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5 21:21:47阿卡

戴眼鏡的女人。

戴眼鏡的那個女人又經過了。

每個星期四下午5點多左右,她總是會穿過社區的中庭,從A棟的樓梯口向外走去。她總是走的直挺挺的,背部的曲線看的很明顯,是個年輕的女人,但從沒看過她摘掉眼鏡,精明幹練的感覺看不出她的實際年齡,也從沒看過她倦態的樣子,是個從外表猜不出什麼的人。


接近八點左右,我手上拎著一袋外出丟垃圾,看著很像是她的身影出現在電線桿的那一頭,影子從長拉到變成一團黑影。她咻一聲的蹲下,好像在喃喃自語什麼,燈下多了一條搖晃不定的影子。喔,原來她在餵狗,好像是某戶人家養,又像流浪狗的那隻,我也很愛那隻狗,之前還生了9條好漢,有時我經過還會去點個名,不過一個夜裡,小傢伙全不見了。雖然很心疼,但我自己一個人住是沒辦法負責養起一條狗的,也只好聽天由命,就像有一天我也會蒙主召見是一樣的,沒辦法抗拒。


她一身輕鬆的服裝,看就知道是睡衣之類的,想必已經換洗過了,才一身輕便。她似乎沒察覺到我快經過身邊了,一邊指著地上的骨頭一邊跟狗說話,「來啊!在這邊喔,快來吃啊,要吃光光喔!!」她好像已經卸下白天看到的武裝,眼鏡也換上紫色膠框的了,胸部看得出來似乎很壯觀,而且沒穿胸罩的樣子。等我經過身邊,她應該是發現到了,馬上停止跟狗說話,經過了大概四步左右的距離,女人才起身拉拉拉因為蹲下微微起皺的衣服,應該是準備離開電線桿下了。大概八步的距離,隱約能聽到她叮嚀,「要吃乾淨喔!」,才完全離開了燈下。


大概十來步的距離,我停下回頭,女人已經不在那裡了。


不知道下星期四會不會再看到她經過中庭,走過A棟的樓梯,晚上還會不會看到她蹲在電線桿下餵狗。那我會告訴她,其實我注意她很久了,不知道她會不會覺得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