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01:01:22影子

練習題之四



午夜夢迴裡驚醒,想起了那一夜夜裏的對話。想念著你。想念著有一搭沒一搭,卻不覺得尷尬無聊的談話。如果在對話的時候有共鳴會比較好,最近深刻的這麼體認到。那是唯一不感到寂寞的時候。(原來不喜歡跟不對頻的人說話也在此因,像是惜字如金般。)人生如果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寂寞,那百分之一,必定讓我想念咀嚼許久。

今晚看了我的藍苺夜後,突然間明瞭,為什麼喜歡像這種慢步調卻又深刻的電影了。過去,我們談話的每一夜,就像是那些迷人的電影一樣。淡的像是不存在,
卻深刻的駐留在心中,盪漾不已。似乎期待著發酵。

可我卻寫不出好東西來,回應不了你熱情的邀文。(也回應不了你的心。)

選擇一個適當的距離後,獨自品嚐孤寂,老實說一點都不好玩,如果說我有病,那肯定是折磨自己的病。偶爾想說話的時候,(其實這種時候還不少),有時會找好友(這種也少的可憐),當好友不在,隨便找一個路人甲,就開始自顧自的說起來了,也不管對方懂了沒,卻一個人開心的發表言論。可是,能說話真的很開心,有時候即使對方是靜默的,就讓我一次發表完畢吧!

如果說,面對別人是ㄧ面鏡子的話,我應該會喜歡上從你那面鏡子反射出來的自己吧。這是ㄧ種趨光性嗎?我們會靠近能讓自己喜歡上自己的人。修補自己的信心。

真對不起那破碎ㄧ地的信心,人生一開始就是個拼圖,脫線如我,四處尋找著我遺失的拼圖。嘿,如果你看見的話,請記得拿來給我。阿,健忘如我,可是我把你放在隔離區了。只能在遙遠的這頭想念。

上一篇:豈是一個悶字了得

下一篇:A 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