蓋一個十層樓高的溜滑梯,送給小寶好了...p 2011-04-15 17:16:50
。奕軒。 2011-04-14 17:11:13

親愛的candy,我想小寶回來讓你踏實許多,

不過也辛苦多了,要好好照顧自己唷^^a

看到二姐妹一起睡覺一起洗澡的照片,

感覺真好,讓我想起我妹…:)

有姐妹可以分享生活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版主回應
對呀,姊妹可以分享是件很快樂的事喔。 2011-04-15 17: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