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19:16:42是誰在跳舞?

我的紐西蘭南島自駕旅行,健走不觀光^~^瓦納卡鎮(Lake Wanaka/Roy's Peak)

【日期】:2/14 Wed
【路線】:Mt Cook-Wanaka
【景點與活動】:開車欣賞沿途風景
【住宿地點】:Albert Town Campground


前一天痛苦的上山記憶還好深,你當下如果問我還要不要再走一次,我一定會覺得瘋了才說要。不過在下山的過程中對於要跟美景說再見,突然感到有些依依不捨,下山時雖然裝備輕便,而且沒有對抗地心引力的拔河過程,但因為路況多變,我也有謹記爸爸媽媽的交代,要注意膝蓋關節養護跟腳踝不要扭到或受傷,所以刻意慢慢地走用力透過雙眼記住這美麗的景緻,最終回到停車場時雖然又餓又可,但整體而言是心滿意足,感謝庫克山帶給我的壯麗山河。

接下來要前往也是一樣盛名遠播的Wanaka小鎮拜訪那著名的Wanaka湖,沿途慢慢開車欣賞風光就佔掉了整個下午,如同去程一樣會經過Lake Pukaki,不免再次讚嘆那清澈又乾淨的湖色。因為冰河地形呈現的湛青色真是太漂亮了,我想所有pantone上面跟青色藍色或水色有關的顏色卡都是從這邊取景的吧!湖面後方有高山襯托,山頂的白雪覆蓋再漂進幾片雲,如詩如畫,去紐西蘭看山水真是會大飽眼福。


晚上慶祝西洋情人節我們所在的營地沒有熱水澡間,而我們所在地營區邊就是條乾淨又開放戲水的溪流,確定安全無虞(兩個3歲跟5歲的英國小妹妹們跟我掛保證),我就換上泳衣跳進去戲水當洗澡了。相當有趣的畫面,大河大川提供人類各式樂趣,有的露營旅行朋友沒下水在岸邊看書,有的在水裡玩得不亦樂乎,也有位大哥直接在水裡釣魚看看晚餐加菜有沒有著落,而我則是跟著一群完全不怕生的鴨子游來游去。



【日期】:
2/15 Thu
【路線】:Wanaka
【景點與活動】:Roy's Peak/Lone Tree
【住宿地點】:Albert Town Campground

前一天比較悠閒所以早早就寢準備今天挑戰Roy’s Peak的日出美景。



這個號稱十大Day Hike之一的Roy's Peak
沿途都是之字形而上的山路大約8km要上攀1,250m,單程從停車場開始約需時3-3.5hrs才能到海拔1,578m的Mt.Roy頂點,早在出發前我就不停被Instagram上面的各種美照攻擊,所以認定無論如何都要去走一遭。天知道我行前的體能自主訓練還是不夠,每周維持盡量能有1-3天下班後去河濱公園跑步10公里,但連續兩天健行下來,不勝腿力導致走不快的馬腳還是露出來了(幸好不是肉腳),不過旅伴到是意志力旺盛,著實給我加油打氣不少!


我們選擇在晨曦的雲海美景伴隨下,走那網友們抱怨無聊至極的蜿蜒山路,期間會一直因為日出前一刻各種灰色金黃色橘色跟乳白色的光線而停下來拍照,不但不覺得沿途過程冗長,反而每一個轉彎的景色都很有看頭。

再說一路上都有可愛的羊咩咩在草坪跟山丘上或站或坐或臥,還有看到一隻躺著扭來扭去像在抓癢一樣,憨厚的呆樣相伴,我說真的覺得沒有那麼枯燥乏味~


抵達Mt Roy的制高點時太陽已完整露臉山頭,壯麗的山光水色依舊是驚為天人,攻頂的疲累也一如往昔的讓我髒話連篇,但是可以看到Lake Wanaka及Mount Aspiring/Tititea跟周圍群山,美不勝收。



我在自以為攻頂可以休息吃零食補充體力的時候,才發現其實那個大家都去拍照的峽谷尖端好像不是至高點,順著旁邊的步道才會到上頭真正的Roy's Peak,我們秉持著能非必要上山與下山絕對要選擇走不一樣的路線,所以原則不便的前提下,只好學旁邊健步如飛的姊姊,像隻山羊一般筆直地朝中間的陡坡攀升而上,
我們扶搖直上地飛奔登上山頭後,發現日出後明亮的山頂擁有360°居高臨下寬廣的視野,層次豐富的山巒疊翠,低頭會看到Lake Wanaka、Wanaka城鎮中心,Mount Aspiring/Tititea跟周圍超多的群山包覆,部分山頭還有終年不化的積雪覆蓋,真的是美到下巴會掉下來,早起跟辛苦健行都太值得了,誠●心●推●薦



不過
我跟旅伴兩人出發前都忘了會注意海拔高度,所以兩人在山頂狂風呼嘯的時候差點沒有得風寒,提醒大家上山前務必準備保暖防風衣物,看到好多其他的旅人都有bear來,覺得自己沒帶夾克真的很白癡,下山時才乖乖地按照步道地規劃走下來,這一小截蜿蜒而上的景致,卻有豐富的地形地貌跟植被變化,只是過了清晨之後就起風,Wanaka這邊突然風超大,再加上峰頂的海拔讓氣溫合理降低,所以我們兩個真的冷到皮皮剉,沒準備防風外套害我們就算想多待一點時間後來也改變主意。

在我們下山的途中,還遇到一對台灣來的夫婦,旅伴還趁機練習他久違的中文能力,可惜來的時間點比較不湊巧,已經颳起陣陣狂風,甚至飄起了小雨,所以他們最終也決定不繼續攻頂,分道揚鑣後也祝他們旅途愉快。


下午去找到了城鎮裡頭有名的Red Star漢堡,旅伴後來去處理他銀行的事務,我則去看了全世界排名頂尖攝影師群們最愛的水中樹,無奈我去的時間點天空不作美,所以拍不出極致作品,無法躋身名流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