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8 09:45:01咖啡海

匹茲堡經典Brunch~De Luca's



在匹茲堡想要享用道地的美式早午餐,最常去的大概是Pamela,老一輩的可能會想去的Tic Toc,但我個人比較偏好De Lucas。
首先發現這家餐廳的是我太太,那時她還是我女朋友,在台灣剛好看到電視節目介紹這家餐廳,就告訴我不要錯過,果然一試成主顧。相較於Pamela用較精緻的水果鬆餅吸引了匹茲堡堡民(還開了數家分店),De Lucas賣得雖然是比較普羅的口味,但卻能從中吃到匹茲堡的特色。這家餐廳在1988年時,成立於Strip District的Penn Avenue上,主要鎖定的族群即是一般民眾,所以許多餐點雖然沒那麼精緻,卻能讓你在吃到好味道外,又吃得很飽!就一份早午餐來講,這裡大概只花你十塊錢上下,就能讓你很有飽足感,同時挑剔的味蕾也被滿足到。





上圖:California Benedict

來到De Lucas,看到菜單應該會被密密麻麻的細項所嚇到,菜單上過多的選擇一定會讓第一次來到這裡的人不知所措。像我第一次就傻傻地只點簡單的香腸、培根與馬鈴薯,雖然味道不錯,但卻錯過了有特色的好料。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這裡的鬆餅,雖然我還沒常試過,但看到不少人都點這一道,想來味道也是不錯的。一定要推薦的是Infinite Possibilities,這一系列即是大家所熟悉的水波蛋,我目前吃過當中的California Benedict(相片如上), 香滑的水波蛋,配上乳化效果極佳的酪梨、滑口的波菜與利用微酸刺激唾液分泌的番茄,吃下口絕對不無聊,口感、香味、滋味一應俱全,也是別處吃不到風味!




雖然裝潢簡單,但De Lucas的好味道已經是在眾多介紹匹茲堡的網站上列入必嘗試的清單上,所以每到週末都可看到店外排了常常的隊伍。來到匹茲堡唸書的台灣朋友們一定會去Strip District上的中國超市買菜,既然都要來了,何不就在這裡先吃個早午餐呢?只不過週末來可要先有排隊二十分鐘的心理準備,但耐心等待絕對不會失望的!

相關網頁:
含菜單網頁:http://restaurants.post-gazette.com/pa/pittsburgh/275793-delucas-restaurant/menu/breakfast/
含評價網頁:http://www.roadfood.com/Restaurant/Overview/322/deluc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