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14:02:55咖啡海

Mallorca Restaurant

話說為了迎接本新聞台人氣最高美少女Alice回匹茲堡順便為她補慶生,特別選了一家西班牙菜餐廳Mallorca。
會選擇西班牙菜除了是在「康熙來了」中得到的靈感外,也是因為有感於在美國美式料理與義式料理實在太容易吃到,已經沒有新鮮感,加上Alice才剛從台灣回來,應該不會再想吃亞洲料理的緣故。於是,在用google大神搜尋"Spanish Food, Pittsburgh"之後,便發現了這家開業於1991年,號稱匹茲堡最棒的西班牙菜餐廳。

我並不是個對於西班牙菜有研究的人,但依照「康熙來了」節目裡的描述,大概的特色是在於能凸顯每一道主食材的特點,而不是讓人感覺一整桌只有一個味道。比方說,去美國常見的義大利餐廳,常都是奶油與番茄味蓋過了一切,但西班牙菜卻能讓食者感受到每一道菜食材本身的特性,而且能和其他菜不衝突。

這天我們點了炸花枝圈、馬鈴薯烤蘑菇、西班牙海鮮燉飯、烤春雞、白酒燉羊小排等。
整體來說,這家餐廳口味上、服務上都是一等一的好,價錢更是平價等級,難怪能從1991年開到現在每天晚上都還是高朋滿座,需要先訂位才能有個好位子,就連我一跟我的Partner提到西班牙餐廳,她立刻就知道我們要來這家餐廳,可見這家餐廳在匹茲堡美食地圖中是不可缺少的一角啊。


不得不大推一下這馬鈴薯烤蘑菇。除了馬鈴薯與蘑菇味道充分融合之外,盤底的橄欖油因為已經融入了蔬菜、馬鈴薯與蘑菇的精華,拿麵包來沾著吃真是好吃到快掉眼淚。




來到西班牙菜餐廳當然要點西班牙海鮮燉飯啦!雖然沒有邁阿密吃到的那麼驚人(可能因為匹茲堡沒有新鮮海鮮的關係!),但還是相當美味可口,每項食材的味道都有釋放出來且讓米飯吸收,是一道海味滿滿的佳餚。




烤雞胸肉填波菜、葡萄乾與松子。這也是讓我驚豔的一道好菜,沒想到雞胸肉可以在維持不柴的條件下,還能與其他食菜完全結合。



西班牙烤鴨。當天的特餐之一,用了相當多的香料,也是相當美味的料理。但跟中式烤鴨相比,肉質偏柴,油脂沒有很豐富。


白酒燉羊肉。希望我沒記錯菜名,這也是當天的特餐之一,同樣沒出現在菜單上。味道很特別,但一點都沒有羊騷味。沒辦法,在匹茲堡很難吃到鴨肉與羊肉,難得大家一起分攤,一定要吃一下的!



烤布丁



布丁


提拉米蘇


嚴格說來,這家餐廳的甜點真的沒有前菜與主菜那麼出色,布丁與烤布丁對台灣人來說都太甜了,但是還是建議大家嘗試一下一定要嘗試一下提拉米蘇!

魯玉 2010-03-23 10:47:45

看了好餓喔!

2010-03-16 09:20:35

哇賽! 可惜...我吃不到<